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食双神:最后的约定 和食 ふたりの神様 最後の約束 (2017)

主演: 小野二郎 / 早乙女哲哉
类型: 纪录片 / 真人秀
官方网站: http://www6.nhk.or.jp/special/detail/index.html?aid=20170514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7-05-14(日本)
片长: 49分钟
5星
45.0%
4星
42.0%
3星
12.0%
2星
0.7%
1星
0.3%

和食双神:最后的约定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38 条 )

热门 /  最新 / 

19 [已注销] 看过 2017-05-22 15:02:00

食神和食神 神龟虽寿犹有竟时 不喝花酒更待何时 磁共振寿司 热成像天妇罗 用做到这种程度吗啊喂(请把医疗的预算用在老爷子身上谢谢)

60 小油飞 看过 2017-05-23 05:58:56

七十多岁的天妇罗之神下班就去找年轻姑娘陪酒哈哈哈哈哈哈

10 豆友36105243 看过 2017-05-21 22:35:14

互相勉励的职人。衰老真是太可怕了。

17 珍妮的肖像🦄 看过 2017-06-14 22:47:38

都是宫本武藏那样的人啊

51 路人Eita 看过 2017-05-21 23:17:59

“我的梦想是最后一刻在工作的时候倒下离开,人生最后一道寿司希望是醋渍小肌鱼吧”,来生还想当寿司职人91岁的次郎说。

> 更多短评 233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和食双神:最后的约定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3 条 )

柏拉图看世界 2017-09-04 23:44:51

30岁了,你确定要这么活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昨天,看了NHK的纪录片《 和食双神:最后的约定》,感动得一塌糊涂。91岁的寿司之神小野二郎和70岁的天妇罗之神早乙女哲哉35年来的默默竞争,就像一个年轻人一样,充满斗志与激情。 不断钻研如何才能做出极致新鲜的美味料理,是两人共同的追求。每天变换着握着寿司的力度,手法...  (展开)
冲鸭 2019-07-05 17:13:47

职人说:“我要做到130岁!!” 疯子

上来,就看盛了奥巴马上门的珍贵照片。 早乙女哲哉(70岁):虽说是朋友,一定要超他一头地,让他瞧瞧。 就是喜欢这股子劲。 又说:去二郎那里5000次,花费超过千万(几乎每天去)。他60年磨练出了:江户前20贯。从味寡的白鱼开始:鲽、鱿、金枪三连发。接下来用华丽的窝斑鱼祭...  (展开)
腹黑狗子说 2017-05-24 11:24:24

这两个男人的巅峰对决居然看得我口水直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里是腹黑狗子(gouzishuobagua),留下你想看的八卦,我们扒给你看!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转发到朋友圈!但未经允许请勿转载哦~】 从没想过,有朝一日居然因为看两个男人的巅峰对决而口水直流…… 更可怕的是,这两个男人不但没有俊美的脸 更没有傲人的身材 甚至连年龄...  (展开)
LiYu-Official 2018-01-06 22:51:52

永远的寿司之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为小野二郎先生打call,之前看的那部纪录片是专门讲寿司之神,当时就被他的那种職人精神感动,择一事,终一生,我一直觉得自己缺少专注的能力,总是喜欢一次干好几样事情,觉得这样节省时间,可是看到这部纪录片里91岁的次郎先生说時間が欲しい的时候,有种莫名的感动,已经九...  (展开)
科格斯🍤 2017-09-21 17:06:42

二郎就是醋渍小鳍鱼啊

早乙女哲哉:倒下的时候希望是先脸栽进面糊里 再栽进油锅里 这样就能成为传说中的天妇罗职人了 小野二郎:我的梦想是最后一刻在工作的时候倒下离开 人生最后一道寿司希望是醋渍小鳍鱼吧 它是最美味的 和寿司最契合的食材 既不能生吃也不能烤着吃 也不能煮着吃 最美味的吃法是浸...  (展开)
阿心 2017-08-11 09:34:00

我们忙着为30岁焦虑,他们却立下了130岁的约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NHK的纪录片《和食双神:最后的约定》,讲的是两位“和食之神”切磋比拼的故事。 “寿司之神”小野二郎,92岁,26岁开始做寿司。梦想是最后一刻在工作的时候倒下离开,人生最后一道寿司希望是醋渍小鳍鱼。 “天妇罗之神”早乙女哲哉,71岁,15岁开始炸天妇罗。梦想是小野二郎老...  (展开)
水箭龟 2020-10-12 14:54:57

和食届的一代双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部看完后不得不和《寿司之神》做对比的好片。俗话说的话,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看完之后有点后悔给《寿司之神》这么高的分了,这部的水准、立意和旁白都比《寿司之神》更棒。 音乐&VO:如果说音乐在《寿司之神》中扮演着寿司中的米饭--不可或缺的灵魂部分的话,那这...  (展开)
小草 2020-03-04 12:46:20

日本人为什么能成

最近在看日本史。促使自己这样做的原因,是真的很难理解他们。一个狭长的岛屿国家,区区1.2亿人口,多山环海、地震多发。人人彬彬有礼,又是世界色情产业的中心;拥有最新潮的时尚文化,又保留着原汁原味的深厚传统。就是这样的一个国家,2019年GDP5.36万亿居世界第三;教育、...  (展开)
是然 2020-02-26 18:00:32

就从现在开始吧,尽力去做

我们所能接触的,在中国大街小巷、商场里的日本料理,寿司似乎是那么平常又充满特色的。小小的一片肉放在米饭上,看似如此简单的一道菜能玩出什么花样? 看了这部片子,基本就可以明白,真正的寿司料理究竟是如何,真正的职人是如何。 ——ps:虽然看到处理章鱼时候觉得有些残...  (展开)
大蘇老湿 2019-01-05 23:58:15

宫本武藏二郎与艺术家早乙女

记录几个细节: 两个人互相去对方店里吃饭,却默默地品尝从不交流。旁白最后说,这是“无言的对话”。 早乙女给二郎写信,用的是毛笔,抖抖索索却写得精神得很。 早乙女请二郎去店里看画,是江户时代的画师伊藤若冲,给二郎介绍其中一幅画里的蝴蝶少了一只翅膀,早乙女说:“还...  (展开)

> 更多影评 23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和食双神:最后的约定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