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 PLUTO (2023)

导演: 手冢真 / 河口俊夫 / 宇田钢之助 / 岛崎奈奈子 / 又野弘道 / 吉村文宏 / 青山弘 / 村濑胜 / 冈本泰知 / 新谷研人 / 梅原隆弘
编剧: 手冢治虫 / 浦泽直树 / 山下平祐 / 稻本达郎
主演: 藤真秀 / 日笠阳子 / 铃木实里 / 安元洋贵 / 山寺宏一 / 木内秀信 / 小山力也 / 宫野真守 / 关俊彦 / 古川登志夫 / 津田英三 / 朴璐美 / 羽佐间道夫 / 田中秀幸 / 山路和弘 / 堀内贤雄
类型: 剧情 / 科幻 / 动画 / 悬疑 / 惊悚
官方网站: https://pluto-anime.com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首播: 2023-10-26(日本)
集数: 8
单集片长: 60分钟
又名: 普鲁托 / PLUTO 冥王 / PLUTO ~冥王~
IMDb: tt26737616
5星
42.6%
4星
38.5%
3星
15.1%
2星
2.7%
1星
1.1%

冥王的分集短评 · · · · · ·

冥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196 条 )

热门 /  最新 / 

1064 宏纪元 看过 2023-10-26 21:53:00 贵州

支持网飞多出这种单集40分钟+的动漫卷死那些二十分钟还要注水的东西。

321 Canaan 看过 2023-10-26 18:03:05 山东

staff表上这群大爷大妈估计自己也没有想到生涯末期还得亲自给业界示范什么是优质的改编,那是线条和色彩的调和,是情感和声音的具象,是静态到动态的升华。盖吉特重复着人与机器的二分,学者们强调着二者不可过于接近,最终却由学会了哭泣的人之造物探索六十亿偏执的根源。既是自我和超我的辩证,是对人类意志的浪漫想象,也是黑暗童话里的唯一救赎。

268 momo 看过 2023-10-28 10:12:04 浙江

有种不属于这个时代的美

281 忏鸟 看过 2023-10-26 16:09:12 四川

网飞继《赛博朋克:边缘行者》后又一投资出品的科幻动画力作。手冢治虫和浦泽直树两代漫画大师跨时空联动,传奇制片人丸山正雄最后一舞,这部「史上最强同人」对《铁臂阿童木》番外短篇《地上最大机器人》进行大刀阔斧的拓展改编,完成天才般的解构与重构,赋予其强烈的冷硬派写实风格,贯彻并延伸了原作的精神内核,此外还直白地影射伊拉克战争,暗讽以美国为首的霸权主义。浦泽直树将关于近未来人工智能的前瞻思考嫁接进最擅长的... 网飞继《赛博朋克:边缘行者》后又一投资出品的科幻动画力作。手冢治虫和浦泽直树两代漫画大师跨时空联动,传奇制片人丸山正雄最后一舞,这部「史上最强同人」对《铁臂阿童木》番外短篇《地上最大机器人》进行大刀阔斧的拓展改编,完成天才般的解构与重构,赋予其强烈的冷硬派写实风格,贯彻并延伸了原作的精神内核,此外还直白地影射伊拉克战争,暗讽以美国为首的霸权主义。浦泽直树将关于近未来人工智能的前瞻思考嫁接进最擅长的悬疑叙事,在抽丝剥茧厘清真相的过程中探讨人类与机器人的界限,摒弃娱乐性,倾注人文关怀,实现二次元载体与严肃文学的结合。《冥王》把人性的恶质与光辉投射到拥有人格、思想及情感的高级机器人身上,昭示同类自相残杀的荒谬和无意义,暴力只会催生更大暴力,仇恨必然孕育更多仇恨,置于新一轮巴以冲突下显得尤为应景。 (展开)

233 蝗虫制造机O 看过 2023-10-27 03:41:04 广东

我不管 打低分的都是无情的机器 阿童木 盖吉特 它与它 它们虽然是机器人 但比你们更像人 你们才是 没有心 的机器 我们小时候到底为何对未来世界有过期待 如今又为何世界不是我们过去理想的模样 这都是为什么?

