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蜇 Jellyfish (2018)

导演: 詹姆斯·加德纳尔
编剧: 詹姆斯·加德纳尔 / 西蒙·洛德
主演: 丽芙·希尔 / 西妮德·马修斯 / 西里尔·恩里 / 安格斯·巴尼特 / 托莫斯·埃姆斯 / 维多利亚·阿尔考克 / 海伦·肯尼迪 / 罗比·怀特 / 亨利·里尔 / 杰米玛·纽曼 / 康纳·米尔斯 / 杰伊·萨吉德 / 劳拉泰勒格里芬 / 马克·桑斯特 / 蕾娅·斯密特洛维兹 / 弗兰奇·博伊尔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jellyfishfilm.uk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8-04-20(翠贝卡电影节) / 2019-02-15(英国)
片长: 101分钟
又名: 水母
IMDb: tt6490394
5星
18.2%
4星
48.2%
3星
29.1%
2星
3.9%
1星
0.7%

海蜇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海蜇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19 条 )

热门 /  最新 / 

3 maisonjar 看过 2020-01-12 21:30:28

这个小镇暗下来的样子其实很美 但是它亮起来的时候 所要牺牲的血和光太多了 多到在黑暗里我们只能躲起来

9 沙客 看过 2019-12-11 19:17:47

她有一辆单车,可她却无法逃脱

3 Alpha 看过 2019-07-18 21:16:21

虽然不精彩,但只看一半就想给满分了

5 天秤大卫 看过 2020-01-25 21:23:00

生活如此粗糙,命运如此黑暗。小巷中的外快,在歌院里的愤怒喜剧,曾想一走了之。但想起家中两个孩子,唯有回头忍泪,努力向前!

2 vivi 看过 2019-08-06 20:50:49

残酷青春物语。翻一下Liv Hill 的简历,优秀得令人惊讶。

> 更多短评 31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海蜇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罐头 2023-09-17 10:24:57

底层女性的逃离与不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个很普通的小镇,没有伦敦的浮华和大城市的热闹,像是女主角在单口喜剧讲的段子,这是一个贫瘠的小城市。它没办法成为伦敦的后花园,而女主角的生活更是苦上加苦。 在国内对于“毒母”的塑造有母亲三部曲《春潮》,其余还在慈母的叙事框架中。这部电影则展现了患有精神疾...  (展开)
Rguyyo47 2020-05-16 00:33:45

不建议心情低落时观看这部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这个电影的时候很丧,朋友推荐说看完说不定负负得就不丧了,但是看到电玩城里所有游戏机噼里啪啦亮起的时候,我还是好丧,还好结局有一点温暖,给电影增加了一点暖色,不像《女性瘾者》那样,看完结局像吃苹果吃到半边虫子一样恶心。 女主角是真的很惨,像满身是刺的倔强的小...  (展开)
阿光 2020-01-23 08:14:38

一切都会过去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记不清第一次吃海蜇是在什么时候什么场合。作为一个北方内陆长大的人来说,海鲜总是过于遥远,记得螃蟹也是来南方才第一次吃的,味蕾习惯了北方的咸,慢慢适应南方的淡和鲜总是需要一些时间。海蜇俗称水母,有毒,这种食材要反复处理才能把毒素全部排除,以供食客享用。据说大...  (展开)
九浅一深 2020-01-05 02:36:49

体验过绝望的人才会懂得珍惜

本以为是励志片,结局会来个大逆转,或者来个短暂的安宁与幸福,小姑娘再次踏上成人历程。但导演则恰恰不按观众的思维出牌,确要我们直面现实。YES.YES.YES.假如你认识女主角的人,一定会伸出援手,假如你认识这位女主角,会当一位倾听者。 是的你们说的都没错。 现实是什么?...  (展开)
骚小孩 2023-09-04 23:49:11

还能感动就是幸福

这只是一部故意把生活问题集结在一起的故作煽情?这只是一部把家庭伦理,社会问题过度放大的电影?这只是一部把社会批判和人情温馨强作扭合的电影?这只是真实人物功成名就之后为自己的人生履历做下的美颜处理?这些质疑都是对的。但不管有什么质疑。在剧情和人物身上能够挑剔...  (展开)
luffy 2019-07-18 16:47:47

花季少女的生活

乍一看,这女主真可怜 电影过去十几分钟了我才知道原来楼上还躺了一个妈妈,开始就好奇一个学生怎么独自带着两个孩子。 工作被老板炒了 同学关系是见面就互骂 师生关系也是老师劝,学生不听 电影无非是想让观众们对这样一个可怜的人产生同情心,她确实可怜,但后来会发现可怜之...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几何乡 2023-08-23 08:24:37

《海蜇》影评:有趣、感人,令人印象深刻

马盖特是一部不断超出预期的电影的背景。 有多少部英国电影从默默无闻的地方冒出来,建立了一个有趣、感人、生动难忘的“某处”?《海蜇》中的“某个地方”是马盖特,英国东南海岸的度假胜地,被时间、潮汐和时尚所摧残。 在这部由詹姆斯·加德纳尔执导并与西蒙·洛德合作编剧的...  (展开)
远方 2020-05-24 08:58:32

当生活恶狠狠的扑向你,偶尔崩溃也无所谓

相信每一个看完《海蜇》的人,都会主动的去搜索,海蜇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生物。并以此来弄懂为什么片名要叫作《海蜇》,其实很简单,《海蜇》之所以叫海蜇,还是因为它的社会属性。 海蜇是一种单体生存生物,很少有海蜇适应群居生活。明白了这一点,我们理解本片就容易多了。 2...  (展开)
错意人生 2020-01-14 02:00:05

不属于那个年纪的残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其实在中国也同样发生着类似的事,只是我们并不知道在哪个角落。电影无处不在的压抑,每一刻都感觉是爆发的前奏,很怕主角突然暴走,屠戮一切,她一次又一次的相信生活,努力的想改变生活,生活却一次又一次的跟她开玩笑,为了不让家人被赶出去为了房租铤而走险去在酒吧勾引陌...  (展开)
原俊豪 2019-12-15 21:02:09

了不起的萨拉·泰勒

这两年国内的单口喜剧比较火,从《吐槽大会》到北上广各地的单口喜剧的现场演出,这一项从马克吐温开始的艺术形式在国内慢慢走向了火热。我看单口喜剧也有段时间了,而下载这部片子,也纯粹是因为看简介,这部电影是有关于单口喜剧的,而且从颇文艺海报上看,也不像是个很典型...  (展开)

> 更多影评 10篇


讨论区   ·  ·  ·  ·  ·  ·

简介里说高中生不对吧 来自广人 2022-10-09 17:38:42
全片总结 来自荷叶蛋 2020-04-01 02:25:18
【观影札记】 来自剑客 2019-09-13 16:52:0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海蜇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