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哭鬼的奇迹 泣き虫しょったんの奇跡 (2018)

导演: 丰田利晃
编剧: 濑川晶司
主演: 松田龙平 / 野田洋次郎 / 永山绚斗 / 染谷将太 / 涩川清彦 / 驹木根隆介 / 新井浩文 / 早乙女太一 / 妻夫木聪 / 上白石萌音 / 石桥静河 / 板尾创路 / 藤原龙也 / 松隆子 / 尾形一成 / 小林薰 / 国村隼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shottan-movie.jp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8-09-07(日本)
片长: 127分钟
又名: 爱哭鬼的棋迹(港/台) / The Miracle of Crybaby Shottan
IMDb: tt7268368
5星
15.1%
4星
38.1%
3星
42.8%
2星
3.5%
1星
0.5%
好于 8% 剧情片

爱哭鬼的奇迹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56 条 )

热门 /  最新 / 

29 蓝色波丽露 看过 2018-12-27 12:49:50

这部电影的卡司监制豪华得像是不要钱的

44 raiNysoul 看过 2019-07-28 13:40:15

19.7.24 挺平的…洋次郎是竹马,染谷是战友,松隆子是老师,石桥静河是鼓励你的同事,小林薰为你撑腰,藤原龙也为你应援…这样的人生…好的你也不是龙平 没有人为你热泪盈眶

11 Fiona和平 看过 2020-01-07 00:21:07

唉,我也是这样的人生前半部分,不知能否有后半部分

0 豆友4395275 看过 2022-04-14 18:58:00

人生寥寥,三言两语,苦中作乐。 丰田拍自己的世界很自如。

20 这货是牛奶 看过 2018-09-08 23:37:47

龙套cast成最大看点

> 更多短评 95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爱哭鬼的奇迹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Ricke 2019-10-28 17:21:35

曾经是奖励会最年少会员的豊田利晃,为什么会选择瀬川晶司的故事?

在日本棋迷的口中,把我这种只会看将棋,不会下将棋的观众称之为「観る将」,由藤井聪太旋风开始,羽生善治达成永世七冠、八大头衔分由八人。受新闻报道的影响而从开始关注将棋的観る将,从中找到各种各样的趣味视点,从另一个意味上来说实现了电影里所提及的「能在世人面前大...  (展开)
区乎言言 2019-06-01 02:54:36

喜欢里包含期待,怕赢也要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典型的日式励志片,剧情没什么好说的。 有一些细节很在意。父亲去世了恍然悔悟自己还不够努力去做自己喜欢的事;真正当不成职业棋手之前一直很在意成败,反而输了,能放平心态,输了也觉得自己下的畅快了,就能赢了;当输了第一场心里很难受时,朋友安慰他说其实没什么人会特...  (展开)
世纪初的魔术师 2022-06-22 16:26:15

爱哭鬼的奇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个人算松田龙平和瑛太半个CP粉丝,很喜欢他俩合作的多田便利屋系列,现实生活中认真的瑛太,在电影里面是个老油条式的小人物。而行天的气质,我个人认为和松田龙平的气质意外的契合。有兴趣的人我很推荐多田便利屋系列,记得电影就两三部了还有日剧系列。 回到电影本身,只讲了...  (展开)
vendome 2020-05-03 22:20:07

棋类是磨练精神和体力的竞技体育

我就是丰田利晃和大森立嗣的粉丝,没办法。在这部里丰田利晃隐去了年轻时的锋芒和躁动,在平淡中用无比流畅的笔触讲了这个跨度近二十年的故事。丰田利晃本人就是个天降之才,拍这个再合适不过了。九岁以超低年龄进了关西的将棋奖励会,十七岁时退出,所以他深知将棋世界里的魅...  (展开)
只搞一小下 2019-04-27 00:13:28

奇迹的本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非常日式的电影。之前看了预告感觉会是个让人激动地流泪的故事,但事实上我只是平静地流泪了。 人还是要有点梦想啊。不管年不年轻能拼一把是一把哈,反正输了也不亏,赢了就是赚到嘛。 以下流水账故事梗概。 濑川是个有才能却少点运气的人。26岁之前不能升到4段就一辈子没办法...  (展开)
金豌豆 2023-10-24 01:56:52

留住梦想,坚持到成功。

也没有那么爱哭嘛。一直到退出奖励会,之前感觉都还比较顺遂。离开行业大约10年,又回归。经过各方努力,终于实现梦想成为职业棋士。其中有的心路历程,细腻,贴切,必然打动观众。作为日本传统文化的将棋,越来越小众,式微。但毕竟是传统流传下来,体质牢固不破。一场职业人...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sunfay 2019-07-16 18:20:20

追梦路上,少年继续飞驰

一般来讲我从不写影评,一是觉得专业评价体系里的条条框框在创作面前显得太过无趣;二是生活阅历和世界观的不同,意味着当我们看一部电影时,我们未必看到同样的东西。 所以这不是一篇影评,这是我个人所触及的一些碎碎念。 奥克兰飞回来的航班上,同事坐在我旁边,而我看着这...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讨论区   ·  ·  ·  ·  ·  ·

日本这帮老腐朽也不反思一下,为什么下将棋的越来... 来自苇名菜菜籽 2 回应 2022-03-14 00:36:25
好看 来自呼唤阳光 2021-03-24 19:16:56
分数有点低啊 来自Melissa蓉蓉💃🏻🐱 2020-01-31 09:05:55
配乐 来自Cage一 2020-01-02 00:53:55
吐槽下~ 来自死灰之木 2019-12-13 17:27:1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爱哭鬼的奇迹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