> 更多短评 619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冥王的剧评 · · · · · · ( 全部 74 条 )

lavi 2023-11-12 16:35:08

站在新地平线上回望与眺望 《冥王》启示录

《冥王》开始连载的21世纪初,在中国大陆基本已经能够通过漫画杂志等渠道,几乎同步地看到漫画连载。 至今印象深刻的是第一眼看到浦泽直树描绘的阿童木登场的情形,淅淅沥沥小雨中,一个穿着雨衣,头发略卷翘的普通日本小男孩。从这个造型身上感受到新世代漫画家(当然是那个时...  (展开)
影探 2023-11-03 21:59:12

深度解析——半神向神的致敬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切得先从神作《铁臂阿童木》说起。 1952年,手冢治虫在《原子大使》的基础上创作出了《铁臂阿童木》,一个钢铁身躯、脚蹬长靴的机器男孩开始了爆火之旅。 成为风靡全球的经典形象。 1982年,名叫浦泽直树的新人漫画家正式出道。 作为手冢治虫的迷弟,在手冢治虫去世后,浦泽...  (展开)
24z 2023-10-31 16:59:51

《冥王》的剧本硬伤

最后一集太赶了,很多地方没交代清楚。那头故事中间突然出现的泰迪熊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布拉乌是怎么从层层监管中跑出来的;普鲁托的转变有点突兀;说教味太重,再一次表述那种“就算有人犯错,你也不能去惩罚元凶,你不能仇恨,你必须原谅对方,反思自己,如果你去复仇就是你...  (展开)
矢志不渝 2023-11-07 14:38:04

炒作情怀,制作悬念也无法挽救失败的剧情。

首先说作画风格,这无疑是顶级甚至很难超越的作品。也是我坚持看完的原因,但是这部动画看似美好,实际烂到骨子里。 一、总是制造悬疑,明明很简单的剧情可以几句话概括,非要整得跟什么一样,什么机器人不会撒谎,机器人不会杀人这些概念说了一遍又一遍完全没有营养。但是相信...  (展开)
123向前看 2023-11-25 23:01:36

一份营养丰富的——过期天妇罗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要说这个世界上的动漫王国宝座,日本要是坐上去,有底气挑战恐怕只剩美国了。恰巧这几年双雄们利用着影视全球化强强联合,推出了一系列神作,让观众们大饱眼福。 等到自己家里现成宝库开发差不多,可用资源快要枯竭的时候,一股炒冷饭的风潮开始从电影、电视剧、游戏刮向曾经灵...  (展开)
诸葛昳月 2023-11-21 18:59:01

时光所赋予的温度与质感

《冥王》绝对是时光里的故事了,老套的剧情,老套的台词,老套的人物,老套的主题,甚至连故事都是上个世纪遗留的改编。他就像摆放在阁楼里的百宝箱,在一个阳光明媚,碎尘蹁跹的午后,挑挑拣拣中拿出的儿时物件。带着一种时光浸润的温润与趣味,让你禁不住一遍一遍的用指纹去...  (展开)
呆呆兽 2023-10-31 07:11:22

极好的还原,遗憾没有优化原作

之前一段写过一篇漫画本身评论。 https://book.douban.com/review/15503495/ 这段网飞出了动画看完了,也想说一下感想。动画总体做工很好,还原漫画画风,画面非常精致。声优也选的非常棒。特别是宫野真守的埃普西隆真是非常苏,我选日语原版声轨的一个原因就是想听他。 情节大...  (展开)
清欢 2023-11-15 23:03:04

有些漏洞的优秀改编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浦泽直树新编的《地上最强机器人》,整体来说还不错。 制作非常精良,几个分开的人物的小故事都很不错,尤其是诺斯二号那部分,我太喜欢了。非常感动。 我只看过零星的一点阿童木的剧情,我对阿童木的形象更多是看了郑渊洁的《皮皮鲁与机器猴》中和幻想出的,但是完全不影响观...  (展开)
YUANYUAN 2023-11-04 12:35:44

何以为人性

普通人不满足原作,只能忍着。漫画家不满足原作,就自己画一个!这就是浦泽直树干的事,把老爷子手冢治虫的《铁臂阿童木》进行了再创作,于是有了《冥王》。在原来人机矛盾的基础上,加入了第二次伊拉克战争的话题,通过对资源争夺、权力欲望、共生矛盾的描写,更加深入地对“...  (展开)
利威尔 2023-11-21 01:42:41

走出名为仇恨的森林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波斯国因被怀疑拥有大规模战争型机器人而被合众国进攻和破坏,仇恨的种子开始在波斯国国王心里发芽,他请阿布拉教授打造一个改造地球的机器人,这个计划叫做“波拉计划”,但阿布拉教授制造的所有原型都失败,于是他请了名为天马的科学家前往波斯共同研究,天马同时也是创造了...  (展开)

> 更多剧评 74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冥王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