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龙屯的影评 (48)

烟刀 2018-07-26 23:20:23

很酷的历史需要有趣的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流水的皇帝,不变的播州。” 不为戏剧效果制造假的荧幕色,没有大腕不为流量零话题无宣传,不去迎合市场,只为沉淀,是真的在记录…纪录。 讲历史,对服装细致的年代考究,场景道具精复刻,不起眼的一两秒的镜头累积出长达四年的小成本优制作,金鸡奖最佳纪录片提名,《土司...  (展开)
骚棒持有人 2018-07-21 17:40:41

几个小问题

1、宋代的装束不考究。 2、余玠是这个余,不是这个馀。 3、永字盔戴歪了,字应该在正面。 4、除明朝装束部分外,其他艺术方面并不讲究。 希望以后多出这种考究的纪录片,至少达到这个和大明劫的水平吧。 …………………………………………………………………………………………...  (展开)
省略号 2018-07-21 00:26:16

值得拥有

观看了《海龙屯》纪录,使我对那段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触颇深。一是海龙屯作为中世纪古军事城堡,展示了杨氏家族历经四个王朝统治播州七百多年的恢弘、悲壮历史,中国历史绝无仅有,历史厚重感令人惊叹。二是海龙屯作为中央王朝对边疆地区实行有效统治的土司制度典范的遗...  (展开)
小葩菜~ 2018-07-20 17:29:22

还原土司历史风貌

从没有去过海龙屯,但是看了这部影片之后特别想身临其境去体验一番,等空了一定要去,看看本土文化。这部影片尊重历史,高度还原吐司历史文化,从土司遗址海龙屯的考古工作入手,根据逐渐完成的考古成果以及不断涌现的新考古线索,还原出一片统治遵义长达725年的杨氏土司家族与...  (展开)
木子 2018-07-20 16:53:54

《海龙屯》非常好看,值得拥有!

这是一部国内罕见依据考古第一手资料,高度还原明朝真实历史面貌的纪录片,讲述了海龙屯的前世今生,揭开了沉睡在地下几百年的贵州神秘杨氏土司一族的往事,通过考古挖掘构建还原出杨氏土司家族与中央王朝相互依存的历史原貌,海龙屯是当今中国乃至亚洲保存最完好的中世纪城堡...  (展开)
Zt 2018-07-20 16:25:00

海龙屯

作为贵州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世界文化遗产,亚洲保存最完整的军事城堡,海龙屯现已成为贵州省黔北旅游的新名片。风雨苍黄的海龙屯,被誉为失落的土司王国。是杨氏家族世袭统治古播州长达725年的重要遗存,是当今中国乃至亚洲保存最完好的中世纪城堡遗址。极具独特土司文化的...  (展开)
GOΑШαУ 2018-07-20 16:06:13

遵义古城中的厚重历史

《海龙屯》作为沐风国甲负责甲胄道具的第一部电影,电影的质量果然不负众望,毕竟沐风团队里有可以称为国甲复原之父的白荣金老师。 而且为了拍好纪录电影《海龙屯》,摄制组总共花了四年时间,在2013年就入驻海龙屯遗址,现场拍摄土司遗址的考古发掘过程。在道具方面,服饰、甲...  (展开)
꧁yiす香煙£寂 2018-07-20 16:05:35

海龙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佳片,强力推荐一下。长达八十分钟的电影,还原了杨氏土司家族统治遵义长达725年的历史。也反映了杨氏土司家族历经四个王朝的悲壮历史。不管是国家还是家族,在时间的冲刷下一切都会淡然!国家应该多制作播放些这类影片,有助于我们后一辈的了解国家的历史。赞👍赞👍赞👍...  (展开)
没有故事·不谈过 2018-07-20 15:59:42

哎哟~不错哟

遵义海龙屯景区,贵州第一个且唯一一个世界文化遗产,最具历史价值的文化遗产,值得大家来海龙屯真实感受它的历史。虽说去了海龙囤两次,但是还真没有真正的这样全面去了解它的历史,这部纪录片详细讲解他关于海龙屯的历史,通过该电影了解播州土司文化,了解海龙屯历史文化,...  (展开)
ashin 2018-07-20 15:57:59

见证历史的传奇

海龙屯作为贵州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世界文化遗产,亚洲保存最完整的军事城堡,现已成为贵州省黔北旅游的新名片。风雨苍黄的海龙屯,被誉为失落的土司王国。是杨氏家族世袭统治古播州长达725年的重要遗存,是当今中国乃至亚洲保存最完好的中世纪城堡遗址。海龙屯的每一座关隘...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大明之翊 2018-04-30 23:08:51

