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猿的影评 (7)

躲在柴房抽烟 2018-08-18 18:07:02

《犬猿》手足之间的无可奈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看《犬猿》时难免会想到自己与哥哥,与电影质量无关,这种题材更能抓取的就是有兄弟姐妹的群体。 全片剧情和演员的演技并无特别的突破和新意,包括结构上都是中规中矩,由于高潮过后的陈铺不够圆满结尾那反转更是不尽人意(感觉这是很多日本导演的通病),同题材的影片深度上更...  (展开)
黄老邪 2018-09-11 15:53:52

佛祖,下辈子把我们分开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传说中,佛祖会把这辈子争得你死我活的人,下辈子捆绑成兄弟或姐妹,让他们用一生的修行去化解仇恨。如大话西游里的青霞与紫霞。 不过看完这部日本电影,我觉得,佛祖,还是算了吧。理想很完美,现实很骨感,谁说兄弟姐妹就应该相亲相爱的,naive。 金山家的兄弟,幾野家的姐妹...  (展开)
沉入时代的海 2022-03-05 22:36:08

《犬猿》:亲人之间的爱恨纠缠

四星推荐观看。知道本片,还是因为导演的新作《空白》,《空白》入围了2021年的电影旬报十佳第七名。 我看电影有个习惯,看到喜欢的电影,就会去了解影片的导演,进而去关注导演的其他电影。本片导演为吉田惠辅,对我来说,是个陌生的名字。看了《犬猿》和《空白》,我觉得日本...  (展开)
清白 2018-11-16 16:51:06

我们用本能活着,我们用爱生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犬猿, 来讲一讲这个电影。 首当其冲,是它的名字。像是从白底黑字编织成的叠嶂的层云中倏地逃窜而出,闪出灿灿金光。这种感觉在整部电影最后掐灭所有色彩的时候变得尤为强烈,想要一窥背后真相的冲动。 为此, 特意还在网路上搜查一番。犬,能够让人望而生畏的字,在百度百科...  (展开)
尹伊伊 2018-11-04 21:07:12

亲人即仇人的现世物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犬与猿,这两种本无甚关联的动物却在日本文化中被强加在了一起,以指那种天生的仇敌与对手。片中以一对兄弟、一双姐妹的复杂关系,巧妙的诠释了何为天生的仇家,同时又无法破解的神奇关联。兄弟这边,兄长从小便有大胆自由的天性,以至发展为长大后不愿平凡生活,常以暴力违法...  (展开)
黃黃紅紅火 2018-09-07 17:08:24

影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點開這部電影主要還是因為漥田的緣故, 不出所料,漥田桑的演技沒啥大問題, 混濁不堪眼神,卑躬屈膝的姿態,被訛,諷刺的是遇到昔日哥哥的小弟。 整個前半段的鋪陳是相當緊湊的,人物關係一直到四人相遇,配上偶而的日式笑料,讓人有觀看的慾望。 在兄弟價值觀的衝突裡,看到...  (展开)
《看电影》 2018-09-07 17:03:27

犬猿之仲算什么,亲兄弟/姐妹过招才过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都说做小孩生平最恨的,就是“别人家的小孩”。 然而有时候,“别人家的小孩”还没出现,自己家的小孩们就已经抢先开战。 互飞眼刀是入门级别,起哄拆台是必学课程,桌上吃饭桌下对踢功力大增,修炼多年,推锅技术不到位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有兄弟姐妹。 不论到底几岁,吵架时一样...  (展开)

订阅犬猿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