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法围棋的4星影评 (13)

陈颐 2024-03-14 04:08:09

我终于知道它为什么叫AlphaGo了

剪枝算法是在搜索算法中使用的一种策略,用于减少搜索空间,提高算法效率。常见的剪枝算法包括: Alpha-Beta 剪枝:这是在游戏理论中的极小化极大算法的一个改进,用于双人零和游戏(如国际象棋、围棋)。Alpha-Beta剪枝可以减少极小化极大算法搜索树的分支数。 贪心剪枝:在搜...  (展开)
账房先生 2019-05-16 10:17:36

为什么是围棋?

为什么是围棋?这是看完纪录片之后一直盘桓脑中的问题。 当年AlphaGo的新闻出来后,我作为围棋外行并不完全理解,如今后知后觉看完纪录片,大致了解了事件的全貌,包括业界轰动的原因以及赛程中职业棋手的挣扎。大家花了不少篇幅讨论这件事带来的影响,这个提前到来的技术突破...  (展开)
吃饭第一名 2022-02-13 11:37:32

尝试用新的维度解决问题

Go以为就是"狗",没想到是围棋的英文名称。 古老的神经网络算法在如今过剩的硬件算力加持下能做什么,我们来试试。或许因为Alpha Go的作者年轻时下过国际象棋,所以alpha的首个项目是Go。 神经网络算法只是人工智能的分支之一,从发明到被广泛应用之前,一直有发展,只是未破圈...  (展开)
威廉 2020-08-27 11:30:05

机器人的外语功夫有多深

今天(2020.8.27)机器人的“外语功夫”有多深?随手抓两个来试试。先来介绍这两位: DeepL 翻译器 这个机器人就在诸位手中,往手机浏览器的网址栏里填 deepl.com 就是了。 微信翻译 这个机器人早就潜伏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只要将英文长文复制黏贴发聊天,然后长按英文区域...  (展开)
时雨 2020-08-23 20:56:37

关于AlphaGo构思的一个小故事

这个故事是在2018年9月16日写的,在看这个纪录片之前。 所以这个小故事的内容跟纪录片的内容,没那么相关,是根据AlphaGo与柯洁对弈的新闻来写的。但是多少有一点我对于AlphaGo的思考,放在这里当作一个小小的分享吧 今天走在路上想起柯洁和Alphago,忽然想写个小故事: 机器人...  (展开)
藤蔓仙子 2019-08-13 15:41:07

集聚人类智慧、深度学习迭代、挑战围棋极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三年前习惯于追热点的原因,知道了AlphaGo,后来知道他赢了李世石、柯洁,到此为止热点消逝,再无来者。近期刷“豆瓣影视2018纪录片TOP10”,这个AI又重新出现在我视野。原来英文里把“围棋”这项古中国发源、全亚洲尊崇、全世界流行的儒雅博弈叫做“GO”,这就是alphago名字的...  (展开)
fishzhang 2019-04-21 23:57:28

机器人编年史

一个说起来道理很简单的游戏被人类玩了数千年,最终被AI攻陷,这是人类的进步还是人类的悲哀?不管是什么,当李世石获胜的那一瞬间,都让人莫名的感动。整部影片有很多历史的片段,也许在未来,会成为机器人编年史的重要节点,不管是因为什么,都值得观看。唯一感到遗憾的是没...  (展开)
威廉 2019-01-28 21:30:24

让我惊讶的奇思妙想

2017 年,AlphaGo 横扫围棋世界顶尖高手,轰动世界。之后没多久,AlphaGo 团队就通过一篇公开发表的论文( http://william-ho.lofter.com/post/6c3aa_116ca511 ),与世界共享其智慧成果。 《阿尔法围棋》(AlphaGo,2017)这部纪录片拍得很精彩,不用烧脑看学术论文,就能沾其...  (展开)
willy 2018-06-24 21:59:06

让人类认清现实的第37手VS人类智慧之光的第78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非常标准的商业纪录片。起承转合。人类的傲慢,人类的挫败,人类的绝地反击,最终打开新世界的大门。素材本身已经足够精彩,加上导演把大量采访和叙事镜头剪得很带感,观影感受相当过瘾。 阿尔法狗不再只是那个下出了第三局37手的神秘力量,而具象成DeepMind公司那些可爱的工程...  (展开)
相逢秋月满 2018-06-12 07:07:09

机器学习爱好者的碎碎念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印象比较深的是团队在评估AlphaGo运行状态时使用了很多的数据可视化,我个人一直以为最硬核的团队都是直接看数字的,看来以后得学一下了...... 2.黄士杰的小小的草稿本太萌了2333 3.李世石第四局下出神之一手的时候让我瞬间泪目了,一个凡人靠肉体凡胎逼迫“神”崩溃,这是何...  (展开)
跑来跑去的阿乐 2018-04-22 00:27:12

保持自我,享受比赛

连输三局比赛之后,李世杰终于彻底放松下来,反正都是输了,不如按照自己的方式进行一次比赛吧。 而他上一局还在绞尽脑汁试图用自己不擅长的打法妄想侥幸,然而机器是不会出错的,也不会放松警惕或者故意放水。当然也不会紧张,没有压力。情感是人类的弱势,也是人类自我的一部...  (展开)
青川客 2018-02-16 22:05:38

最接近神的孤独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第一次为围棋的精妙叹服的时候,是小时候看日本动漫《棋魂》时,虽然我从那时到现在都不会下围棋,但是我在那时候就感受到,围棋是多么神奇美妙的世界,那些站在围棋世界巅峰的人,仿佛最接近宇宙的本质,有一种难以言说的骄傲与孤独感。 世纪大战那几天,我只在网上看到了一...  (展开)
神奇老太 2018-01-03 22:14:20

看弹力球那段感觉人类药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锅盖头小哥说阿尔法狗只是用了简单级AI,我嘞个去,想看搞德扑,个性人心算得出吗。找弱点应该从阿尔法狗的基本算法和学习模式出发分析,然而纯理论浅尝辄止,电脑盲看完很懵逼。信科学得永生,学好数理化计算机走遍宇宙都不怕。艺术作品常说战胜机器的唯有人性感情,纯放p,是...  (展开)

订阅阿尔法围棋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