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女 소공녀 (2017)

导演: 全高云
编剧: 全高云
主演: 李絮 / 安宰弘 / 姜臻雅 / 金国熙 / 李成旭 / 崔德文 / 金在华 / 曹秀香 / 金艺恩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上映日期: 2017-10(釜山电影节) / 2018-03-22(韩国)
片长: 106分钟
又名: 小公主 / Microhabitat
IMDb: tt8191502
5星
24.2%
4星
50.0%
3星
23.3%
2星
2.1%
1星
0.4%

小公女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小公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244 条 )

热门 /  最新 / 

180 обломов 看过 2018-09-03 23:48:09

当大家回忆起那样一个朋友,或许笑中都带有鄙视吧

264 甜火山 看过 2018-05-15 19:29:27

这部电影没有灌输任何价值观,它只是描绘了一个美好的人格。你们却说着认可不认可,你们是不是把自己看得太重了

816 Fleurs.哼哼 看过 2018-04-22 11:15:02

无论你抽烟的姿态多文雅,吐出的烟圈多内涵,举杯的手势多标致,酒后的话语多震撼,当为了一包烟几块钱的差价而皱眉,为了一杯酒而不得不低头的时候,一切都是虚空。

205 漫漫云端 看过 2018-12-25 07:24:44

羡慕女主 至少她可以心无旁骛的追求喜欢的东西 你可以说美素是个不求上进的人 但她绝对是个很有原则的人——不负债 内心柔软美好 有礼貌家教好 工作矜矜业业 比她朋友过得都要洒脱的理想主义者 她的每一次离开都会为对方做点什么 利用她的所长弥补因借宿给对方带来的不便 而她朋友正在经历的也是我们大部分人正在经历的 文英遭遇上司的压榨 贤晶作为家庭主妇的心累 大勇面临老婆闹离婚 房子要供的窘境 禄以年纪到了... 羡慕女主 至少她可以心无旁骛的追求喜欢的东西 你可以说美素是个不求上进的人 但她绝对是个很有原则的人——不负债 内心柔软美好 有礼貌家教好 工作矜矜业业 比她朋友过得都要洒脱的理想主义者 她的每一次离开都会为对方做点什么 利用她的所长弥补因借宿给对方带来的不便 而她朋友正在经历的也是我们大部分人正在经历的 文英遭遇上司的压榨 贤晶作为家庭主妇的心累 大勇面临老婆闹离婚 房子要供的窘境 禄以年纪到了被催婚的地步 静美嫁入豪门的战战兢兢 我们都只是想努力活出个人样 结果把自己搞得身心疲惫 其实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并没有对错 但你选择了哪条路 就要勇于去承担结果 而美素在取舍与追求的选择上 一直很果断 无数个关口 我已泪流满面 而美素只把眼泪流在了与男友分别的时候 最后想说生活不止有苟且 还有烟酒 (展开)

441 影评人 杉姐 看过 2018-04-25 12:01:13

朋友表面的富足与微笑的贫穷对比强烈,微笑失去房子、失去男友、宁愿肉体流浪也不愿意再失去香烟和威士忌,从小失去父母、失去读大学的机会,她这一生都在失去,性格也因此变得异常温婉,之所以孤注一掷的守护自己的快乐,是因为她得到的太少,失去的太多。但,无家可归并不代表今夜寒冷。

> 更多短评 824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小公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94 条 )

小鲜电影 2018-04-27 10:40:22

因为穷,我睡遍了所有的朋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朋友圈流传一张图,解释什么叫“隐形贫困人口”,很多人微笑脸转发——这特么就是我啊! 但也有人丢过一个白眼:有吃有喝还哭穷,瞎矫情! 不过认识了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这位小姐姐,你就会知道她大概就是“隐形贫困人口”本口了,有吃有喝还实力穷的百分百女孩——微笑小...  (展开)
一啐一唏 2018-04-21 16:33:43

畸形社会里,残忍的是,我们都知道什么是美好,但都放弃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了看了些大家影评,我觉得不对。 是,电影一开始就是物质,微笑的账单,勾勾划划,努力的活着,努力的工作,努力的规划,因为烟酒却占了支出的大头,却是负收入的一天。 一开始划去的是房子,再放弃的是药,居无定所,满头银发的尴尬与彷徨,怎么不是呢? 但灵魂与肉体之间...  (展开)
影评人 杉姐 2018-05-03 10:10:25

