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语文 (2012)

主演: 陈晓楠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2-02-21(中国香港)
集数: 9
单集片长: 29分钟
又名: 凤凰大视野 百年语文
暂无评分

百年语文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当今的课堂 小妖哪里跑 2021-12-27 19:44
> 全部讨论1条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当今的课堂 小妖哪里跑 2021-12-27 19:44
> 全部讨论1条

百年语文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 条 )

热门 /  最新 / 

4 停云途途 看过 2017-07-26 15:23:49

以史为鉴。感动。泪目。

2 王恶 看过 2019-08-05 14:10:31

前面唠唠叨叨民国到建国后,政治风向变幻莫测,教材就要跟着改,后面我心心念念等着说90年代小学教材,结果只字未提,一竿子支到了2000年以后,开始给大家种草一套《青春读书课》。要我说,你们说的语文课、读书课,要么太功利,要么太庸俗,最要紧是不实用。大一、大二也应该有一门语文课,第一讲,讲阅读,分析文科核心期刊优秀论文选段,说明提升阅读理解能力的实用意义所在;第二讲,讲大小和类型,科幻作品之浩瀚,心理... 前面唠唠叨叨民国到建国后,政治风向变幻莫测,教材就要跟着改,后面我心心念念等着说90年代小学教材,结果只字未提,一竿子支到了2000年以后,开始给大家种草一套《青春读书课》。要我说,你们说的语文课、读书课,要么太功利,要么太庸俗,最要紧是不实用。大一、大二也应该有一门语文课,第一讲,讲阅读,分析文科核心期刊优秀论文选段,说明提升阅读理解能力的实用意义所在;第二讲,讲大小和类型,科幻作品之浩瀚,心理描写之微小,带出各种体裁及其特点;第三、四、五、六讲,讲写作,3写,4互换修改,5自己修改,6点评。 (展开)

1 Raison d'Être 看过 2020-02-27 23:26:19

采访对象有些局限性。

4 行者·如風 看过 2020-02-08 21:49:47

语文啊,不能太过政治化了,要单纯些,不要贪多贪新,把什么都加在语文上。 当一门最美好的科目变成一门令人厌恶的科目,这是罪过。 语文永远的问题:究竟要为未来中国培养什么样的人? 语文的变革不取决于语文本身,而是取决于中国文化的发展。 语文在路上。

1 小妖哪里跑 看过 2021-12-27 19:59:32

相信未来,语文不只是生硬的语言文字,而是一个国家精神文化的重要载体。

> 更多短评 1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百年语文的剧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百年语文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