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 Eighth Grade (2018)

导演: 博·伯翰
编剧: 博·伯翰
主演: 艾尔西·费舍尔 / 约什·汉密尔顿 / 艾米丽·罗宾森 / 杰克·莱恩 / 丹尼尔·祖尔格哈德利 / 弗莱德·赫钦格 / 艾曼尼·刘易斯 / 卢克·普拉尔 / 凯瑟琳·奥利维雷 / 诺拉·姆林斯 / 蜜西·雅格 / 格雷戈·克罗 / 弗兰克·迪尔 / 黛博拉·安格 / 威廉·温施 / 丹·陈 / 汤姆·斯特拉特福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8-01-19(圣丹斯电影节) / 2018-08-03(美国)
片长: 94分钟
又名: The Coolest Girl in the World / 8th Grade
IMDb: tt7014006
5星
9.0%
4星
30.4%
3星
47.3%
2星
11.7%
1星
1.6%
好于 62% 喜剧片

八年级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八年级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914 条 )

热门 /  最新 / 

118 疼酱 看过 2018-09-27 23:14:57

啊!这不就是我本人么…永远是最安静的一个,又自卑又不会聊天的冷场王。永远梦想成为最酷的女孩。在幻想里,我已经酷到有幻肢了,现实里还是个(伪)社交恐惧症。

93 米粒 看过 2018-07-14 08:54:16

人物扁平脸谱化,台词啰嗦又苍白,一个大写的失望。其实根本没带着什么期待去看,也从不觉得这会是那种言之有物的电影,只想看美式校园幽默段子而已,但竟然连这个也没有,可以说是傻眼了。不及格

104 西楼尘 看过 2018-10-24 20:50:30

可以用美颜相机遮掉痘痘,跳进泳池藏起赘肉,对着镜头说一百遍我今天变美了,青春里的真心话却是我确实比她丑。怀想爱慕的男孩拼命意淫,追随学姐的圈子努力融入,在鞋盒上写一万遍最酷的女孩,成长中的大冒险却是接纳自己的平庸。青春就像摔裂的手机屏,易碎扎手。成长却是一字排开的酱料,酸甜自知。

44 寒枝雀静 看过 2018-10-13 22:49:14

D+/ 这种尴尬到连观看者都仿佛在被公开处刑的真实感其实是比鸟小姐更具代表性的,简直时时刻刻都置身于英语口语练习现场。呈现一种直观的青春状态而非执着于各色人物的刻画或许是其反类型之处,但总体还是没有突破美式青春鸡汤框架。毕竟这不过是将被遮蔽的青春呈现出来,然后收编到光鲜亮丽的主流话语之中。

30 柯里昂 看过 2018-09-25 23:31:51

三星半。带着对最近美国青春片的巨大信心予以期待,结果还是略微失望,关键是太浅了,最后还得靠父女谈心这样的戏码来“救火”,结果反而显得更加突兀;近两年美国校园片井喷式出现,几乎把每个年龄段和群体都囊括其中,感觉那点事儿都被道尽了(导演们真没想过换个角度和思路来拍吗),这部貌似也说了不少,逆反心理、同学关系、暗恋、网络社交…但其实就只讲了一件事啊——努力想要融进周围圈子的八年级怪女孩;一句“圈子不同就... 三星半。带着对最近美国青春片的巨大信心予以期待,结果还是略微失望,关键是太浅了,最后还得靠父女谈心这样的戏码来“救火”,结果反而显得更加突兀;近两年美国校园片井喷式出现,几乎把每个年龄段和群体都囊括其中,感觉那点事儿都被道尽了(导演们真没想过换个角度和思路来拍吗),这部貌似也说了不少,逆反心理、同学关系、暗恋、网络社交…但其实就只讲了一件事啊——努力想要融进周围圈子的八年级怪女孩;一句“圈子不同就不要硬挤”便可以轻易概括了嘛,充分利用兴起的网络社交平台串联剧情这点,虽然避免了平铺直叙的单调乏味,但其实这一伎俩也并怎么不新鲜了。不过,结合最近这些青春片的受追捧程度,想来井喷也并非空穴来风;导演是个90后,还是值得鼓励,年轻人拍年轻人,没毛病,估计今后这类90后导演拍00后故事的情形会越来越多。 (展开)

> 更多短评 391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八年级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5 条 )

waking王小心 2018-07-15 12:03:15

《八年级》: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一个怯懦的小女孩

Snapchat公司的PR和影视方有合作,所以我们才得以在公映之前在圣莫妮卡的Arclight提前看了这部电影。一句话,拍得真是好。有人说像少年版的《伯德小姐》,我觉得还要好,更真实,更怯懦,更温馨。 影片内容很简单,围绕着一个八年级(相当于我国初三)的小女孩初中的最后一段生...  (展开)
影探 2018-10-07 02:59:21

用裸照交男票,和校园婊做朋友,这样的青春真酷吗?

