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父老乡亲的剧评 (22)

夏天 2018-09-30 22:12:33

“中国式”好书记

很久没有为了一部电视剧写点什么了,“王天生”和白坡的乡亲们让我有不得不写不得不说的冲动。 先说电视剧本身,剧本是好剧本,剧情也足够吸引人,但编剧本身的能力还没有完全体现,这样一部剧大可以写尽人性矛盾,但编剧给我们了精彩的故事,却没能讲的精彩。剧本没有完成的工...  (展开)
茄子遛狗 2018-09-19 21:00:35

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残酷的现实!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一个年轻人,这类描述乡干部的农村剧,其实我是不太喜欢的,因为有些拍的很无聊,前两年因为喜欢吴秀波,所以看了他主演的《马向阳下乡记》,结果发现这完全就是乡村权斗剧,马向阳和二叔的各种角斗,精彩程度不输各种宫斗剧,看的很过瘾。 因为看了喜剧人知道了孙涛,觉得...  (展开)
sunny 2018-10-02 22:47:31

剧情精彩的良心剧

这部剧剧情比人民的名义还要精彩,看着都觉得乡长好累,都是些头疼糟心的事,剧情跌宕起伏,当个好官不容易,真的是良心剧,从主演到群演都演的很好,导演人物选择的非常好,群演都很到位,也没有明显的植入广告,快结局了,还没看够,导演再拍点吧,希望现实生活中多些像王天...  (展开)
物是人非 2018-10-19 22:47:19

良心好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电视剧就是现实农村的真实写照,城市人估计不大相信,农村人懂,中央电视台绝对不敢播出。现实中王天生这样的好村官没有看到过,那些贪官黑势力绝对不比这电视l剧里的有过之而无不及。假如哪天中央电视台开始播了,说明国家开始行动了。 这电视剧就是现实农村的真实写照,城...  (展开)
寡词先生 2018-10-01 07:33:35

论一把手的重要性

从开始时白陂乡喝酒打牌的乱摊子,到王天生去后那支精诚团结的领导班子,尤其是市纪委检查组调查王天生案与众人的谈话,颇为感人至深。从县里角度来看,如果不是一身正气的何春红是一把手,换成耿县长,王天生的一系列改革工作都没办法进行,早就被寻个借口拿下了。从沙瑞金到...  (展开)
绝望颓废的少年 2021-12-16 19:50:25

成为一个像王天生那样讲原则有智慧的人

偶然从B站上看到片段了解到这部剧,才发现这是一部被雪藏的真正贴合人民群众生活实际的好剧。虽然没有《人民是名义》那么大的影响力,但在我心目中,这部剧带给我的现实感触和思想启迪却比《人民的名义》深刻许多。 不同于《人民的名义》聚焦于省部级“老虎”层面的反腐败运动...  (展开)
绝望颓废的少年 2021-12-16 19:48:41

一定要成为像王天生那样有智慧讲原则的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偶然从B站上看到片段了解到这部剧,才发现这是一部被雪藏的真正贴合人民群众生活实际的好剧。虽然没有《人民是名义》那么大的影响力,但在我心目中,这部剧带给我的现实感触和思想启迪却比《人民的名义》深刻许多。 不同于《人民的名义》聚焦于省部级“老虎”层面的反腐败运动...  (展开)
吃不吃红烧肉 2021-04-28 17:27:44

啊父老乡亲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个电视剧是跟老人一起看的,还不错,剧情还挺好,叙述的是一位 “忠诚于党、一心为民、无欲则刚、浑身是胆”的乡党委书记王天生,率领全乡干部群众团结奋进,扫黑除恶,精准脱贫,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富乡富村富民那可敬可信的故事。全剧围绕当前农村的“热点”和“焦...  (展开)
世界不怪~ 2020-12-12 07:29:36

~

观剧后,让我感触颇深,剧情讲述了白坡乡新上任的“一把手”王天生廉洁自律,敢于向贪腐势力宣战。全景式展现出当代农村建设和农民生活的多彩画卷,对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扫黑除恶等事关“三农”工作的重大决策进行了生动阐述。观看《啊,父老乡亲》...  (展开)
世界不怪~ 2020-12-12 07:29:23

~

观剧后,让我感触颇深,剧情讲述了白坡乡新上任的“一把手”王天生廉洁自律,敢于向贪腐势力宣战。全景式展现出当代农村建设和农民生活的多彩画卷,对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扫黑除恶等事关“三农”工作的重大决策进行了生动阐述。观看《啊,父老乡亲》...  (展开)
飞舞 2020-06-27 15:33:54

