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农夫 Petit Paysan (2017)

导演: 于贝尔·夏鲁埃尔
编剧: 克劳德·勒·帕佩 / 于贝尔·夏鲁埃尔
主演: 斯万·阿劳德 / 莎拉·纪欧多 / 伊莎贝尔·冈德列 / 伯利·兰内尔 / 马克·巴贝 / 英迪亚·海尔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17-05-20(戛纳电影节) / 2017-08-30(法国)
片长: 90分钟
又名: 小农民 / Bloody Milk
IMDb: tt6805302
5星
10.6%
4星
55.6%
3星
32.5%
2星
1.2%
1星
0.0%

小农夫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小农夫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35 条 )

热门 /  最新 / 

26 看过 2018-03-31 20:01:41

就是听说这位农民长得好看才看的,确实是让人想跟他你耕田来我织布的好看啊。在法国当演员竟然还要学给牛接生!

10 亵渎电影 看过 2017-10-30 18:06:42

比较成熟,剧本讲故事的方法还蛮类型片化的,讲一头奶牛的死亡所带来的连锁反应,男主角的行为就像看蚂蚁撼大树,蚂蚁盘算着各种心思,结局也是不可避免的。导演的野心并不在于讲一个故事,而是借助这样一个法国社会底层小农民的命运讲欧盟自由贸易对于他们的影响,都让一个YouTube大叔动嘴喊了。

7 seabisuit 看过 2017-12-17 21:06:18

牛逼!十佳塞满,真是意外的好看和喜欢。悲伤的情绪贯穿始终,当代的大屠杀被清洗脱离现今社会,基本上宣告了80后失败者的覆灭。原来导演的处女作就是在自家农场拍摄,与周遭人物的关系有不少私货的感觉,逼婚搜索又那么尴尬幽默,朴素有意境的影像衬托孤独男主心理,不停努力做事最终还是妥协,法国文化中心。

28 谢飞导演 看过 2017-10-31 22:43:26

一部法国的精彩处女作,32岁的导演出身于养牛农家,在自家牛场拍摄,众多家人也参演。片中由演员扮演的男主角,表现得那么真实、专业、细致也就不奇怪了。当然关键还在于到位的叙事及拍摄,表现人们在面对灾难之奋力抗争分外结实、感人。应该是这次的几部处女作中最完整与优秀的。

4 帕拉 看过 2018-03-23 23:10:12

平淡,也很扎实,一根筋角色的对抗全世界是展现冲击力的好方式。

> 更多短评 73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小农夫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王写写 2018-04-02 23:03:13

《小农民》——明媚田园中的阴霾现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小农民》是休伯特·查如尔的第一部剧情长片,完成度之高令人赞叹。电影精准刻画了一个法国普通奶农皮埃尔的形象,他的奶牛、社交圈、业余嗜好、家庭以及邻里关系,都因为疯牛病的肆虐而迅速堕入深渊。 这部电影很容易令人联想起2015年的《公羊》。同样是畜牧业,同样因动物生...  (展开)
stone 2017-11-01 03:21:22

你放心我不介意人的长相,也不介意你是个农民

标题的这句话是农夫皮埃尔的相亲对象和他一起吃饭时说的。两句话道尽了35岁的主人公所处的社会地位。农民的确是一个现代社会里很容易被世人低看的工作,电影可贵的是它并不是要把农民这个工种提到多高的高度,而是专注于事件与男主人公心理本身,让观众看到一个完整的养奶牛的...  (展开)
食通社 2024-04-09 18:42:50

疯牛病阴影下,凯撒奖电影如何刻画小农处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来自欧洲的重要新闻之一是,欧洲各国农民纷纷走上街头抗议欧盟贸易政策和土地管理政策,法国是抗议的主要阵地。 据这次抗议的法国主要农会领导人称,今年的极端气候和上涨的生产成本给农民带来了很大负担。然而根据欧盟共同农业政策规定,农民必须留出至少4%的土地用于休耕...  (展开)
烧酒버닝 2018-08-12 11:06:52

这部电影的编写及拍摄实际上是导演的一种情感宣泄

[影评翻译自:杰勒徳.克雷斯波,法国著名历史学家] 原文链接: https://www.avoir-alire.com/petit-paysan-la-critique-du-film “这部作品毫无疑问是导演的自传体电影。于贝尔.夏鲁埃尔,电影视听职业教育毕业,他的这部处女作受到了他父母经历的启发。他的父母现已退休,曾...  (展开)
NatNatNat 2023-12-11 21:16:41

渺小的人该如何面对无法挽回也无法避免的失去?

看完《坠落的审判》之后意外地搜到了男主主演的另一部冷门片,海报上只有他和奶牛引我果断点开想看看这个关于奶牛能是个什么故事,于是我看到了一场无可挽回的悲剧,而在这场疯牛病疫情之下,人的努力是渺小的,结局是悲伤又无奈的。 他不是唯一的奶牛农民,也不是最早发现牛生...  (展开)
轻飏 2018-03-31 22:29:31

小农民也要抗争

无需过多对白,沉默中渲染、积蓄情绪的《小农民》是我偏爱的法国电影风格了。电影描绘了欧洲自由贸易大背景之下,小人物面临灾难时的生存状况。他们经营的或大或小、或落后或先进的家庭农场通通跳脱不掉体制的严厉监察。与小农民对每头奶牛注入深深感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体制的...  (展开)
fliervsskier 2018-03-31 21:09:01

执拗的农夫,柔软的内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农夫,或许的确是现下社会里大众认为的比较低的一种身份。然而面对疾病,即使自己被感染,也想救下健康奶牛性命的执拗一定是我们普通人不理解,也做不到的。 感叹与动物相伴的人都有着柔软的心。 本片作为处女作,的确很不错,顺带还揭露了欧盟自由贸易对底层农民的影响。养牛...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Luc 2018-05-22 08:17:16

一个奶牛男孩的奇妙之旅

海报上的斯旺·阿尔洛置身于奶牛的黑白色块之间,显出一种超过真实年龄的稳重。 导演于贝尔·夏鲁尔同样如此,与多数处女作的创作动机一样,这部影片的灵感来自于他的人生经历——夏鲁尔家就是开奶牛场的。当疯牛病肆虐欧洲时,他与父母一起担忧自家农场的命运,那份心情毕生难...  (展开)
Luc 2021-04-28 23:51:14

你好,我是一个牛仔,法国牛仔

海报上的斯旺·阿尔洛置身于奶牛的黑白色块之间,显出一种超过真实年龄的稳重。导演于贝尔·夏鲁尔同样如此,与多数处女作的创作动机一样,这部影片的灵感来自于他的人生经历——夏鲁尔家就是开奶牛场的。当疯牛病肆虐欧洲时,他与父母一起担忧自家农场的命运,那份心情毕生难...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讨论区   ·  ·  ·  ·  ·  ·

片尾曲 来自十公里 1 回应 2024-02-02 21:48:50
哪个小组给听译个字幕呗。十分感谢。 来自travis 3 回应 2019-07-15 20:33:12
字幕 来自travis 2019-07-01 01:54:47
我不太懂欧盟具体规定和底层农民的关系?求解 来自lindsey_dang 1 回应 2018-03-25 19:26:1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小农夫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