首发于公众号“影探” ID:ttyingtan 作者:Booka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八年级》将镜头聚焦在一位校园食物链底层的女生,她一直有心理焦虑和不自信问题。 在解决生活烦恼的过程中,她最终学会了成长,勇敢地迎接高中生活。 烂番茄新鲜度98%。 IMDb8.1。 电影一经上映,便得到评论...  (展开)
田天 2018-10-24 21:07:27

单亲家庭社交恐惧症患者的悲凉成长史

说起来,我看过的片子实在不多,现下也在努力补片的奋斗当中。但到今天为止,让我想要发言说点儿什么的,这是第一部,也算是个处女作吧。 影片的剧情我在此就不多说了,还请大家自行观影。 下面我们着重关注一下这部影片的女主人公Kayla所属的特殊群体——患有社交恐惧症的单亲...  (展开)
yupian 2018-08-04 13:07:12

Thank God for Bo Burnham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Eighth Grade回来,本来我想写篇文章说我有多喜欢Bo,一翻电脑我去年就写过一篇讲我有多爱他的Stand-up了,结果现在看完他的导演首作,我觉得我又重新爱上他了一次。回来和童讨论我们最喜欢的Comedian,我和她说看了这么多standup我最喜欢的还是Bo,感觉很不好意思,最喜欢...  (展开)
Maggie_in_LA 2018-07-27 13:38:55

《八年级》熟悉又陌生的初中年代

《八年级》 是今年的Lady Bird,只不过女主人公年纪更小,所带来的初中经历也更让观众目瞪口呆。影片一边带观众回到青涩又任性的初中时代,另一方面也展示当代美国00后们的真实人生,吓坏即将成为这些青少年父母的成人观众。 片中所有演员都是新人,包括导演Bo Burnham本人才27...  (展开)
双脚迈不开步 2018-11-28 10:31:59

这部电影值得北美怎么高的evaluation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这部电影,想起我自己的八年级,确实有很多感触。凯拉在八年级遇到的烦恼是很多青少年都会有的烦恼,比如渴望长大,渴望be famous,渴望是social Queen,渴望在学生中受到欢迎。但是大部分人都是有点自卑,不自信,基于长大又觉得很空虚。相对于中国的孩子来说,北美的孩子...  (展开)
栗子糕 2022-05-21 23:08:21

吐槽……转变

真的很讨厌 窝里横 的人 谁的生活也不容易…… 特别是 又当爹又当妈的人 我觉得 真的很不容易了 总是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 是不是也太自私? 希望父母的爱是无条件的 但是 也希望孩子同时懂得爱是对等的 有的时候 是不是真的太理所当然? 真的也很讨厌 懦弱又装自洽 自己的生活是...  (展开)
Sherlock Nobita 2021-08-04 22:01:47

八年级观影笔记

《八年级》观影笔记 1.如何省钱: 在影片的第一段(家中),每个场景仅仅采用了2个镜头(正反拍),通过简单的交叉剪辑将彼此并置。达到主角在看电脑的效果 2.不知所踪的镜头 接下来跟拍主角进入校园,明明主体是主角,却剪进了很多无关人物,又是涂鸦又是捏泥人,还上了堂生理...  (展开)
Agoraphobia 2021-03-09 00:48:40

粗笨白痴女的初中不完全纪实片

我本来想说“大概每个人都会经历这么一段时光”,想了想还是忍不住刹闸,我不能把自己发生的事情推介到所有人身上。怯懦,内向,却又总想着扮酷是我成长的心路历程,不是别人的。当时的我也站在初中升高中的关卡上,拿着一部破破烂烂的智能手机,努力缩下巴,用美颜相机磨平脸...  (展开)
湖昂羽 2020-06-10 15:55:54

成长中每一个没有退缩的我们真的很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很真实的反映了青春期里那些不自信女孩的窘境和苦恼。 每一个自卑的人或许都可以从女主身上看到曾经的自己。 对着镜子练习对话努力迎合群体; 在日志本上写上自己的小目标,比如想要变得自信,交很多朋友; 想要做一个酷酷的女孩; 被班上帅气的男孩子吸引,视线总是望他;...  (展开)

> 更多影评 45篇


讨论区   ·  ·  ·  ·  ·  ·

大家有没有类似影片推荐 来自PubertyFairy 1 回应 2024-04-02 08:10:15
好句有什么 来自子薇(*^_^*) 1 回应 2022-12-04 13:15:46
Metacritic/Metascore居然有89分的高分!! 来自TriosCou13urs 2 回应 2021-12-15 03:07:15
主人公内向性格小解析 来自夜枭 1 回应 2019-09-05 15:05:19
我觉得这个手机壳很不错 来自嗯哼 2 回应 2019-02-07 01:42:5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条)

关于《八年级》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八年级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