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虚无的影评 (8)

苏铁 2018-06-17 08:31:08

如果虚无化身为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年上影节看的第一部电影,非常喜欢。这是一部关于虚无的纪录片,影片中,“虚无”被拟人化,成为了一个虚构的叙述者。厌倦了被误解,它决定离开家,来到我们的世界,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与我们交谈。它相信它比我们更了解我们自身——我们生活中的盲目,天性中的弱点,我们的...  (展开)
Grace.🍊 2023-11-01 11:35:18

In Praise Of Nothing•Script

[One day, Nothing runs away from home, tired of being misunderstood.] [It crosses 8 mountains and 8 seas… ...[and arrives in our lost valley.] Finally- our first date. Not sure if I came early or late. I've got so much to tell you but I'm still wondering h...  (展开)
纪录公社 2022-06-07 16:53:07

“我的电影是200%的我” | 采访《赞美虚无》导演 Boris Mitic

*本文原发布于纪录公社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s3yNI9zdOb8dIn1bmqDUrQ 现在有多少人看电影是为了思考?很少。这些人中又有多少看纪录片?就更少了。而这些观众是与我能够产生连接的人,我的电影是为他们拍摄的。 [视频] 《赞美虚无》(In Praise of Nothing)...  (展开)
默存 2018-06-18 12:33:18

【上影节】When Nothing has something to say

以small fimls workshop 的形式呈现出的一部纪录片,比预期好了很多,本以为会是高级但乏味的文艺风景片,结果是没那么高级,但更接地气,也有些哲理和趣味的作品。 赋予它生命力的主要力量,来自于众多片段拍摄者丰富的个人理念和解读的集合,How to film Nothing是一个看似无...  (展开)
嘿呀喂哎呸 2018-06-16 18:08:37

不太需要画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或者说这部纪录片给我的感觉非常奇妙,首先它的配乐特别好听,旁白的声音非常舒服,像有个人在给你讲故事。 在片头一开始就说了不是散文,但是的确像真的像是散文。我原来一直觉得电影画面才是主体,配乐和台词都是配合主体的或者说他们三者地位平等,但是这部片子音乐...  (展开)
言其 2018-06-16 17:50:28

游历诗人的讽刺片

Stand on the shoulder of nothing, and everything will could be. 这是一部很独特的纪录片,疏以为纪录片的灵魂在于真实,而这部片子的灵魂却安然独立于世间之上,以上帝视角拍摄这个世界,人类。片子的主角是nothing,讲述了nothing游历世界人间的故事心得,用有韵律的诗句...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本兔🐰 2018-06-25 00:21:24

电影节看的

虚无拟人化很可爱,但作为第一部抢票的电影来说还是很失望:记录影像和旁白诗的契合性一般,正常,但只看一遍的话观感真的很差,当然也可能是我“一心两用”的技能点没满,把注意力放在画面上时就听不进“虚无”在那儿讲话,认真听讲话就看不过来各种片段......没法看完整,但...  (展开)
往往有得 2018-06-24 18:43:16

你说阿季卢尔福存在过吗?

电影的放映时间和回程车票撞了,后来因为转手失败,又怕自己后悔,最后决定改签车票也要把siff21行程里的最后一场看完。 小学的科学课教物质的概念,老师说差不多你能讲出来的东西都是物质,后来有学生问那“时间”呢?这是电影放映中突然想起来的一件小事。 但直到电影退场,...  (展开)

订阅赞美虚无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