娑婆诃的3星影评 (32)

*修*舞影 2019-09-02 20:23:15

但凡扯上宗教,我就不想发表评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사바하...自从我男神一出镜,我就知道他注定不会只是个凡人。眼看着他走向终极反派Boss我也就放心了。哪怕演职表里没“刘智泰”这个名字,这种级别的演员又怎会只是个跑龙套的?也算是无可奈何的被剧透!哦哦,这片的主演是李政宰!😂 片子本身,但凡扯上宗教,我就不...  (展开)
美喵如玉 2019-06-18 11:59:57

其实这是个邪魔假手人类杀死神佛的故事

看了很多影评,清一色的说什么女主姐姐才是真神佛,以怪物的形态登场是为了衬托凡人肉眼以貌取人什么的,我就觉得很可笑。老金是不是弥勒,究竟是佛门高僧有鉴别力,还是你们这些俗世凡人有鉴别力?假如佛祖真要来点化世人,明知道世人愚昧,以貌取人,难道不会直接天花乱坠地...  (展开)
℡旁观者⊙﹏⊙ 2024-03-17 22:32:39

面相分不出善恶

差一点没看懂,带有宗教迷信色彩的韩国电影,意义也比较有佛偈;影片一开始讲述了一个小村庄里,一个孕妇在不详的气氛中生下了双生子,双生子的姐姐是个浑身长毛的怪物,而且在母亲的肚子里就开始啃食妹妹的腿为生。爷爷奶奶没有杀死“怪物”,但将“怪物”囚禁起来,一旦被旁...  (展开)
SLOW 2023-09-09 10:40:33

娑婆诃

每个人都渴望成就自己的大业,但作为个人而言,无论自己能力多强、地位多高、眼界如何宽广、交游如何广泛,他所拥有的这一切,在自己一念之间,要么是坠入地狱的加码,要么成为升华自身的助力。不得不说,该片编剧在宗教和哲学方面的思考已上升到非常高的高度。 佛魔只在一念之...  (展开)
火树 2022-09-14 21:30:43

魔佛自辨

这确实是一部值得仔细观看细节的电影,每一个细节都在一步步拼凑答案,恰到好处的反转每次都让人惊呼不已。线索给很多,豆瓣影评中对于金帝释和姐姐谁是佛,谁是鬼都有不同的看法。一时间看的我也有点迷糊,似乎都有道理,但又感觉说不上来哪儿不太对劲儿,我大概总结了下: 姐...  (展开)
雨下 2021-10-11 15:22:21

战胜了时间的男人却没有战胜自己的欲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金帝释,这个1899年在宁越出生、被称为弥勒佛转世、成为神的人类,得到藏传佛教高人指点100年后有天敌降生,于是去少管所收养了4个弑父的孩子,封为四大天王,让他们杀掉所有1999年在宁越出生的81个女孩们,说她们是蛇。 李今花的双胞胎姐姐在子宫里就咬伤了她的一条小腿,出生...  (展开)
知行合一方可行 2021-05-22 22:20:10

随缘就好!

不懂佛法,只单纯的讨论电影!金济石本已长生来老,但西藏高僧告知,100年后将在他的家乡出生其一生的命中克星!其深信不已,利用信徒将合乎条件的女孩一一杀死,但最后仍旧间接的死在了克星手中! 那么金济石到底应否相信西藏高僧的话呢? 从结果来看,西藏高僧的话应验了,他...  (展开)
空空般若 2021-02-18 08:05:26

娑婆诃||韩国电影里的佛教文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按:娑婆,梵语音译,有能忍、堪忍之意。佛教称我们这个世界为娑婆世界,意思是这个世界的众生忍耐疾苦的能力很强,也可以称之为忍土,或者说“此界众生安于十恶,堪于忍受诸苦恼而不肯出离,为三恶五趣杂会之所。” 韩国电影看得多,也就渐渐认知了一些明星。所谓的明星,指...  (展开)
爱翾 2020-07-06 18:31:09

宗教信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没有善恶 不过是欲望备罢了 整体偏惊悚 从一开始姐姐的降生 啃食妹妹的腿而生 母亲去世 父亲上吊 大家说姐姐活不久 于是大家都不管她 可她偏偏活的好好的 成了家里的噩梦 其实奶奶更可怕 面无表情 幽灵一样突然闯入 还有自惩 妹妹很厌恶这种生活了吧 所以那时候把加了农药的饭...  (展开)
LIKE光 2020-06-08 21:47:48

没有绝对的好,没有绝对的恶

电影的标题《裟婆诃》在《心经》的最后一句也出现过。我对佛教没有什么研究,可能研究佛教的人对里面的宗教元素理解更深。但是整个故事脱开宗教也可以对应到现实生活。毕竟释迦摩尼也是经过凡间的历练才顿悟成佛。 一个被定义成“魔”的孩子诞生,这个孩子怎么看怎么都是魔。在...  (展开)
歪嘴应 2020-04-24 11:45:20

