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苏轼 (2008)

主演: 康震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http://tv.cntv.cn/videoset/VSET100138326080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08(中国大陆)
集数: 10
单集片长: 36分钟
5星
73.0%
4星
18.9%
3星
5.2%
2星
1.3%
1星
1.6%

百家讲坛:苏轼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第1集] # 不知名当代青年 3 2022-06-16 22:09
行叭,信男神,得永生? [图] 花与萝卜丝 2 2022-06-12 17:27
论,学习的快乐? [图] 花与萝卜丝 2020-03-19 22:39
> 全部讨论3条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第1集] # 不知名当代青年 3 2022-06-16 22:09
行叭,信男神,得永生? [图] 花与萝卜丝 2 2022-06-12 17:27
论,学习的快乐? [图] 花与萝卜丝 2020-03-19 22:39
> 全部讨论3条

百家讲坛:苏轼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17 条 )

热门 /  最新 / 

15 涵湘宁 看过 2018-04-02 09:04:05

啊,当年上高中,半夜十二点百家讲坛重播,偷偷起来开电视关掉声音看。康震老师讲得真是有趣。

8 Free酱 看过 2018-11-18 20:43:21

永恒的苏轼 康老师把苏轼临终前那段讲得太细致了 感觉就好像陪着他走完了人生最后一程

3 etizanom 看过 2019-12-29 22:27:20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

7 小蚁 看过 2017-08-19 19:37:13

康师傅年轻时候讲课的风格大概可以用“声情并茂”来概括。

6 手机用户1234 看过 2017-10-11 12:13:04

康老师激情澎湃讲得很有意思,可惜还是前半段讲得好

> 更多短评 21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百家讲坛:苏轼的剧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白姬绾 2024-03-12 22:30:33

人生如梦,一樽还酹江月。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之前听康震老师讲三苏,我对苏轼的评价是:豪放词里天地宽,也无风雨也无晴。 听完这十集,我又觉得,苏轼是一个非常多情的人。 这里的多情,不是指男女之情,而是指对天地万物的多情。 对清风明月,山河江海,他多情。 对亲人爱人子女朋友,对萍水相逢,经过自己生命的那些路...  (展开)
AgainZm 2020-08-05 03:13:06

男神苏轼

苏轼: 康震老师很能演 讲得很好 1少年成名:制科百年第一 科举佼佼者 和陈公弼争执,太顺利了于是吃点苦头类似于今天大学生工作。 2.初出茅庐:政见不一,离开朝廷。杭州到徐州 八年政治经验 政绩斐然, 3.灭顶之灾:被朝廷开刀 由于说太多写太多 乌台诗案文字狱被贬 被关了一...  (展开)
小狐狸 2021-02-04 09:19:22

一蓑烟雨任平生 也无风雨也无晴

苏轼是一个幽默博学旷达机敏的人,是一个面对挫折不低头的人,是一个总能发现生活中的美的人。在他的生命里,留下了中国文学史上绚丽的瑰宝。他不仅是豪放派诗人,除去《水调歌头》《江城子密州出猎》,他的作品也有敏感细腻的论调,《饮湖上初晴后雨》《记承天寺夜游》。他也...  (展开)

> 更多剧评 3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百家讲坛:苏轼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