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誓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2018)

导演: 冈田麿里 / 筱原俊哉
编剧: 冈田麿里
主演: 石见舞菜香 / 入野自由 / 樱井优辉 / 茅野爱衣 / 梶裕贵 / 细谷佳正 / 佐藤利奈 / 日笠阳子 / 泽城美雪 / 杉田智和 / 久野美咲 / 平田广明 / 徐斌 / 栗本有规 / 宍户准之介 / 岩川泰千 / 岩崎博 / 河本启佑 / 咲野俊介 / 伊东美弥子 / 浅野真由美 / 莲岳大 / 内田夕夜 / 前田爱 / 松川央树 / 岩崎谅太 / 本桥大辅 / 水中雅章 / 柳田淳一 / 川上晃太 / 佐佐健太 / 岛袋美由利 / 矢野奖吾 / 笠间淳 / 藤间隼 / 绵贯龙之介
类型: 动画 / 奇幻
官方网站: sayoasa.jp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9-02-22(中国大陆) / 2018-02-24(日本)
片长: 115分钟
又名: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 在离别之朝竖起约定之花 / 在离别的清晨装点上约定之花 / 道别的早晨就用约定之花点缀吧(台) / Let Us Adorn the Morning of Farewells with Promised Flowers / Maquia: When the Promised Flower Blooms
IMDb: tt7339826
5星
15.0%
4星
33.1%
3星
38.7%
2星
11.1%
1星
2.2%

朝花夕誓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朝花夕誓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962 条 )

热门 /  最新 / 

1021 小油飞 看过 2018-02-25 19:24:02

这不就是最近推上流行的魔女收养小男孩的故事么……节奏很不好,感情铺垫不到位就拼命强煽,台词老套催眠,战争部分也讲得莫名其妙。最大的问题可能是作为一个围绕时间的故事没有做好时间上的跨越感。

631 fruit_ 看过 2018-03-25 22:22:07

周围好多日本大叔哭了…仿佛只有我满脸wtf和黑人问号 再可爱也不能掩盖角色毫无逻辑 感觉作者只想让他们说些酷酷的台词

282 Sindy 看过 2018-03-01 20:39:41

节奏很有问题。在我以为剧情只剩一半的时候发现时间才过了三十分钟。各种价值观被糅合得一塌糊涂,完全看不出各个人物内心的矜持与坚持。强行煽情的场面过多,缺乏细腻的过渡。唯一的亮点大概就是音乐了。

2052 xiaozhududu1 看过 2018-02-25 16:30:00

中文版译名已经想好了:妈妈再爱我一次

532 雨宫萤 看过 2018-12-05 18:29:33

瞎扯淡。每个人物都让人讨厌。但是说人家智障也不好。 主线:神族少女收养的人族婴儿长大后爱上养母,但是却压抑自我跑去跟人族结婚生子,直到他老死前养母来看他才知道其实两人是互相爱。人都死球了一生遗憾有屁用。 支线:神女被灭国仇人抢走强奸生下女儿,却天天纠结于自己得不到强奸犯的爱、人家只拿她当配种母猪用;口口声声要见女儿,但强奸犯死后她能自由见到女儿时,却选择丢下女儿一走了之。纯粹斯德哥尔摩是不是,神经... 瞎扯淡。每个人物都让人讨厌。但是说人家智障也不好。 主线:神族少女收养的人族婴儿长大后爱上养母,但是却压抑自我跑去跟人族结婚生子,直到他老死前养母来看他才知道其实两人是互相爱。人都死球了一生遗憾有屁用。 支线:神女被灭国仇人抢走强奸生下女儿,却天天纠结于自己得不到强奸犯的爱、人家只拿她当配种母猪用;口口声声要见女儿,但强奸犯死后她能自由见到女儿时,却选择丢下女儿一走了之。纯粹斯德哥尔摩是不是,神经病。 (展开)

> 更多短评 2396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朝花夕誓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41 条 )

Felicia粽 2019-01-16 14:31:13

非常迷和尬的一部“母爱”大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整个电影看下来槽点实在是太多了我真的忍不住专门上了常年不用的豆瓣来写一篇吐槽。 这部电影前半观影体验还是很不错的,画面很美,妖尔夫很美,整个西幻和养成的设定很戳我。但是从女主带着孩子离开小镇去救蕾莉亚失败以后就开始疯狂向迷的趋势一去不复返。看到后面越来越尬,...  (展开)
sheryl 2018-03-05 18:00:06

将时光织入生命(全剧情完整剧透及剧情讲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非常唯美的影片,全篇围绕着相遇与离别,时光与流逝,生命与传承,讲述了一个关于爱与孤独的故事。 主要角色 伊欧夫一族: 玛奇亚:女主,性格坚强,惹人怜爱 蕾莉亚:性格奔放,热爱自由,高傲倔强 克里姆:性格执着,与蕾莉亚是恋人 艾瑞尔:男主,玛奇亚抚养长大的...  (展开)
银谷 2019-02-18 19:45:13 #怎么看《朝花夕誓》中玛奇亚与艾瑞尔之间的感情?

