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风云 廉政風雲 煙幕 (2019)

导演: 麦兆辉
编剧: 麦兆辉 / 凌志民 / 韦浩川
主演: 刘青云 / 张家辉 / 林嘉欣 / 袁咏仪 / 方中信 / 陈家乐 / 汤怡 / 骆应钧 / 吴岱融 / 常倩 / 吴浩康
类型: 剧情 / 悬疑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 中国大陆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2019-02-05(中国大陆/中国香港)
片长: 114分钟
又名: 廉政风云·烟幕 / Integrity
IMDb: tt9575160
5星
1.9%
4星
9.5%
3星
48.8%
2星
34.4%
1星
5.3%

廉政风云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廉政风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7073 条 )

热门 /  最新 / 

194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9-02-05 17:07:53

两星半,香港导演拍司法还是很有一套,把廉政公署各职能、贪污圈子的权衡利益铺成一道网,几个闪回有效穿插,能够服务于角色。还间接反映了现代监控设施的无孔不入。整部影片带着一股黑色电影的调子和疲态。前2/3一直都四平八稳,结果最后烂尾了,强行把几个主要人物拧成童年小伙伴,几个死法太007了。

876 朝暮雪 看过 2019-02-05 15:55:13

反派怎么查都查不出来,怎么杀都杀不死,所有人都拿Ta没办法,结果被熊孩子弄死了。 什么廉政公署、海关指挥官、会计师、双面间谍、烟草公司太子、大老虎通通弱爆了,熊孩子才是大BOSS,熊孩子真是太可怕了。 表面上是“反腐片”,其实是“反熊孩子片”,号召人们打倒熊孩子,在春节档上映很应景。

122 可可推土机 看过 2019-02-05 09:14:41

配乐不错,演员演技也很在线,影帝影后阵容,袁咏仪几场戏都超赞的。但是总体上节奏还是有一点慢,前面看着有一点憋得慌。作为春节档的电影,不太适合全家看,我爸妈都睡着了。

70 西楼尘 看过 2019-02-05 22:44:03

合法文件两倍盈利的内销烟草,上市逃税可以修改的企业账目,贪恋金钱乃万恶之源;职务之便行贿受贿的香港海关,罔顾制度不惜一切的廉政公署,贪慕权力在鼓掌之间。伙伴已失去信任,夫妻更无话可说。儿时发誓除掉护士长,少时对赌勾引他人妻,而今执迷除掉大老虎,金钱可以操纵权力,执念将人推入深渊。

51 D.K.Xu 看过 2019-02-05 21:11:19

这个结局明显是防和谐补丁

> 更多短评 2707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廉政风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37 条 )

乌鸦火堂 2019-02-06 23:03:08 #《廉政风云》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看点?

谁是大老虎!100%复盘《廉政风云》的全部故事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不是影评,而是故事复盘,没有看过电影的朋友,千万不要再读了,涉及到全部剧透。 大年初一先选了《廉政风云》,也不是专门冲着这部电影来的,想着避开高峰。反正除了《新喜剧之王》是俺提前预购票之外,其余新片都要看滴,只能买现成的票。总觉得这部港片在春节档里是“最...  (展开)
青釉 2019-02-05 20:35:06

我真的超吃港片这一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电影来梳理一下思路,如果有说的不对的欢迎批评指正! part 1许植尧究竟是个怎样的人 1.许的职业:某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年薪千万。 2.许的家庭:和江雪儿(Shirley)说女儿死亡妻子离开,但事实证明这只是为了博取江的同情让其放下戒备,许其实家庭很幸福美满。 3.许的...  (展开)
凹凸 2019-02-07 11:24:58 #《廉政风云》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看点?

为发挥稳健的《廉政风云》平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麦兆辉和庄文强的名字,早已成为香港犯罪/悬疑电影的一块金字招牌。从最经典的《无间道》系列,再到近年来的港片惊喜《窃听风云》系列,都是出自“麦庄组合”之手。尽管两人也拍出过《关云长》这样的意外,但整体而言他们都算得上香港影坛难得的品控极其...  (展开)
徐若风 2019-02-05 18:48:55 #《廉政风云》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看点?

暗流涌动,烟幕初起

《廉政风云》放在一众贺岁喜剧之间,显得别具一格,它将故事的设定聚焦在热门话题反腐之上,而底子则仍是我们熟悉的港片风味。 作为反贪题材的悬疑片,它竟然选择了一种暗流涌动的慢热风格来讲故事。从导演到演员都很沉得住气,铺了很大的场子,处理地扎实、稳当。虽然在剧作的...  (展开)
卡塞尔少年 2019-03-27 16:42:54

一片混沌

因为时间关系,电影开始自发强行结尾。整个事件的策划人渣渣辉给自己找了死亡替身,又故意引导廉政公署认为妻女也不在人世,一家人隐身于早年购置的房产开始换身份的新生活。谁知道假话成真,他因为意外真的死掉了。这样的结局是在说明惩恶扬善?还是暗讽想得多的人也并没有什...  (展开)
腹黑毒舌吐槽帝 2019-02-09 13:28:41

你凝望深渊,深渊也凝望着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跟朋友说独自去刷《廉政风云》,朋友都在说“听说拍得很烂”。从影院走出来,确实在疑惑这都啥玩意。闲着无聊,在脑内补全了一遍,突然发现,其实不是烂,只是不够爽。 按照惯例,应当是刘青云大义灭亲,把张家辉的行为揭露出来,打了大老虎,平步青云。老土点的,就是张家辉发...  (展开)
纯情房东俏管家 2019-02-05 15:10:00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分解成为上下部播放。

前80分钟的剧情吊足胃口,如果把后20分钟能够划分出来给第二部,那这电影就圆满了。可惜后20分钟非要强制性做个了结,复杂的关系没有时间去做转化,居然硬生生草率结束,留给观众满脑子雾水。剧本问题不大,编剧的过程出现了问题,导演对于画面场景调动功底还是有的,剪辑节奏...  (展开)
青草、 2019-02-10 14:25:45

悬疑片中的车祸典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林嘉欣带着张家辉从医院出来时,突然一辆面包车停在他们面前,车上下来两个彪形大汉,一把就把林嘉欣推到一边,掳走了张家辉。正当我纳闷好歹你也是个警察怎么这么容易就被干趴下了的时候,林嘉欣爬起来开车去追劫匪。于是我原谅了导演,想着接下来应该有一段所有港片里都必备...  (展开)
Magic 2019-02-06 21:57:08

心疼刘青云和渣渣辉

《廉政风云》心疼刘青云和渣渣辉。神秘的证人、偏执的探员、凌乱的人物关系网和隐隐约约的幕后大BOSS,一切才刚刚开始。廉政三部曲的第一部,一般作为系列电影的第一部,铺垫剧情和人设是一项很重要的任务,但这无疑会影响作品在独立性方面的节奏,而《廉政风云》在这点上做的...  (展开)
乾坤浮鸥 2023-11-19 00:01:04

谁是幕后大boss绝对意想不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这部电影后会觉得特别失望。影片中没有太多一般悬疑电影该有的各种推理悬疑元素。剧情也是毫无逻辑,有关真正的幕后主使的情节只在最后一笔带过,甚至真面目都没几个镜头。查案的过程以及警匪对抗的大场面有着香港犯罪片一贯的套路,一点没有新颖之处。剧情反转得也非常突...  (展开)

> 更多影评 237篇


关于《廉政风云》的问题 · · · · · · ( 全部3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廉政风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