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沙发的人 (2017)

导演: 龙飞
编剧: 黄佳
主演: 刘霖 / 邱玲 / 袁忠远 / 董云飞 / 万文隽
类型: 剧情 / 喜剧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7-06-21(上海电影节)
片长: 80分钟
又名: Couch Boy
IMDb: tt5966238
5星
19.7%
4星
47.7%
3星
26.1%
2星
5.2%
1星
1.3%

睡沙发的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睡沙发的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778 条 )

热门 /  最新 / 

77 乔小囧 看过 2018-06-06 14:16:22

日式却又本土!清流!好看!二十岁的男孩懂得文学的意义;六十岁的老人却深知文学有意义但无力量。

39 瑾小葵 看过 2017-07-29 22:48:38

有趣的人才拍得出有趣的故事。预告片的剪辑已经展现了电影的可观性,正片确实没有让人失望。希望中国能有越来越多好好讲故事的导演。强力推荐!

48 ChrisKirk 看过 2017-07-25 22:04:48

这小男孩莫不是张一山和黄轩的私生子?

38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7-07-24 13:58:37

导演能力朴实无华,虽然仍属于学生阶段(甚至90年代电视电影),但剧作上各种幽默巧思,人物性格塑造扎实,有“细节”有生活。隔代人的“代沟”通过文学化解,长辈为年轻人指明道路。只看好编剧的能力。

42 doherty 看过 2017-06-21 13:14:52

SIFF2017-12 看完的感觉还是挺惊喜的 首先它并不没有这些年小成本电影胡乱堆砌情怀的坏毛病 它也堆砌了些东西 但是 是有趣的 然后没有常见的乡土气 又确实是接地气的 再者里面还有很多轻松有趣的东西 所以看完真的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 更多短评 377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睡沙发的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3 条 )

filmsleeper 2017-07-30 12:27:06

我也是个睡沙发的人

在First影展上看到《睡沙发的人》这部影片,相当惊喜。 这部影片的题材并不算很新,老少搭配的设置其实在欧美和日本电影里经常会看到,但它好就好在在两人互动的细节上做出了新意,老头与男孩之间的交流是男性化的交流方式,没有太多语言,而是别具一格的“文字往来”,让人忍...  (展开)
薛定谔的圆盒子 2018-11-03 16:09:59

周末了,看部温情电影吧(这部电影里还暗藏最值得读的经典名著书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这部电影,是《睡沙发的人》,可以说是一部没什么名气的小众电影。 这部电影没有流量明星、没有鲜肉网红,没有大的制作投入,甚至连导演也名不见经传。但就是几个普普通通的演员,却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充满温情又诙谐有趣、朴实无华又发人深思的小故事。同时,...  (展开)
十明治奶油 2018-06-03 08:49:55

那个自己

1 苟且和远方 电影开篇没多久,看到粟一树躺在沙发上被单词的模样,就知道这部电影不会太差,因为他已经塑造了一种真实,不仅仅是生活,更是活生生的、曾经的那个我。 - 北方、自由。这也是很久以前我曾经向往过很久的东西。不止一次在面对着白底黑字写满了题目的试卷、密密麻...  (展开)
虞美王 2018-10-13 10:58:56

只会沉浸在幻想中,而不行动的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名字叫《睡沙发的人》,一开始,我还以为睡沙发的是舅公。看到舅公搬进粟一柯的房间,而粟一柯只能睡沙发时,才恍然大悟,原来主角终究是主角,接下来主角的改变,才是重头戏。 影片拍出了浓厚的生活气息,不单单是靠几个静止在家具、电线杆的空镜,最重要的,是“细节”。...  (展开)
木҉兰҉村҉扛҉把҉子҉ 2022-10-14 15:19:38

最近的短评总是超字数,看来我的表达需要特别多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太有意思,好多镜头有电影美学那味了!随笔让我想到豆瓣的书影音评,都是在表达需要。 学渣表示粟一科完全就是真实写照,可惜不是每个人都会遇到舅公这样的贵人。我还记得初二的时候疯狂攒钱买各种文学小说存了一柜子,结果被老师、父母打压后一下子失去了对文学的热爱,不...  (展开)
朱平平 2020-05-29 22:53:26

阅读的启示—《睡沙发的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01 引言 这部电影我看了不下五遍,一遍一遍地重复,是因为电影画面有一种几乎就发生在隔壁家的邻近感。里面的人物角色设置,就像你某个教室的同学,或是家里的表哥表弟,又或者是隔壁邻居家的小孩。 因此这部电影毫无距离感,反而有一种极其现实的接地气,看起来就像是你家楼下...  (展开)
哈狗意见很多哦 2018-05-27 01:51:57

小成本电影的魅力

小成本电影的魅力。 我之所以会用1小时17分钟去看这部电影并不是因为它得奖或出类拔萃,而是因为我尊敬的老师是这部电影的制作者。所以我这篇短影评也许会有偏颇,望其他看官切勿较真。 这几年来有一个趋势,就是小成本电影越来越收到瞩目。《Lady Bird不得鸟小姐》《Boyhood少...  (展开)
lame-fish 2021-10-23 22:05:04

善待身边文学爱好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份唤醒混沌的精彩书单: 《棋王》—《象棋的故事》—《契诃夫小说选》—《包法利夫人》—《白痴》—《罪与罚》—《涅朵奇卡》…… 看似所有人都推动过男主“一棵树”(粟一柯)找回核心力量: 1.小区孩子们。反推力有二。一是上门请求开锁的小男孩,他妈妈口头的反面典型,瞬...  (展开)
感电triple 2020-03-10 15:18:42

Couch是一种态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的有趣性从标题就可以体现出来。睡沙发的人,为什么说以睡沙发的人为标题呢?睡沙发既是粟一柯的睡觉的方式,也是粟一柯的一种人生态度——悠闲。就像舅公说的那样,年轻人就是这样,不知道往哪里去,在原地徘徊,然后又爱抱怨。但这样的生活也有其张力,这种悠闲的生...  (展开)
素言 2020-05-30 20:43:30

痛苦是创作的土壤——睡沙发的人

人类无知的边界是你对无知的毫无所知。在一句很难理解的开头语中,我想展开我对于一个国内小众电影的热议。它真的很平凡,生活琐事,带动着青春无病呻吟地无望,让我们想到了一个18岁,刚刚走入成人的那个每个人心中都曾经历的样子。 我们在18岁时,经历了幻想中的痛苦。那么灿...  (展开)

> 更多影评 83篇


讨论区   ·  ·  ·  ·  ·  ·

又丧又颓废又莫名治愈 来自HODGEZ 2024-02-14 12:08:19
类似影片推荐 来自Bubbles 7 回应 2022-10-20 01:37:34
难得的好电影 来自1.88 2 回应 2022-05-31 12:17:03
无感 来自LY 1 回应 2022-05-13 21:39:29
舅公? 来自神圣军团 6 回应 2022-01-07 12:26:4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5条)

关于《睡沙发的人》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睡沙发的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