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说 아이 캔 스피크 (2017)

导演: 金炫锡
编剧: 金炫锡
主演: 罗文姬 / 李帝勋 / 廉惠兰 / 朴哲民 / 李相喜 / 李知勋 / 郑妍周 / 金素辰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17-09-21(韩国)
片长: 119分钟
又名: 花漾奶奶秀英文(台) / 不能说的故事…(港) / I Can Speak
IMDb: tt7342204
5星
50.5%
4星
39.7%
3星
9.1%
2星
0.6%
1星
0.2%

我能说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我能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3698 条 )

热门 /  最新 / 

3118 Fleurs.哼哼 看过 2017-10-27 09:36:28

为什么喜欢韩影? 因为, 很多他们有的,我们也有。 例如各种历史,各种现实。 还因为, 很多他们有的,我们却没有。 例如揭露历史伤疤的勇气,直面现实丑恶的力气。 诚如片中老奶奶,老矣,能说,敢说,不用扶。

1902 Shirleysays 看过 2017-10-27 20:37:04

剧情三星,立意四星,向韩国电影人致敬加一星。

1558 青木瓜之味 看过 2017-10-26 16:02:09

五星了,罗奶奶一年一部大催泪。

1123 白牙尖 看过 2017-11-04 22:42:42

万万没有料到的是,“Fine thank you,and you?”这句台词也能催人泪下。 iPhone

2218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7-10-19 15:32:35

把慰安妇题材转化为商业片太值得我国借鉴了。为什么如此沉重的主题需要商业化?因为这样才会有更多人看见、知道发生过什么。喜剧类型的笑中和了历史回忆的悲,电影在笑泪之间的平衡找得不错。最难得的还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老奶奶在美国国会作证的一幕不要太感人——“I Can Speak”

> 更多短评 3369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我能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73 条 )

曼靑 2017-11-01 21:47:34

老人们的每一个执着,都是有故事的

在2017年还有两个月就要结束的时候,我终于等到了我今年的韩国电影最佳,没有之一。 好在,我在零剧透的情况下看完了这部电影。 前半部是「鬼怪奶奶学英语」,后半部是「罗玉粉奶奶的美国议会演讲」。笑着笑着,就忍不住哭了。 「鬼乡」和「国际市场」的结合版。 转任奉元洞建...  (展开)
Morning 2017-10-26 18:00:35

一层一层一层地剥开我的心。

这部电影的推进,与一般的一个主题三幕戏不同的是,是层层剥开的。 这正是我很喜欢的一点。它并不以拥有“慰安妇”这样的题材而着急沉重的叙事,在男女主角忘年之交的感情里,慢慢地将这个题目带出来。轻松,亲切,原来你的朋友,曾遭受过这样的地狱般的苦难。对于苦难,我们不...  (展开)
苍衣社 2017-11-06 12:18:12

今年韩国最高分电影,慰安妇质问日本道歉真的有那么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位韩国女星。 罗文姬 这位算得上是韩国的国民奶奶了。 中国认识这位奶奶的也不少,电视剧《搞笑一家人》陪伴了我们多少个夜晚。(是的,《搞笑一家人》里这位奶奶老老实实用的原名出演,自己扮演自己。) 今天要说的,是她九月份的一...  (展开)
朝暮雪 2017-11-13 16:05:35

日本欠全世界一句道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段时间,纪录片《二十二》登录全国院线,揭开了一段不为人知的历史。 几十年前,一群少女被强迫充当慰安妇,惨遭日本人侮辱。 这段历史不该遗忘,它们需要铭记,也需要新一代的90后、00后了解这段历史。 其实,以纪录片的形式还原慰安妇事件不一定是最好的办法,因为纪录片的...  (展开)
rebecca 2019-06-10 13:03:43

我无法因为立意就给它高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敬告:涉及多处剧透) 我不想因为立意而强行给高分的,但是回想当时看完后和同伴分析这部电影的场景,虽然剧情诸多问题,我们也很难说这部片子不好或者平庸。如果有半颗星的选择,我可能会打三分半,但是毕竟没有。 演员演技在线,本来剧情也很好,从一个特殊的视角阐述慰安...  (展开)
电影天堂 2017-11-08 09:24:34

今年最棒的韩国电影,说出了《二十二》未曾说出的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首发自微信公众号电影天堂(ID:dianyingnews) How are you? Fine,thank you,and you? 你一定记得这两句英文吧。 它曾经在我们英文教科书的前几页,或许是你英语学习的启蒙,也或许是你许久未曾说过的语句。 但你绝对想不到,它也曾见证了一位老奶奶,说出沉痛历史的...  (展开)
一位无情女人 2017-10-27 00:59:52

“未曾走过平坦山丘,也要去看一看开花沼泽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争对短评中“过于商业化”说一下个人看法,慰安妇制度受害者并不是简单的个人,而是永远不应该被遗忘的群体,二战对她们带去的伤害是平生也无法抹去的历史,适当的商业化制作让更多人愿意去了解,理解这段历史不失为正确。 影片主人公原型为李容洙奶奶,华盛顿少女像旁,她喊过...  (展开)
翟天临 2017-12-19 22:10:22

正义不该迟到

又一部韩国慰安妇题材的电影,观影过程笑中带泪,看过之后如鲠在喉。影片采用层层推进的叙事方式,没有受沉重题材的影响,刻意去煽情,而是把一个曾经遭遇过不幸的孤独老人的日常生活作为切入点,通过与政府信访办公务员小哥的忘年交,先讽刺了政府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的不作为,...  (展开)
想念莱斯利🌈 2017-12-15 19:01:16

我们想说

单从电影制作方面来看,《我能说》前戏铺垫过长,整整用了一个小时,剧情过于“套路”和"dramatic"。 但演员们将人物诠释塑造的很好,除了罗文姬女士一贯优秀演技之外,反而是男主角这个角色带给我惊喜。李帝勋演活了这个角色,赋予了这个角色生命力。在影片的前半段里,我看到...  (展开)
一个矛盾的叶子 2020-09-29 14:48:15

很好看的电影

善良的人很多,勇敢的人很少,罗奶奶是善良且勇敢,没有因为自己的不幸去憎恨厌恶社会,反而很有社会责任感,为了做对的事努力去学英语,电影中的罗奶奶每一个眼神都是有情绪的,罗奶奶最后能站出来去揭露真相,面对坏人的指责仍不退缩,很值得敬佩,整个故事虽没有大起大落,...  (展开)

> 更多影评 473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我能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