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的影评 (486)

健忘的猫头鹰 2018-02-11 17:27:35 #《华盛顿邮报》背后的真实历史是怎样的?

电影背后的真实故事更精彩(麦克纳马拉、五角大楼文件、艾尔斯伯格、时报/邮报、司法部)

在看完《华盛顿邮报 The Post》后写了短评:很符合当下美国政治正确的电影,媒体言论自由、女性主义、新闻追求和经济利益等众多冲突,前半程铺垫后半程爆发,中规中矩。斯皮尔伯格调度厉害,夜间多方电话商量是否出版的戏真是精彩。看过林达的书,五角大楼文件、艾尔斯伯格、纽...  (展开)
朝暮雪 2018-02-03 23:11:51

有人在寻找汤兰兰,有人却在捍卫媒体人的良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几天,《澎湃新闻》记者吃人血馒头的行为引发了网友众怒。 1月30日,《澎湃新闻》记者王乐写的一篇名为《10年前,14岁的她以性侵等罪名把全家送进监狱,然后失踪了……》的新闻迅速蹿红网络,阅读量高达几百万。 取这样一个标题,搞得好像罪魁祸首是汤兰兰一样。 这篇文章从...  (展开)
不知名月亮 2018-01-15 11:18:33

被一群事业有成的男人团团围住,这感觉真是糟透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任何男女之间的苟且,或是男人利用权力对女性压迫事件中,有一类人接收的怒火可能比当事人还多:那就是知道一切却默不作声甚至默默纵容的女性。就如同帮西门庆约潘金莲的王婆,李小璐事件中的马苏,以及,Meryl Streep。 尽管梅姨说了八百万遍『韦恩斯坦性骚扰的事情我真不知道...  (展开)
Devlali Number 2018-02-08 22:58:41

《华盛顿邮报》:这是一场我们未曾开始就已经输掉的自由之战

如果你适当回想一下,就会发现即将迎来的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上的提名影片比前几年的有看点的多,在接连的“小年”中终于出现了一批实力强劲的选手,《水形物语》打破了大家对于传统怪兽题材影片的偏见,领跑提名数量,《三块广告牌》以寓意深刻的剧本与细致入微的情感刻画赢得...  (展开)
西尔辛克 2018-03-07 22:07:46 #《华盛顿邮报》背后的真实历史是怎样的?

“五角大楼文件”泄密案亲历者如何回忆这段历史?

任何一个新闻专业出身的人都不会对“五角大楼文件”这六个字没有印象,我还记得自己大二的新闻史期末闭卷考试中,就有这么一道填空题——最先刊载“五角大楼文件”的媒体是_____。 因此,自去年11月份在豆瓣得知这件事被拍成电影后,就想好好地通过书来了解这件事。所以,断断...  (展开)
巴塞电影 2018-02-06 15:26:49

某些国内媒体,这部电影就是来打你们脸的

一年一度的小金人盛典距离我们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 各家各户,忙乎一整年,挤进长跑名单的就那么几个。 《水形物语》狂揽13项提名,但已经中了金狮奖,应该是无缘最佳影片了。 哑女、同性恋、黑人、鱼人,《水形物语》堪称边缘人群大杂烩 现在看来,我们曾经吐血推荐的《...  (展开)
舌在足矣 2018-03-24 12:38:08

《华盛顿邮报》背后的真实历史究竟是怎样的?

注:本文首发于OPEN开腔 当斯皮尔伯格宣布要与汤姆·汉克斯、梅丽尔·斯特里普一起合作一部有关“五角大楼文件”的电影的时候,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到了他们的身上。没错,作为好莱坞首屈一指的导演,具有“美国良心”的男演员,以及有可能是好莱坞历史上演技最为出色的女演员,...  (展开)
己南 2018-02-17 16:05:28 #《华盛顿邮报》中对新闻自由进行了哪些探讨?

《华盛顿邮报》中对新闻自由进行了哪些探讨?

最近被许多朋友安利美国电影《华盛顿邮报》,讲述了该报纸一干人冒着极大风险,报道美国陷入越战泥潭不为人知的黑幕。 今时今日,无论是《华盛顿邮报》,还是《华商报》,都难逃被信息革命逼入历史墙角的命运,从欧洲到美国,从西方到东方,报社关门,报纸停刊甚至都算不得人咬...  (展开)
大聪 2018-02-28 20:16:19

你们看不出《华盛顿邮报》很左派吗?!

“新闻应该为被统治者服务,而不是统治者” 这句台词是《华盛顿邮报》影片结尾最高法院对《华盛顿邮报》取得胜诉的陈述。 有担当的报刊人应该要有什么作为,《华盛顿邮报》给出了很公平正义,同时也很美国左派的诠释。(为何这么说,大聪后面会有剖析) 要把《华盛顿邮报》看得...  (展开)
没有鱼了 2018-02-13 11:27:40 #《华盛顿邮报》中对性别平权进行了哪些探讨?