我好羡慕这个无家可归、穷到没有性生活的女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十几岁的时候,每天被父母逼着读书,考大学。 二十几岁的时候,每天都被父母催着考研、考公务员、相亲。 三十几岁的时候,每天被父母催着生孩子、还生二胎。 四十几岁的时候,每天逼着孩子读书,考大学...... 如此循环往复,代代传送。 虽然听上去如此可笑,但这是我们大多数人...  (展开)
玛丽隔壁 2018-04-19 18:21:45

没钱就活不下去吗?或许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女主太穷了,靠着极少的日薪生存着,精打细算每一天的花销,即使已经这样了,烟和酒依然不能舍弃,于女主来说是用来续命的东西。直到房租涨价了。契机来了,翻出了很多年前朋友的照片,开始了一场以借宿为名义的酸甜苦辣的旅行。 有午休时间打葡萄糖点滴的大公司职员,稳定高薪...  (展开)
疼酱 2018-09-12 22:51:40

香烟、威士忌和男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说来挺怪,这是一个炫穷的时代。 微信群里的热门话题:“我又没钱了”;同事之间热衷传授消费降级的心得;看到“隐形贫困人口”的概念,会心一笑,随手转发加上俩字,“是我”。 想来也是,露富既不安全,又不友好。 炫穷多平易近人,你穷我穷大家穷,最后谁也别说谁了。 但为...  (展开)
Hangain 2018-04-29 19:46:55

流浪者微笑

初识李絮,她是韩剧《幽灵》里那个贯穿全剧,被严基俊推下楼陷入性接待丑闻的明星申孝静。 之后,她和郑雨盛激情演绎《布拉芙夫人》,为了爱复仇的女学生德伊。 宋康昊主演的《蓝盐》里,她是女主世彬的闺蜜。 还有和刘亚仁、崔智友、金柱赫、姜河那等人一起主演的《请点赞》,...  (展开)
《看电影》 2018-09-05 17:13:31

看完这部电影,丧到想不出标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星期天早上七点,被楼上装修声吵醒,死活睡不着。 掏出手机一看,花呗还款日,自动还款提示银行卡余额不足。 下楼买早餐,走出去五步开始下雨,白鞋阵亡之际还不忘甩了一腿泥。 煎饼果子要排队,豆浆油条卖完,想来想去买了包袋装方便面,到家一瞬间想起来没有锅。 打LOL遇挂机...  (展开)
阿涼 2019-10-15 01:31:09

在萬家燈火中縮成一團小小的帳篷

#小公女 소공녀# 睡前看完《소공녀》,在這樣逐漸變冷的夜晚。 不知道為什麼有人會說女主人公微笑頹廢。因為她工作卑微、貧窮還煙酒不離身? 我看不出她的頹廢,反倒覺得她比她那些朋友以及我們這些看官堅強得多。很多細節都能看出女主非但不頹廢反而很會生活,甚...  (展开)
wendy 2019-02-28 16:43:51

来来来,进来看看你那副德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超忙的,所以更新速度减缓了。感到压力大的时候,我就会看“吃播”。 看到一个吃播是在吃汉堡包蘸芝士。当厚厚的两片面包夹着裹着酥脆表皮的大型鸡块的汉堡包跌入金黄色的芝士海洋里,当流动的、醇厚的芝士包裹住食物的表面,甚至有的即将滴落下来,狠狠地咬上一口,超级治...  (展开)
搬砖侠 2018-06-03 00:54:01

为了生活,她睡遍了自己的朋友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要说最近最热门的电影,非《后来的我们》莫属。 但戏外因异常退票引发争议,戏里因主角人设电影被批三观不正。 抛开争议话题不讲。电影中的一部分有关北漂的情节段落,还是能够让不少曾经漂泊过的年轻观众感同身受。 就在最近,韩国在也上映了一部电影,故事的主角同样是两个漂...  (展开)

> 更多影评 194篇


讨论区   ·  ·  ·  ·  ·  ·

才发现这个导演导了好久没做呢 来自蔬菜精灵 2024-03-11 13:05:42
有没有类似于这种的片子呢? 来自1212123二大大 17 回应 2024-03-10 00:40:25
哪里可以看,非常想看这部电影 来自姚那 12 回应 2024-02-06 15:22:17
为什么要叫小公女 来自飞天小女警 13 回应 2023-09-06 19:18:45
好看。 来自razoorbblade 2023-08-31 22:31:0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0条)

关于《小公女》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小公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