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无限:古琴大师杨青 (2017)

导演: 周海媚
编剧: 李娜
主演: 杨青
类型: 纪录片 / 音乐 / 真人秀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7-03-18(中国大陆)
集数: 1
单集片长: 51分钟
又名: CCTV4《流行无限》古琴大师 杨青
暂无评分

流行无限:古琴大师杨青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还没有讨论, )
(还没有讨论, )

流行无限:古琴大师杨青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热门 /  最新 / 

7 Kai 看过 2017-04-02 23:55:57

只有两个评分么囧。国内有关记录古琴的记录片子太少,无论拍摄角度如何都力荐。几年前有一部香港粤语的片子《海角琴心》也非常走心,能搜到字幕版。杨青老师在片尾落泪,于他而言古琴已是一种由心而发的乐语。自己的生活感悟仍甚少很难完整体会,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接触和喜爱这种净心的乐器。

0 单于立 看过 2022-01-16 18:17:41

CCTV的人物套路,教孩子的感悟和表达不多。琴有生命、不追究语言,标准教材什么的不能认同,口传心授依然是我心中的顶级方法。当然,从人类社会的意识现状看,这样的学习和生活方式是奢侈的。

0 Patamon 看过 2017-03-20 15:16:37

古琴和其它汉文化是需要所有汉人珍惜的!很佩服这部片子里的主人公,坚持自己喜欢的东西。一星扣给女记者,感觉完全不会说话,笑容也很假。央视的好记者都走光了吗?

1 江沔佾庭 看过 2018-09-02 21:31:16

0

3 hi哥 看过 2018-05-01 14:17:30

琴,中华文化之瑰宝。琴和南风歌,今已鲜有颂。如今琴人稀少,雅乐难闻。可叹可叹。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流行无限:古琴大师杨青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小龚的河流 2018-01-28 10:17:06

古琴

我就是因为杨青老师的采访节目知道古琴,看完那一起节目深深爱上古琴,已经买琴来学习了一年,身边认识古琴的人真的太少了。 这个乐器真的不错,也很希望大家可以多了解和学习。 自从学了古琴,网易里面的日推基本都是古琴琵琶笛子这一类的音乐了。 希望可以多结识一些学古琴的...  (展开)

> 更多剧评 1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流行无限:古琴大师杨青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