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客的影评 (16)

弯弯 2020-11-08 05:56:18

还过得去吧

其实就算是韩国武侠片吧,因为历史服饰武器道具完全没有考究。说下朝鲜明后武器发展,万历年间,为抗击日军入侵,明军派部队入朝支援。明将李如松调教了朝鲜军队之作战训练,把明朝的刀法带到了这里。所以那时起,朝鲜正规军所用刀法基本为明式刀法和军阵,包括鸳鸯阵。明中后...  (展开)
日赵湘泸生紫嫣 2021-02-26 09:07:01

野猪拍得真不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野猪拍得真不错,几个辫子哥有点儿帅过头了,当时金钱鼠尾应该是比较丑的。野猪王子演技炸裂超帅,但发型有点违和,是汉人还是女真人的风格,看不出来; 野猪洋枪队也很有气势,但明朝支援的火器应该没有这么给力吧,射完一轮应该要搞半天,然后被刀客群灭,才合理的说。 朝鲜...  (展开)
楓佑1989 2020-12-30 00:41:14

剑客2020-The Swordsman-韩国-2020年09月23日-2020/12/29观影笔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该片为2020年上映的韩国古装动作电影,由崔载勋执导。影片背景主要发生在1623年光海君(李珲,宣祖-恭嫔金氏庶次子)废位时期(仁祖反正),为根据真实历史而虚构。观影时有好多情节看的比较蒙,所以百度了下历史情节。 当时为明朝天启三年(清朝天命八年),正是明朝国力日下...  (展开)
小老破貓 2021-03-07 01:11:31

光海君廢位與清朝之戰

光海君早年以監國留守之身主持對豐臣秀吉入侵軍的戰爭,並在戰爭中表現出色。宣祖立光海君為王儲時向大明上表,但明廷以光海君出身序列為由多次拒絕批准,相信這使得光海君在心中種下對大明的不信任感。 光海君即位後,對內重用大北派黨人,殺害兄弟,強化專制,在在顯示出他對...  (展开)
江山不待 2021-02-21 23:35:32

《剑客》:又一部精彩韩影动作片

当今华语武侠片逐步式微时,韩国电影人却通过《最终兵器弓》、《剑客》、《魔女》、《大叔》、《从邪恶中拯救我》等商业片逐步把古装和时装动作片场面拍出了新意,并形成了独有的动作场面范式。 《剑客》的剑术对决场面非常精彩,这主要归功于动作指导、剪辑和摄影的完美配合,...  (展开)
动作院线 2022-08-14 17:08:56

你是剑客,不是营救专家

6分。崔在勋编剧、导演作品。 同类型的影片还有《非常杀手》,几乎没有不同。《剑客》是追回被掳走的女儿,《非常杀手》是追回被绑架的侄女儿。 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崔在勋和张赫都做到了。 《剑客》中的张赫是个前朝王的贴身侍卫,剑法了得,能打能拼,退隐后带着王的公...  (展开)
雨田2545 2021-02-17 15:46:01

一部合格的武侠片

灭门、归隐、复仇、落寞孤寂的剑客,这算是武侠片的经典套路了,要想拍出新意还是很有难度的。 本片基本算是中规中矩,完成度合格,动作场面也不花哨,所以说是合格的武侠片。个人觉得几个亮点: 一是剧情饱满,人物比较深刻。不及格的武侠片一个致命问题就是剧情肤浅、人物苍...  (展开)
🐳鲸叹号 2020-12-07 22:23:40

不能夸 也骂不成的感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剑客2020》最近韩国电影的蹭率还是有的,有蹭片名的,有蹭IP的,这回是蹭故事梗概的——这部影片,就是一部韩国古装版的《飓风营救》,男主凭一己之力,千里走单骑打掉恶势力,最终惩恶扬善救下爱女,最终又全身而退大隐隐于市。 讲故事的手法是规矩且老套的,中性立场角色的...  (展开)
🐳鲸叹号 2020-12-07 22:23:16