本片还未播出,各位打分指路《土司遗城海龙屯》

本片还未播出,各位打分指路《土司遗城海龙屯》,大家现在看过的是纪录片《土司遗城海龙屯》,这个是80分钟长的电影版,提醒各位别评错。 《土司遗城海龙屯》介绍了“杨氏政权”入播以来,发生在古时播州的那段历史,揭示末代土司杨应龙反抗朝庭背后的真正原因及平播战役的前因...  (展开)
用月光取暖 2018-07-20 16:21:30

历史遗迹智慧之光

始建于南宋时期的“海龙囤”作为杨氏家族仅存于世的历史遗迹,其建筑之险、之奇堪称一绝, 一砖一石都是先民心血和汗水的结晶, 闪烁着中华民族的智慧之光。影片制作精良,梳理了海龙屯历宋元明三代的历史,构建还原出一个统治遵义长达725年的杨氏土司家族与四个中央王朝相互依...  (展开)
π 2018-07-20 15:55:36

永远铭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值得期待和铭记的电影。海龙屯作为中世纪古军事城堡,展示了杨氏家族历经四个王朝统治播州七百多年的恢弘、悲壮历史,中国历史绝无仅有,历史厚重感令人惊叹。海龙屯作为中央王朝对边疆地区实行有效统治的土司制度典范的遗址,在当时对中国发展历史和边疆民族稳定起到了积极作...  (展开)
吴瑕大姐姐 2018-07-05 16:13:26

前辈的智慧结晶

看完了,挺好看的,让我了解了历史更了解海龙屯。还有一些考古方法,都是前辈的智慧结晶。影片介绍了“杨氏政权”入播以来,发生在古时播州的那 段历史,揭示末代土司杨应龙反抗朝庭背后的真正原因及平播战役的前因后果。 纪录电影《海龙屯》是一部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  (展开)
¨Darkterror /h 2018-07-05 15:01:21

看完更想去海龙屯了。

鬼吹灯?盗墓笔记?这是一部国内罕见依据考古第一手资料,高度还原明朝真实历史面貌的纪录片。 贵州省考古团队在一次考古发掘中的惊人发现,揭开了沉睡在地下几百年的贵州神秘杨氏土司一族的往事。影片从考古者的视角切入,随着轻轻挥动的手铲,用一场持续3年之久的考古探寻,...  (展开)
陈燊 2018-07-05 14:37:26

非常好看!

非常有意义的一部电影,致敬经典!节奏紧张,充满了历史的厚重感。去年去过海龙屯,是一个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风景很不错,可以看到很多古代的文物等,就算是对历史不是特别感兴趣的人,也可以当做爬山锻炼身体,外加呼吸新鲜空气!欢迎大家到我们贵州,到遵义,到海龙屯来玩...  (展开)
长亭 2018-07-05 14:23:24

岁月销蚀了城堡,留下一片童话般的金光 --评电影纪录片《海龙屯》的叙述角度

四百多个春秋的雨雪风霜, 销蚀了海龙屯坚固的城墙;四百多个春秋的日耀星隐,掩埋了海龙屯无数的真相。海龙屯的断壁荒草间,究竟藏着多少历史的秘密?海龙屯的前世今生究竟是怎么演变而来的? 中央新闻纪录制片厂出品的电影纪录片《海龙屯》,用专业考古的独特视角,广阔的视野...  (展开)
非明 2018-07-05 14:20:00

神秘海龙囤,震撼人心

该片从土司遗址海龙囤的考古工作入手,根据逐渐完成的考古成果以及不断涌现的新考古线索,陆续构建还原出一个统治遵义长达725年的杨氏土司家族与四个中央王朝相互依存的历史原貌。我被该影片深深的震撼到了,第一次认识到遵义这块土地历史文化的厚重,非常好的一部纪录片电影,...  (展开)
?琰儿? 2018-07-05 14:16:05

《海龙屯》纪录片观后感

观看了《海龙屯》纪录,使我对那段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触颇深。一是海龙屯作为中世纪古军事城堡,展示了杨氏家族历经四个王朝统治播州七百多年的恢弘、悲壮历史,中国历史绝无仅有,历史厚重感令人惊叹。二是海龙屯作为中央王朝对边疆地区实行有效统治的土司制度典范的遗...  (展开)
安歌夫人 2018-07-05 12:59:38

用心

道具很严谨,南宋时期的朝服;女眷的凤冠无一不精,明时期的官员们的飞鱼服、宦官袍;将军的战袍;书生的交领“道袍”;女眷的短袄和马面裙刺绣精湛服制准确。看得出制作人员是努力而用心的在还原历史,还原当时应有的样子 。 从南宋到明万历年,条理分明时间线清晰,让观者即...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8条)

订阅海龙屯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