今夕何夕2 World of Tomorrow Episode Two: The Burden of Other People's Thoughts (2017)

导演: 唐·赫兹菲尔德
编剧: 唐·赫兹菲尔德
主演: 朱丽亚·波特 / 薇诺娜·梅
类型: 喜剧 / 科幻 / 动画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7-10-20(美国)
片长: 23分钟
又名: 今夕何夕第二章 / 明日世界2 / 未来世界2
IMDb: tt7278178
5星
38.7%
4星
43.6%
3星
16.2%
2星
1.1%
1星
0.4%
好于 82% 短片

今夕何夕2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75 条 )

热门 /  最新 / 

38 brennteiskalt 看过 2018-01-01 23:37:39

第二集的[今夕何夕]把重心从宏观的时空旅行转移到了内心世界,这场人脑之旅因其过于复杂的时空逻辑而有些无法自圆其说。别人的思维居然成为了自己的负荷,这样的脑洞虽趣味横生,但令人无法评论。但影片最终落脚在孩童艾米丽身上,孩子轻松而向上的想象力成为了一切的拯救。愿这样的童趣能长命百岁。

6 kylegun 看过 2018-03-18 23:09:10

回去过去寻找最好的朋友,那个被装上了他人记忆而消失在红色星球的另一个自己;对自己头发造型有着错误认知的人,容易被传送到不存在于这个世界的nowhere;小恐龙对决胡桃夹子,三角形和正方形是消除抑郁的最佳方式……比第一集更意识流了啊

10 赛末点 看过 2018-03-11 17:10:01

那些背负着不好回忆的“其他人”就是不同时期的自己,放下过去意味着忘记不开心的回忆的同时,同期美好的回忆也会消失,因为知道日后成长的路上这样的美好不会再有,所以宁可承受痛苦。成长之后就不要回头再看了,发现自己所失去的只会更加难过

19 Fleurs.哼哼 看过 2018-03-08 21:58:20

看第一部的时候我就在想,人才与人的区别就在于,这么简单的线条我也会画啊,你说的我好像也都知道啊,可是我怎么总想着自己能创造出来EVA,却连这么短小精悍的作品都无能为力。

2 玩儿少 看过 2021-07-14 15:55:06

还是那个新奇的概念,非常有哲理的动画

> 更多短评 127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今夕何夕2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妙鱼🐠 2018-05-11 14:00:13

记忆如此美妙,但请不要迷失其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时隔两年,《今夕何夕》的续集《今夕何夕2:他人思想的重负》在北美悄然上映。 不同于获奖无数的第一部影片,这部续集似乎并没有像第一部那样引起足够的关注。 相比第一部比较完整的叙事结构和诗意的科幻场景,第二部的故事情节似乎显得杂乱无章。碎片化的叙事和不断穿插的时间...  (展开)
@ouou@ 2017-12-23 06:23:09

童心未泯

依旧很喜欢这种童心满满的感觉。 去看了导演展映。两部动画里Emily的声音分别来自他的小侄女4岁和5岁的时候,就是跟她玩啊、聊天的时候录的。而他做的事情就是把她说的话,重新编辑构架,再加上另一个角色的对话,成为一个故事。难怪片子感觉有童心,自然不造作,又很有趣的那...  (展开)
Paloma Faith 2018-03-26 13:32:12

极端社会的缩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个影评我想把1和2一起说了,因为我在1和2中体会到了一些相同的问题。 之前在几篇推送上看过这部短片的介绍,主要贴的标签是烧脑和科幻。 但是我看完之后关注的重点却在行为上。 今夕何夕1给我们描述了一个宏大的设定,克隆和outernet等技术不断地被描绘出来。 未来的世界是一...  (展开)
口含天宪 2019-02-27 06:21:20

World of Tomorrow 2

首先膜拜一下《今夕何夕》这个紧扣主题而又追求了文艺的满分翻译 《今夕何夕》是一部世界观与逻辑体系全部建立在人物对白上、通过极简的人物线条、夸张的色彩搭配和破碎的形状图案构成的、充满现代主义风格的、兼有意识流笔法的、映射诸多现实的心灵鸡汤动画短片。 第一部探讨...  (展开)
GG-光心 2020-03-16 00:00:57

200315:今夕何夕2

副标题:他人思想的负担 1.现世 第三代克隆体来现在找幼年艾米莉。因为她幼年时地球爆炸,本应继承的思维数据被毁,于是来准备以幼年艾米莉的思维备份作为自己思维。 2.意识(一层) 备份思维时,二人意识连结,幼年艾米莉进入意识混沌体(就像“梦”)。在这里,她遇到另一个...  (展开)
村上万岁 2020-02-19 17:53:36

未来的记忆

未来vs过去,成熟vs天真,机械vs浪漫,逻辑vs非逻辑 天真与浪漫,4号7号不复存在,6号想要追求,初代不经意间就能拥有 何等浪漫啊,我在你的逻辑思维里想着三角形乐园 可惜了6号,她想追求、胡桃夹子也好,钢琴小提琴也罢,可惜只是记忆, 克隆人的悲哀,未来的悲哀,当我们失...  (展开)
a̶l̶o̶n̶e̶ 2018-04-21 21:53:36

神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配音超级可爱,画风很萌很美妙。 让人惊叹他的脑洞,叙事构思,细节的表现,炫技的场景,小女孩的天真烂漫,与上一部的联系,开头的伏笔...最近很久没看过如此爽的科幻片了。 看似毫无章法却包含着对人生主题的探讨 小女孩优美的跳舞和裙边的舞动 难以控制情绪的克隆体备份 未...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讨论区   ·  ·  ·  ·  ·  ·

关于影片中背景音乐的曲目? 来自LEOnia 2 回应 2018-03-10 23:16:4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今夕何夕2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