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氏32度 (1996)

导演: 梁柏坚
编剧: 司徒慧焯
主演: 吴倩莲 / 刘青云 / 韩载锡 / 黃莎莉 / 林志泰
类型: 剧情 / 动作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 韩语
上映日期: 1996-10-18
片长: USA: 90 分钟 / Hong Kong: 85 分钟
又名: 摄氏三十二度 / Beyond Hypothermia
IMDb: tt0115665
5星
13.5%
4星
41.3%
3星
40.8%
2星
3.8%
1星
0.5%

摄氏32度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30 条 )

热门 /  最新 / 

20 德州没有巴黎 看过 2015-10-07 12:17:22

真不错,将老套的杀手故事拍出了动人的气质。作为一部有人情味的影片,对于一个杀手情感生活的展示远比看她杀人更动人。杀手无疑都是沉默寡言的,他们过着离群居所的生活,没有朋友,没有爱人,甚至没有名字,每天要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做任何事情总是谨小慎微,他们比起正常人而言更加孤独和寂寞。

59 Indecent time 看过 2016-08-20 23:27:04

银河映像的第一个代言人,不是刘青云,是吴倩莲

31 T3的小喇叭 看过 2012-01-09 15:12:30

吴倩莲好耶!一气推倒刘青云动作好流畅啊!“没关系,就算你有其他女人我也会杀了她!”霸气!结尾好邦妮克莱德,刘青云娇羞的模样不错啊~~不过韩国打手太恶了,耍帅耍得太过了吧!

22 ofelia11 看过 2017-04-21 19:24:16

吴倩莲的清冷气质,演女杀手别具一格,而且爆炸头,黑长直,波波头各种发型都能hold住, 单她这个角色可以给四星。刘青云是港式的家常好男人,可靠安心。韩载锡很帅,但是对不起这横插一杠的韩国人,打乱了整个爱情故事走向,突兀又奇怪。

10 有心打扰 看过 2012-10-12 15:33:40

1.凄美绝唱,杀手悲歌;2.作为一个杀手,最幸运也是最幸福的是有一个人可以爱ta,信任ta,陪伴ta,而这否是也是一种悲哀?因为杀手不能拥有爱情,否则到最后,会是一场悲剧。3.吴倩莲好看,摄影不错,天空一直是灰。

> 更多短评 133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摄氏32度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3 条 )

摸鱼王摆摆 2010-06-29 09:47:10

《摄氏32°》:等待未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爱是因为相似。 晴的体温天生就比正常人低五度。她会戴垂整如画的披肩长发,穿普通褐色的衣裙,做很淡的表情。她并不性感撩人,也从不在公开场合抛头露面。 不可以有名字。不可以有身份。不可以有过去。住满三个月便要搬去新的地方。自己拍的照片,自己一张张烧掉。沉默。像是...  (展开)
Amy 2006-09-21 01:08:17

她这么容易爱人

她,是面容冷峻的杀手,没有过去,也没有童年,没有名字,或者曾经也有过。茫茫人海,在没有认识他之前,唯一个可以说话的人只是自已的拍档,梅姑。唯一可信任的人也只有她。 她,似乎也没有过照片,从小便有人警告,这是个岌岌可危危险的职业,这个职业几乎不需要讨好的向世...  (展开)
法兰 2006-03-11 14:40:48

徒具风格 欠缺神采

我看过这部片子,最主要的感觉是这是为了满足韩国市场需求而拍的(我甚至怀疑拍摄资金有一部分可能就是来自韩国,当时有不少香港电影就是顺应外埠的需求和资金背景而拍的),因为吴倩莲当时是在韩国非常有号召力的香港女星之一,所以加入了韩国的明星韩载锡,还有韩国的黑帮。 ...  (展开)
编辑部老方 2020-02-10 11:38:14

小姐,来碗阳春面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个体温低于常人的女杀手爱上了一个开面摊的男人,因被自己的联系人背叛,女杀手遭到仇人的追杀,男人舍命相救,但最终两人还是共赴了黄泉。作为一部向87版《倩女幽魂》致敬的电影《摄氏32度》将书生和女鬼的人设搬到了现代杀手片中,只是故事的结局来得凄惨了一些。虽然换上...  (展开)
小艇 2006-02-25 12:43:49

非常风格化的电影

知道这部影片,是从中央台一套关于香港电影的纪录片中,当时这个单元的主题,好像是关于女性为主的黑帮影片。影片当年推出时,并未获得很大反响,遭遇了和《东方三侠》一样的境遇。 银河映像的风格十分强烈,荒凉逼仄的空间,冷峻的色调,低调微妙的情愫,宿命般悲怆的结局。 ...  (展开)
幽紫梦 2012-05-12 20:32:31

32度,冰冷的你却有着可以温暖的心

“这个世界上,或许也有冷血动物向往人的特性,那种炽热的感觉令它 们想尝试人类的体温” 很有深度的一部电影,真挚,唯美,悲伤。一种绝望的情调始终透过镜头向观众展示着,然而,在绝望下,那种纯美的爱情却又欣然地翩跹而至,淡淡的甜美,淡淡的温暖着电影中所透露而出的那...  (展开)
chercao 2015-12-23 11:26:33

摄氏32度

一个满脸血渍的男人艰难地用尚有知觉的左手往枪内装入最后一颗子弹,缓缓抬起枪的时候,一段英文独白道出他心中的落寞,为了复仇(或者说是因为复仇)他失去了一切,而此时在他前方的那个女人虽然逃不过杀手最后的下场,但至少她死的不寂寞。 一个没有姓名的杀手甚至连一...  (展开)
清水森林 2009-06-21 23:47:56

或许,每个人都希望找到这么一个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吴倩莲在电影里面扮演的女杀手(下面称其为无名),没有名字,没有相片,没有过去,没有童年。没有人把她当成人来看,她只是被培养成为一个杀人机器,每天的回忆就杀人。 描写这么一个人物,似乎应该与我们的生活有很大的差距,我们与无名应该使生活在两个世界的人。可是...  (展开)
灵儿铛 2018-03-08 21:42:25

身不由己江湖人

这回看的是吴倩莲主演的《摄氏三十二度》,她演的是身不由己的杀手。 作为雇佣杀手而生活,冷静专注的扣下扣下扳机——瞬间取人命于千米之外。 在同一个地方居住不能超过三个月,不能有正常的社交,这个年纪的女孩子对爱情总还是憧憬的吧,可即便渴望,却只能压抑住自己。 她喜...  (展开)
ppl 2008-11-25 14:04:24

卸下所有伪装后的吴倩莲

卸下所有伪装后的吴倩莲,简单到只剩下一把墙和一张床。 这就是做一个杀手的可悲之处。但是即使有了有怎么样? 和自己喜欢的人死在一辆开不动的车里就幸福吗? 吴倩莲最幸福的时候,是默默注视刘青云的时候。 她看见的不光是一枚帅哥,而是一个普通人的生活。 正常的温度,正常...  (展开)

> 更多影评 13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摄氏32度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