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如白纸的剧评 (5)

陌路闻笛 2018-07-13 08:16:41

若你是一张白纸,记忆便是画笔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前两周在Netflix上点开了这部比利时短剧《Tabula Rasa(心如白纸)》,初看片头便被惊艳了。 盘根错节的老树根,像迷宫一样兜兜转转,分隔着无限的空白;漫天飞舞的红砂连接成画面,又被一再拂去,模糊了真实和幻想的边界;而女主角棱角分明的脸庞注视着前方,苍凉而悲伤。 这...  (展开)
Maxine Lahey 2018-06-21 21:50:50

工整的悬疑剧,反派是亮点

值得一看的剧,架构很工整,恐怖氛围渲染得不错,时间线安排挺好。在里面可以看到很多类似电影的影子,失忆和时间线像《记忆碎片》,怖情节借鉴了《孤堡惊魂》,人性的解读类似《完美陌生人》,《看不见的客人》。但是情节略有些俗套,收尾并不十分有力,结局虽有反转但没有给...  (展开)
还在修仙 2018-05-10 21:56:19

心如白纸?心如水牢(涉及剧透)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片头真的很棒,值得一秒不漏的看完。看到这个片头能瞬间想起来西部世界的片头。 先说我觉得不太好的地方,电影的有的情节其实挺老套的,甚至有点像大杂烩。碟仙,小孩子,斗篷,失忆症,驱鬼,地下室。地下室的骷髅人形,地下室镜头一转就是自己女儿,被子一掀开就是自己女儿。...  (展开)
老衲很欣慰 2018-05-02 19:00:08

离别的诗//温和派悬疑剧拍法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一部悬疑惊悚剧,用的两个主要反转梗都比较老套没有新意。但剧情推进非常流畅(除了最后一集),画面配乐优美,前后伏笔都能照应上没有大bug,可以作为温和派悬疑剧的教科书式范本。 1.两个主要梗 总体结构很合理,作为一部9集的剧,在3集末(好像)揭露第一个主要梗女儿已...  (展开)
红颜秀影 2018-05-01 17:32:23

9集神剧太好看,前半段各种魔幻,后半段各种反转!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好看的美剧实在是太多了,红颜秀影一天一篇都推荐不过来, 周一是HBO的神剧《西部世界》,昨天是Hulu的《使女的故事》, 这还不算是一波波的小众剧,《荒原》、《天才》、《地球百子》....... 如果你有选择性障碍症,如果你对追剧感到异常的疲惫, 没关系,红颜秀愿意为加...  (展开)

订阅心如白纸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