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的影评 (13)

紫木虎 2018-09-23 03:20:12

像一部冷幽默短篇小说的小电影

我对这个电影的层次表达分为三段。电影前半段,作家还没开始投身写作是一个层次;电影后半段,剧情开始发展起来是另一个大主题;最后几分钟短促的结尾是一段。 首先第一段,这一段在电影当中的作用肯定是作为一种铺垫,引子,展现出主人公在生活 、梦想中的一种窘境。所以第一...  (展开)
芍药 2021-11-06 05:38:07

他能不能成为无与伦比的作家我不知道,但他这个人确实无与伦比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个人为了成为大作家够狠。 报了三年的写作班;又私下请写作课老师吃一顿顿的大餐探讨写作;偷听邻居谈话以及房事并用手机录音;跟楼下又老又胖又丑的女人上床,只为了让她帮助自己得到同楼栋里一些人的信息好搭建自己小说的角色和冲突。 于是为了近距离观察他们,他投其所好...  (展开)
nancy 2021-08-18 17:17:03

用生命诠释对写作的热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以作家阿尔瓦罗 (哈维尔·古铁雷斯 饰) 为主角的电影,展示了阿尔瓦罗创作小说的过程。 阿尔瓦罗本是一个酷爱写作的公证处小职员,他在写作班学习3年屡屡因为写不出好的作品而受挫,而他的妻子阿曼达 (玛利亚·莱昂 饰) 已经成为小有名气的作家。 或许是因为嫉妒妻...  (展开)
骆驼影视网 2018-10-07 22:40:45

偷窥成瘾、色诱上位!这片全程颤抖着看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句话,相信大家都听过: 艺术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 文学创作也是如此。 古今中外多少文学巨著,无不和作家自身经历密切相关。 但就算经历丰富,文思如泉涌,就一定能写出来好作品? 当然不一定。 可惜,有人想成名想疯了—— 作家 El autor 写作这事,要小编说,全靠缘分...  (展开)
桉河 2018-09-16 05:42:35

燃烧的火焰

El fuego encendido 燃烧的火焰 在飞机上看到一部超级棒的电影。 QUÉ ES DRAMA? 戏剧的灵魂是人物,一件突发事件过后人物会如何应对? 2017年,塞维利亚,黄金塔,大教堂,大蘑菇广场。地中海气候里涩涩的气息。这是drama发生的背景。 60岁风韵犹存仍会高唱el fuego encendid...  (展开)
目标170 2021-05-09 15:01:05

生活比小说更离奇

我的评分:8.0 影评: 董董老师推荐的电影,我看了个开头,感觉推进太慢了,就看着电影解读版 男主最大梦想就是写小说,但是他的资质平平,他媳妇写的书都出名了,他都不行,他懊悔不已,最后被公司辞退。他索性租个房专职写小说,被他的写作课的老师批评写得太空洞,没有生活...  (展开)
栖年 2019-08-24 15:33:23

从前,有一位作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前,有一位作家,他一直想写出优秀的作品,但是他就是写不出优秀的作品。虽然他没有写出优秀的作品,但是他仍然继续坚持努力写下去,期待有一天能够写出优秀的作品。终于,他的妻子写出了优秀的作品。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实际上作家的妻子也是作家,看到妻子取得成功,作家...  (展开)
Joynnn 2018-10-12 15:45:14

我活在自己的小说里,却跳脱不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文刊登在 一个) 第42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上,曼纽尔·马丁·昆卡的《作家》获得了的国际影评人联盟奖与国际影评人特别奖影片。影片讲述了一位没有创造力的作家为了使自己写出完美作品,进而操纵身边邻居,却反而被邻居暗算的故事。电影的英文名字《the motive》,在中文翻译...  (展开)
西蒙大叔 2018-09-02 03:05:38

窈窕邻居阴人反被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我会给了7分以上吧,为什么…… 我也想知道为什么…… 《作家》这么一个俗到爆的名字,可能是他们的导演没听说过中国的10W+标题起法吧233 不过我来起也可能是《不作就不会死的作家》《窈窕邻居阴人反被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和苹果手机》…… 好的扯远了,告辞 虽然观...  (展开)
OutMan2 2018-09-21 17:16:47

真好看666

真的太搞笑了!真的太搞笑了!真的太搞笑了!真的太搞笑了!真的太搞笑了!真的太搞笑了!真的太搞笑了!真的太搞笑了!真的太搞笑了!真的太搞笑了!真的太搞笑了!真的太搞笑了!真的太搞笑了!真的太搞笑了!真的太搞笑了!真的太搞笑了!真的太搞笑了!真的太搞笑了!真的...  (展开)
OutMan2 2018-09-21 17:14:48

真好看666

真的太搞笑了!真的太搞笑了!真的太搞笑了!真的太搞笑了!真的太搞笑了!真的太搞笑了!真的太搞笑了!真的太搞笑了!真的太搞笑了!真的太搞笑了!真的太搞笑了!真的太搞笑了!真的太搞笑了!真的太搞笑了!真的太搞笑了!真的太搞笑了!真的太搞笑了!真的太搞笑了!真的...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玛奇朵 2018-10-23 14:32:23

《作家》:看了这部电影,我终于理解什么叫“不疯魔不成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他爱好写作, 他认为自己一定能写出专业的文学作品。 他没能像妻子一般成名, 却认为妻子的作品不过是低俗的小说而已。 他业余时间上着写作的培训班, 但几乎每次都被老师批的文章没有灵魂和故事。 很多人都说他没有天赋, 他却一直没有放弃成为作家的梦想奋斗! 没了工作, 可...  (展开)
樱桃青衣 2018-08-29 19:18:01

作家,or 小公务员之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7年,曼纽尔·马丁·昆卡拍摄了一部电影《作家》,简直是一部另类的《小公务员之死》。 阿尔瓦罗是塞尔维亚公证处的一个工作人员,埋头于案牍的冗繁工作。他的妻子阿曼达是个俏丽成功的畅销书作家,阿尔瓦罗也有作家梦,晚上会去参加夜间写作班。 而事实上,残酷的是,阿曼...  (展开)

订阅作家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