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养时代 (2021)

导演: 王钧
编剧: 王钧 / 高城 / 李弘
主演: 李梦男 / 张弘博 / 李依馨 / 姚心怡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1-08-20(中国大陆)
片长: 95分钟
又名: The Swinging Days
暂无评分

散养时代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 条 )

热门 /  最新 / 

0 影视圈前沿观察 看过 2022-11-03 15:03:15 北京

讲八九十年代小镇儿童和父母的影片很多,内地的有一堆“夏天”,感觉都在致敬“菊次郎”。这部也一样,讲一个实现了他对父亲承诺的成绩,父亲却没有像答应他那样给小朋友们免费放一场“少林寺”,从而引起他和父亲的对抗,也从侧面表现了改革开放初期存在的一些问题,总体来说也就是浮光掠影,并且带着点片面的主观的观点。

0 Aspirin 看过 2021-10-05 17:53:09

没什么包袱 很普通的国产片

0 红烧大芋头 看过 2022-11-02 22:20:30 陕西

还行。

0 Upup haha 看过 2021-08-18 14:00:01

八十年代,江南小镇的夏天。一对典型的中国父子,无法与时代的浪潮同频共振。情感质朴,电影里有真实的,令人怀念的瞬间。

3 Scootee 看过 2021-08-21 21:10:50

刚开始觉得是导演的自传,他就是小金豆,后来觉得他可能是那个小胖墩

> 更多短评 1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散养时代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马尛尘hʰᶜ🐬 2022-11-02 01:47:15

还不错

电影🎦不错,平淡生活才是最重要的,而电影本身就是生活,简单淳朴,纯粹 故事本身不迎合大众市场,反倒是那些有大制作大场面,明星效应的片子短时间能引起波动,后劲不足,慢慢被遗忘,爆米花而已,观影,更注重电影本身的质量,故事情节,演员表演,灯光摄影,影射的生活场...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满囤儿 2021-08-20 09:12:57

《散养时代》:散养不代表撒手,父爱需要理解契机

文/满囤儿 随着中国家庭里母亲们鸡娃焦虑愈演愈烈,那些保持冷静的父亲们,反而经常成为“撒手不管”的谴责对象。那些极少数被父亲“散养”长大的孩子,也普遍被人们视作熊孩子的种子选手。其实,散养并不意味着撒手,父亲群体教育孩子的方式的确与母亲群体有着比较大的区别。...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散养时代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