真正非凡的邂逅是超越年龄,超越世俗,超越生死的。

本片是《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编剧冈田麿里的第一部导演编剧的动画长篇电影,入围2019年奥斯卡最佳长篇动画的初选名单。作为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动漫粉,我当然第一时间去影院看了这部《朝花夕誓》的点映,之前在日本看过电影的朋友评论说本片画面很唯美,故事很复...  (展开)
路人廿五 2018-11-06 01:36:27

来说说到底哪里怪怪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相信很多人看完片,第一印象都是:画面,精致到令人窒息;音乐,熟悉的川井宪次,一如既往的恢弘而温暖;细节,能想起不少令人动容的点,且前后也做足了呼应。可就是说不上哪里怪怪的。我稍微沉淀了一下,说说一介凡人对于神仙的揣度吧。 设定有些怪: 1.离别一族有些奇怪,为...  (展开)
木卫二 2019-02-24 10:37:03 #怎么看《朝花夕誓》中玛奇亚与艾瑞尔之间的感情?

互相交织而成为布

首发于「MOViE木卫」 公众号:moviesss 并不知道人称“冈妈”的冈田麿里,到底是什么样的风格套路。 但《朝花夕誓》把女主人公设定为15岁的金色长发少女(目测年龄),那么,这就限定了观众必须以15岁的怀春少女风格,轻微玛丽苏去看待整部电影。 结果,灾变开始,观众要接受...  (展开)
方洛洛 2019-02-22 13:59:33 #怎么看《朝花夕誓》中玛奇亚与艾瑞尔之间的感情?

爱会让你变成孤身一人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写过真人故事集《我为什么不结婚》,也写过虚构故事《单身笔记》,我认为婚姻只是一种形式,人既有权利选择这种形式,也有权利不选择这种形式,无论哪种选择都不是错的。但爱却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存在,值得每一个人追求。 也许有人反对,金钱和权利都可以换来爱,爱没有想象中...  (展开)
李濛Lemon 2019-02-22 23:44:18

你是我的“希比奥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视作品中,充当“见证者”角色的通常是老者。因为年龄代表时间沉积的厚度,在世上存活越久,就越多地参与到世界的动荡起伏中。《朝花夕誓》把人的寿命拉长了成百上千倍,创造出长生不老的伊奥鲁夫族,让其主动或被动地成为沧海桑田的见证者。 伊奥鲁夫族生活在世外桃源,擅长...  (展开)
谢谢的谢 2018-10-29 21:56:21

可怜の克里姆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的天?克里姆也太悲惨了吧,死得真的够冤的。 第一次去救蕾莉亚,蕾莉亚怀孕了。 第二次去救蕾莉亚,差点凉凉。 第三次去救蕾莉亚,终于!可以成功地救一次了!蕾莉亚突然不想跟他走,说想见自己的女儿,然后克里姆就又被那个挺帅气的小哥射了一枪,好了,这下真的凉凉了。 好吧...  (展开)
持己 2018-07-22 06:03:13

Maquia观后小感

配乐舒服,然而剧情实在是跳,结尾给“儿子”送终那段强行升华反而败笔。觉得其实要好好讲Lelia的故事可能比以Maquia为女主的故事更加惊心动魄。而女主之所以一直都能这么小清新大概是她比族人都幸运,没有被摧残得更惨……每个人物单拿出来好好讲个故事可能会更动人一点,现在...  (展开)
漫步天笑 2018-10-28 17:00:17

真正的孤独,不是失去外物,而是失去内心的一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个人怎样才算孤独呢?是《心灵想要大声呼喊》那种无法说出自己心声的那种隔离感?还是《未闻花名》那种不可见的无助感?又或是《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那种打个时间差造成的孤立感? 这些都算不上,因为这都只是一时的孤独,都有尽头,都有终点,也都有解决办法。无论主动也好...  (展开)

> 更多影评 641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朝花夕誓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