不能夸 也骂不成的感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剑客2020》最近韩国电影的蹭率还是有的,有蹭片名的,有蹭IP的,这回是蹭故事梗概的——这部影片,就是一部韩国古装版的《飓风营救》,男主凭一己之力,千里走单骑打掉恶势力,最终惩恶扬善救下爱女,最终又全身而退大隐隐于市。 讲故事的手法是规矩且老套的,中性立场角色的...  (展开)
David 2021-01-07 01:27:20

别的不说,比国产好看

至少不会像国产那么烂吧?你们说是不是?新出的有翡,之前的巩仙,你们自己心里有数就行,剧情老套怎么了?老套就不能看了?跟国产一样搞一些小鲜肉弄些花里胡哨搞成偶像剧就好看了?脑子是个好东西,某些人不要随波逐流,经典永远是经典,再怎么搞都超越不了的,我并不是想说...  (展开)
漠西 2020-11-10 21:27:12

药铺那女的叫啥,挺好看的么

情节过于老套,盲侠寻女记。战斗场面比较有质感但过于假了,神仙还难躲一溜烟呢,这拿把刀给人家火枪队团灭了,在跟暗杀队打,明显力不从心竟然主角光环亮了,这段有点扯。最后决战那还有点意思,武术就是杀人技都上了擂台了那反派竟然还讲啥道义,从占尽优势到断送自己,你说...  (展开)
Makongsandylin 2020-10-17 21:19:27

剑客浪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知道为什么,影院声音巨大。拿纸塞住耳朵才能走完全程。 故事很简单,明末清初的朝鲜混乱时期,剑客为了营救公主一路清兵,中途打了几个头目。最后关底来到比武台一对一决战。 先说画面,画面还是很好的,很有古典武侠的气息。屏风和连廊设计色彩统一。 背景音乐有点欠缺,觉...  (展开)
潇潇宇歇 2021-03-06 20:27:28

系统抹黑中国的文化动作之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点历史素养的人都知道,朝鲜曾是清朝的藩属国。但把这段时期描述的如此不堪,则十分的耐人寻味。 故事的起因是清朝特使到处掳掠妇女拉回清朝,一不小心掳掠到主角头上了,主角便挥剑报仇。但这个故事根本就站不住脚,清人如果想要朝鲜妇女,完全可以公开向朝鲜要,而且从明朝...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幻羽川 2020-11-16 01:32:00

久旱逢甘霖的一部作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个评分有点低了,最近疫情肆虐,韩国电影更新的速度也变慢了,很多大制作都没有上映,前面也就看了看《国际搜查》,虽然一般,但是画面很OK。这部《剑客》就像在口渴的时候正好送来的冰可乐一样,非常解渴。 一句话评价:古代版《大叔》。 这评价够高吧?首先我本人非常喜欢...  (展开)
做事不能设假设 2021-02-13 00:43:36

高丽人在明末、清初这段历史时期非常悲催。

高丽人在明末、清初这段历史时期非常悲催。由于过于弱小,可以说是从底层到皇帝都被明清两朝层层压迫,只有所谓的民间高手在默默的反抗。高丽人在明末、清初这段历史时期非常悲催。由于过于弱小,可以说是从底层到皇帝都被明清两朝层层压迫,只有所谓的民间高手在默默的反抗。...  (展开)
漫博图库 2020-11-10 12:30:30

【刚看完!无雷推荐】张赫不用替身挑战超难动作戏!好友车太铉、金钟国赞不绝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女儿就是我的国家!韩国动作派演员张赫所主演的《剑客》,由《大叔》制作团队精心打造,故事叙述光海君遭废位后,隐世的朝鲜最棒剑客泰律(张赫 饰)为了找寻女儿下落,而重拾毫无慈悲的剑,追击带走女儿的恶徒们,是部写实刺激的动作片。 被视为韩国最强动作演员的张赫,与武...  (展开)

订阅剑客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