为什么我觉得Kay是一个真正具有现实意义的女权代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抛却新闻自由新闻伦理这样一个久经挖掘的主题,对我而言《The Post》真正的新意在于它所塑造的一个常见的却不常以这样的展示角度出现在影视作品的女性形象,一个极具代表性,具有矫正作用的女权范式——Kay 影片开头,Kay磕磕绊绊的演练着与银行家周旋的说辞,着实让我吃了一惊...  (展开)
马泽尔法克尔 2018-02-04 00:00:42

把矛头指向有冕之王时,才有资格自称无冕之王

比起《跑调天后》那种单纯为了自己刷存在感而拍的无聊片子,本片才算是没有浪费梅姨的毒瘤级演技。 看到前半段还有点奇怪,为什么提名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而不是男主,就算汤姆汉克斯没有发挥出全部实力,至少戏份摆在那里。演到女老板拍板时才真正心服口服了,矛盾全集中在她身上...  (展开)
马里兰蓝蟹 2018-02-05 02:31:15

被挡在门外的女性 ——《华盛顿邮报》

梅姨似乎很喜欢演这种大女主的片子,但是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她在《穿普拉达的女魔头》里面卸了妆无助的坐在楼梯间却不得不去考虑自己的孩子们的场面。在“女强人”为主题的电影中,女性总是逃脱不出家庭与事业的制衡,就算是铁娘子如撒切尔夫人,也被人挖出作为女人脆弱面大加强...  (展开)
Huanhuan 2018-01-16 18:10:23

言论自由不是权利

能不能出一个保护不同意见的法或者制度? ——Zhongxun Xi,Year 1984 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 "国会不得制定关于下列事项的法律:确立国教或禁止信教自由;剥夺言论自由或出版自由;或剥夺人民和平集会和向政府请愿伸冤的权利。" 前十条修正案于1789年9月25日提出,1791年12月15...  (展开)
姥姥 2018-02-09 18:09:35

新闻是历史的第一稿,他应该呈现现实,而不是收割愤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该片由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汤姆·汉克斯和梅丽尔·斯特里普主演。这部由真实事件改编的影片取材于美国历史上最不光彩的政治丑闻事件之一,即水门事件发生前不久的“五角大楼文件”事件。 《华盛顿邮报》内部核心人员在事件前后面临的挑战是影片的切入点。《华盛顿邮报》是...  (展开)
映真 2018-03-17 12:00:12 #《华盛顿邮报》中对新闻自由进行了哪些探讨?

《华盛顿邮报》中对新闻自由进行了哪些探讨?

“The Founding Fathers gave the free press the protection it must have to fulfill its essential role in our democracy.The press was to serve the governed,not the governors”  (展开)
聂景朋 2018-02-13 21:25:49

大匠诲人

从《林肯》开始,斯皮尔伯格的正剧就成了颁奖季“老套”的陪跑者。这也不无道理,因为它们从手法、故事到三观都太溜光水滑,既无棱角也无新意。遗憾的是,后辈能做到这种水准的并不多,太多人扛着自己所谓的创新,实则缺少扎实的真功夫。结果就是许多剧情片从价值观的含糊空洞...  (展开)
奥利 2018-02-08 15:01:17

【华盛顿邮报】—重燃斗争之火

迷乱而疯狂的时代希求各方面的变革,而时代中的政治与战争同样吸引着迫切的表达。当下,电影中的平凡英雄们需要再次被加粗被放大,以最突出的姿态与强权对抗,而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的英雄塑造也在越发成熟,《华盛顿邮报》(The Post, 2017)中的英雄们足以重燃斗争之火。 斯皮...  (展开)
淡清的水桶 2018-02-06 08:54:02

一份报纸的不服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邮报》就会觉得热血还在,热血通常是由心脏渐至喉管再到眼眶,夺眶而出……也不是没有金钱利益妥协懦弱,且代价可能是倾家荡产牢狱之灾,但是面对强权的“不服从”这一点,就让人格(报格)突显!我不知道,为什么一个国家会有这样一群“伟大”的人,但是我知道是这样的...  (展开)
叶洲 2018-03-05 06:39:51 #《华盛顿邮报》背后的真实历史是怎样的?

没有硝烟的战场,毫不虚伪的正直

今年奥斯卡好几部电影都有着不同角度的优秀,而有一部电影最为沉稳,却也是唯一让我热泪盈眶的。 稳到什么程度呢?史蒂芬·斯皮尔伯格+梅丽尔·斯特里普+汤姆·汉克斯,三人合在一起,8座奥斯卡小金人,43次奥斯卡提名,都沉得有些喘不过气来了。哪怕是对电影不怎么熟悉的人,...  (展开)
看电影看到死 2018-02-21 13:22:11

九座小金人联手!告诉你什么是媒体良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友情提醒:本文涉及剧透,请大家谨慎阅读。 作者| 易青 公号| 看电影看到死 当报业的黄金岁月风流云散,铅印的新闻纸页零落成泥,曾经满载的新闻自由理念,是否依旧光采熠熠,镌刻人心? 美国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垂垂老矣,其新作《华盛顿邮报》围绕着上个世纪七十年代著名...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4 25 后页> (共486条)

订阅华盛顿邮报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