恶的始作俑者:欲念

整部电影的叙事节奏比较缓慢没点耐心,甚至会感觉看不下去,然而这恰恰是这部电影的独特之处,没有突如其来的惊吓,却有一份抽丝剥茧,层层渲染的恐惧以及弥漫宗教神秘色彩的揪心与美感,直到电影结局再给你一个并不让人失望的,储心经营的“突然惊吓”——神仙一念成魔。 因为...  (展开)
漫歌 2020-04-13 20:23:33

《娑婆诃》:佛教美学轻探

“娑婆诃”源自梵语“Svaha”的音译,很多咒语后面会有一个“娑婆诃”的发音。不同的经书对“娑婆诃”有不同的解释,现在多见于佛教经典《大悲咒》。《大悲咒》上有十四个“娑婆诃”,每一个娑婆诃都有六种意思:成就、吉祥、圆寂、息灾、增益、无住。 奥修在《智慧之书》中写...  (展开)
501号放映室 2020-03-12 15:50:40

韩国重口味惊悚电影《娑婆诃》: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自来投!

有些电影呢纯粹是为了帮助观众放松心情、获得娱乐,并不会触及深层内涵货和道德问题。而有些电影即便披着奇幻恐怖的外衣,也会通过潜台词、隐喻、视觉暗示等方式跳过叙事,进行更深层次的问题展现与探讨,《娑婆诃》显然属于后者! 《娑婆诃》是张宰贤编剧、导演的悬疑惊悚电影...  (展开)
水村山郭酒 2020-03-03 04:24:53

韩国版康斯坦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个hg版康斯坦丁的故事,不停抽烟的lzz,和长的都和原作相似的小跟班,如出一辙。套上佛教外衣有新意,电影表面看是李康斯坦丁追查附佛外道,但佛教外衣下是一个完全的基督教故事: 高潮在圣诞节的设定,外道击杀出生在同一年的孩子,此生则彼生,此消则彼消,这些都表明这部电...  (展开)
猫一只 2020-01-18 07:51:29

双胞胎姐姐才是最大的败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被视为活佛的男人,在遇上西藏喇嘛以后,得到喇嘛的一个预言,说是一百年以后,他的天敌会杀死他。于是这个活佛似的男人,觉得自己不能就此死去,专门去少管所找了四个少年,让他的大徒弟假扮他的活佛身份,对这四个少年洗脑,称那些99年出生的女孩子们,都是恶蛇,他们是为了...  (展开)
欠钱还有理了 2020-01-05 23:27:27

我的信仰就是喜欢“小钱钱”

《娑婆诃》 故事情节类似于《双瞳》,都是以宗教的人文主义,来阐述其对“过去、现在、未来”的诠释。对生与死、万物相克、缘生缘灭进行了一定的释疑。 宗教犹如人类社会更迭中的“指引灯”,作为人类的信仰寄托,宗教也随着社会的变化而与时俱进。 如今的“科学”再某种意义上...  (展开)
十点电影 2019-09-09 10:21:41

将“作恶”当成是神的旨意,你收到的不过是二手消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由四处撒网的“业界大佬”,网飞出品。 上映那会儿,成功逆袭霸占4周的《极限职业》成为票房冠军。 一度让人联想到去年大热的恐怖片《昆池岩》。 但还是先打个报备。 这片豆瓣评分7.1。 说实话,不高。 有人爱也有人恨。 作为恐怖/悬疑类电影,大家口味不一,可以理解。 但...  (展开)
更新失败 2019-06-19 08:16:08

恐怖片

这部电影获得了当年百想艺术大奖的电影部门最佳作品等多个奖项,娑婆诃一词来自梵文音译,是佛语诅咒中常用的词尾,电影综合多个宗教糅合虚构了一个全新的神秘宗教,由杀人悬疑事件引出一个复杂的背景事件,宗教领袖长生的背后是血淋淋的无辜生命,与女主同生的邪物姐姐的本质...  (展开)
我叫RZ 2019-06-17 22:52:55

蝼蚁的挣扎 ——《娑婆诃》朴雄才人物身份分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娑婆诃》是韩国导演张宰贤既影片《黑司祭们》后再次自编自导的又一部宗教悬疑片。影片通过很多宗教元素进行隐喻并揭示主题。虚构了一个发生在 2015年的故事,正在追查宗教团体受贿案件的宗教研究所所长朴雄才被另一个新兴宗教团吸引注意力,在对其调查过程中遭遇神秘人物和事...  (展开)
AB牛妞 2019-06-15 17:17:07

一念成佛 一念成魔

[玫瑰]【牛妞影评:娑婆诃】 一部以宗教为外衣的悬疑恐怖片。让你从客观的视角来看宗教,来看这个世界。宗教的魔力在于『信与不信』,在神魔难分的世界里,如果没有一颗清净心,我们很容易便做了魔的刽子手。在物欲纵横的世界里,如果没有一颗清净心,神魔变幻乃一念之间,一念...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2条)

订阅娑婆诃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