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情咨文 第一季的4星剧评 (10)

春日迟 2022-02-21 23:41:34

专业心理学分析:每集对话中的婚恋知识点

Episode 1 00:32 关于喝酒的玩笑(第四杯、第二杯):老公酗酒,在戒酒当中,一天只能喝两杯,而且当时的时间是下午,还没到晚上。 01:45 两个孩子一个被留校观察,另一个经常性熬夜,加上父母离婚,说明整个家庭处于失功能状态(dysfunction)。 02:22 妻子忏悔错误,丈夫...  (展开)
电影头条 2019-06-04 11:06:52

一口气刷十集,它教会我们如何处理婚姻危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婚姻,爱情。 国产都市剧一出手,总逃不开这个。 它好像总能给我们制造话题。 这不前两天,papi酱的婚恋观成功上了热搜。 结婚五年。 夫妻俩人一直都是各回各家,亲家都没互相见过。 我自己一直有一个想法,对于你的父母来说他们的儿子是最重要的,对与我的父母来说女儿是最重...  (展开)
竹子 2020-08-15 22:54:50

成年人的革命友谊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冲着女主看的这部剧,没想到小品类的婚姻故事真是有点儿意思。 出轨,不仅是出轨而已。两个能够正常沟通,思考,交流的成年人做出努力,探寻了出轨背后的原因。是长期妻子赚钱养家的无力感,是没有为爱鼓掌的挫败感,是沟通方式的错位引发的无奈感…… 一直都坚信,只要双方都...  (展开)
十点电影 2019-08-23 23:20:56

“凑合过呗,还能离咋地。”

每集10分钟,一共就10集,可以说短小精悍。 时长虽短,从主演到剧本的质量却不打折。 主演裴淳华,因为饰演《消失的爱人》的腹黑女主角,在中国被广为所知。 而曾主演《IT狂人》的克里斯·奥多德,天生长了一张“老实人”的脸。 他们在剧中饰演的夫妻,完全契合了各自曾经经典...  (展开)
lemon是monster 2019-08-22 15:02:03

理智与情感——如何理智的探讨情感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口气看完的感觉就像是看了一部一个半小时的由对话占据主导的电影(譬如“爱在”系列)。很奇妙的是,从男女主角每日在小酒馆里的对话中便能知道他们最近的生活状态以及二人的情感经历,还有双方的性格特征。全程无废话!也一点儿都不觉得无聊,当然咯这类作品就像是你在看哲...  (展开)
你时髦大爷来了 2019-06-12 18:46:06

所以婚姻的本质就是固定的xx?

了解到本剧还是从人人影视的推荐上,第一页title的推荐,加上男女主角的照片,大概是怎么也跑不了的戏(喜)剧效果,十集下来也确实如此,没有让人失望。 此剧,带有英国人特有的黑色幽默,十分钟上下的时间里,斗嘴假设还有嘲讽讽刺,对周边人抱有善良的恶意,没有强行拿纸包...  (展开)
人人影视字幕组 2019-05-30 11:48:23

如果婚姻注定是爱情的坟墓,你是否愿意和我一起在坟头蹦迪?

身处一个固定场合看一对中年夫妻聊着他们失去激情、充满了现实中的琐碎与沮丧的生活会有多枯燥? 如果你打开了《婚姻危机》,一定会对你的惯有认知来个大颠覆——这部每集只有十分钟的迷你剧,可能是今年上半年最棒的一部迷你剧。 本剧从一男一女在一个酒馆开始的一场礼貌而不...  (展开)
Alexblue 2019-08-25 16:08:31

能get到点的聊下去,也是很不容易的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感觉是好像聊了10集也没聊什么。从最开始的女主睡了别人,原因是男主拒绝和她睡,普通的affair。然而男主的反应出乎意料,看到另一对咨询人的激烈反应,直接说出不希望婚姻结束。后来逐渐了解到男主没工作,繁杂的家务也是女主承担。第一感觉是这男的要来干什么。然而女主...  (展开)
酸梅电影 2019-05-22 09:19:18

没有床戏,但这部“出轨”剧我还是刷了全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集电视剧有多长? 20分钟,喜剧的标准时长… 40分钟,剧情开始有科幻、罪案、历史等复杂题材… 60分钟,电视电影、迷你剧、BBC三集片。 80分钟,被全网嘲的[权游]大结局! 并不见得篇幅越长越好… 最近一部每集十分钟的英剧,有点红 —— 婚情咨文 State of the Union 每集只...  (展开)
射手座恶魔 2019-05-29 13:24:42

一集只有十分钟,却道尽婚姻真相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电视剧已经成为了一种比生活还广泛的媒体,它在视与听方面的内在吸引力,使得观众不自觉得被吸引到剧情中,在情感上与剧情中的角色密切的联结,精彩的剧情能够使观众将情节与自身的心理活动、经历、情感缠绕在一起,无形中完成了的“认同”。 由于内容的丰富,电视剧的时长也在...  (展开)

订阅婚情咨文 第一季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