不错

无意间瞄到天津卫视在放,以前这种农村题材不喜欢看的,但这部看着看着看进了,一集又一集,还忍受漫长的无聊的广告。好真实好真实,让我们看到了这么现实的官场。是一部难得的好剧,被片名耽误的好片。为主角的正义热血而感动,这个社会缺少这么正气有胆魄有热血有智慧的人,...  (展开)
小人物 2019-12-15 11:29:34

父老乡亲的好书记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难得的乡村治理好剧,第18集受益匪浅啊!现实中王天生这样的好书记越来越少了,喜欢他这股干劲,巧劲,魄力劲。经典语录: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 别人是芝麻开花节节高,我是老太太过年,一年不如一年。 全身有嘴说不清,有理说了没人听。 你看我老领导,政治过硬,...  (展开)
希斌 2018-12-16 14:35:32

细节决定成败,请导演长点心!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希斌(来自豆瓣) 来源: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9830780/ 剧是好剧,可以能不能让导演负点责任:那么多实力派演员陪衬,可总不能被导演的组织给埋没。张希平去乡里打架,带着的村名都拿着棒球棒,导演是不是缺心眼啊...  (展开)
kk 2018-11-30 03:42:02

可以写实可以歌颂,但中国需要的早已不是海瑞,而是法制健全。(符合全世界)

说实话,这几年电视看特别少,也是因为不想浪费在粗制滥造的圈钱产品上,毕竟钱与时间都诚可贵嘛。但是陪老婆看过一点本剧后,反而让我有心看到结束,甚至大半夜跑到这里留下点什么。1,单就本剧的情节来说,简直就是每一个乡镇政府日常工作的写照,加上点旁白去掉背景音乐就是...  (展开)
大樱桃 2018-10-07 10:49:36

传播正能量

近几年,宫庭剧挺多,让人烦,这部电视剧挺感人,王天生基层党委书记,面对白坡乡的烂摊子,紧紧依靠群众,顶着压力,开展工作,真不易。县委书记很正义,关键时候挺身而出,大力支持王天生。副县长一伙腐败分子,在现实生活中很有市场,大有人在。善良老百姓敢怒不敢言。王天...  (展开)
茅山娱乐 2018-09-25 19:26:29

农村反腐剧《啊,父老乡亲》热播,孙涛化身“流氓书记”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此文系#茅山娱乐#原创,禁止未经授权的转载,欢迎订阅及分享! 最近,有一部被誉为农村版《人民的名义》的农村反腐大戏《啊,父老乡亲》正在天津卫视黄金时段热播,大家都知道,《人民的名义》可是2017年的现象级反腐大剧,这部剧能被称之为农村版《人民的名义》,可见这部剧还...  (展开)
茅山娱乐 2018-09-23 14:52:08

农村版《人民的名义》里王天生和对头申云虎,有着不为人知的关系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此文系#茅山娱乐#原创,禁止未经授权的转载,欢迎订阅及分享! 9月13日,天津卫视播放了一部农村反腐大戏《啊,父老乡亲》,众所周知,2017年曾有一部现象级反腐大剧叫《人民的名义》,所以《啊,父老乡亲》这部剧又被称作农村版《人民的名义》。 其实,这部戏也是2016年开机拍...  (展开)
宁静 2018-09-19 14:14:12

在笑意模糊里沉思

白坡乡书记王天生到农信社贷款却吃了闭门羹。小史出了一个怪招,停水停电门口修路。后来发生一系列故事,想想也悲哀。 这部戏里,我们可以看到当下廉洁从政的好领导,顺应民心,得民意,实在是难得一见的清官廉吏! 王天生能让上访群众佩服五体投地,这是一种本领,为人民服务...  (展开)
去哪 2021-02-23 02:12:04

通往正义的道路很艰辛但是光明的

正义!希望现实中能像电视剧里一样,习大大为百姓抓腐败贪官的时候肯定也付出了很多努力也受了很多委屈,也感谢为百姓着想的官员和他们家人的付出,王书记为百姓做了那么多实事,不怕关系网,行得正站得直!处处为百姓着想,剧情很好,每个剧情都不想落下,每一集都那么精彩,...  (展开)
鼎圣医药雷洪伟 2018-12-12 16:33:10

一部被名字耽误的好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心疼王天生,实在是太辛苦了!自从调到白坡乡之后,就没吃过一顿好饭,睡过一个好觉,斗村霸,还要被县长贪官打压,当然幸运的是王书记背后有一个好的县委书记支持他,他能为人民做好事,但是还有那些背后没有一把手支持,全面坍塌区域的想有所作为的基层干部呢!这部剧无疑是...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2条)

订阅啊,父老乡亲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