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幻乐一场的影评 (9)

驾驶我的车 2018-01-08 00:06:32

轰隆隆一场,还给夜空寂寥 ——探析王菲“幻乐一场”演唱会的摄像技术与艺术

摘要 2016年12月30日晚,于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行的王菲 “幻乐一场”演唱会,无疑是2016年底整个华语演艺圈话题度最高的事件之一。不过遗憾的是,大多数人对于“幻乐一场”的讨论,都仅限于门票价格是否合理、歌手发挥得怎样、到场的明星有哪些等话题,却很少有人关注...  (展开)
虾虾虾虾虾虾子 2018-05-31 23:49:34

老天心跳,雷電知多少? 轟隆隆一場,還給夜空寂寥 這夢想顛倒,就來了 這泡影衰老,要去了 不去也不來,也很好 這夢幻喧鬧,打擾了 風吻別芒草,剩下路遙遙 招來露水累了,回到泥沼懷抱 這夢想顛倒,就來了 這泡影衰老,要去了 不去也不來,也很好 這夢幻喧鬧,打擾了 人聚了...  (展开)
2018-01-19 12:09:24

幻乐一场

大家都在纠结王菲的声音已不如20年前清亮动人,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王菲不同时期对音乐的理解和演绎本来就是不尽相同的,为什么40多岁一定要唱的跟20岁时一样呢。而王菲可以说是真正的艺术家了,同一首歌总能唱出不同的感觉,对于路人来说,不好听,骂过,就走了;而真正爱王菲...  (展开)
李嘟比 2018-09-10 20:26:42

幻乐一场

opening 幻乐一场如尘埃飘荡 最初的欢喜已转瞬即逝 百年的虚妄里没有清晰的背影 所以兀自沉睡 孕育的那场雨水有没有荒废? 沉溺 那就让我们在感情生活里坠落 你忽明忽暗的措辞不是烟的过错 还能抓住什么 那些炙烈的爱情与其沉溺 不如用一字记之而过 希望 触不到的流星 终于在最...  (展开)
蒸熊掌儿 2018-05-31 23:44:15

太阳上山,太阳下山,冰淇淋流泪。

唯一一场n刷的演唱会,任何时候点开都能看下去。演唱会的选歌,撇开大众耳熟能详的代表作,似乎每一首都是为了真爱粉而来。每一首都值得细细品味,不谈技巧,不去在意所谓路人所谓专业人士的评价,这就是一场属于阿菲与歌迷的狂欢盛宴。即使她老的唱不成调了,我也愿意听。 豪...  (展开)
momo 2019-11-11 21:47:52

你是我美丽的永恒的瞬间

从各个角度而言(包括演唱者的发挥),幻乐实在是一场合格且上成的作品。但不论90年代的巅峰,王菲的演唱与四年前巡唱的表演也差距甚远。不排除有腾讯转播的技术问题和现场过于紧张的情绪,王菲幻乐的演唱还是让很多人心中有了不小的落差。 其实从她的很多表情可以看出,王菲自...  (展开)
独白与沉默 2019-05-29 01:09:01

幻乐一场 欢乐一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写关于王菲的文字真的很需要勇气。 有句话很流行,还没有去过王菲的演唱会,她已经不再开了。没有去过王菲的演唱会是一种遗憾,可能这遗憾对很多喜欢她的人来说,遗憾了十年。终于等到了幻乐一场,不知道还有没有下一个十年,对这场演唱会我很期待,即使十年前我还没有听过王菲...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分你一些 2022-08-07 20:20:35

幻乐五年|不言不语都是好风景

自从把王菲的音乐纳入一种私人的终极欣赏范畴之后,常不自觉地摆出一副喜欢她很久很了解她的姿态,但实际上进入王菲音乐及其个性魅力的开端,是幻乐一场。 时年二十,大二,期末,金星凌月的三天前。看到一半校园网到期,从图书馆赶回宿舍接着看,《梦》之后冷不丁结束,有些愕...  (展开)
我是你妈妈 2020-02-18 21:15:54

经典

她的声音,属于整个华语乐坛,她的名字,注定成就传奇,她是王菲!2016年12月30日王菲幻乐一场演唱会将在腾讯视频全球独家直播,暌违六年,仅此一场。360度全方位直击,为你呈现最真实的天后!她的声音,属于整个华语乐坛,她的名字,注定成就传奇,她是王菲!2016年12月30日王...  (展开)

订阅王菲:幻乐一场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