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中的孩子的影评 (19)

phoebe 2018-04-10 06:17:52

讲一下原著和电影的区别

没读过原著的话这实在是一部非常令人费解的电影。本片令人费解的原因并非情节晦涩难懂(事实上情节交代地十分明白),而是这些十分明白的情节组合在一起令人完全不明白导演想表达什么。 于是我抱着学习的态度读了一遍原著。我觉得本片令人费解的原因主要是改编的重点有问题。如...  (展开)
言西早-林夕 2017-11-07 11:04:21

三个 时间中 的孩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段斯蒂芬和特尔吗讨论关于酒吧的‘幻觉’时候, 斯蒂芬想起了六年级的时候读过的一首诗: 现在的时间和过去的时间可能都体现在将来的时间里,而将来的时间却包含在过去的事件中。 而这我认为就是《时间中的孩子》的题眼。 ----------------------------------------------...  (展开)
眼皮真不是割的 2017-10-05 13:45:39

?看完就是这个表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就是这个表情,不知道是不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 一个丢孩子的故事延伸出好多条线,自杀的出版商是个什么样的象征性存在?那个酒馆是希望不灭爱即永恒的存在?感觉比看个悬疑片还要烧脑,都要怀疑自己智商了。 自然会有人拿来跟《亲爱的》相比,虽然文化背景不同,但那...  (展开)
Angélique 2017-09-25 16:40:42

A really touching story

THE CHILD IN TIME. Pure Drama 那种遗失感在这里都被描述的深入人心 不是说那种撕心裂肺 而是作者试图去保留的那片美好 A truly touching story. Time can not heal everything, but it brings hope.  (展开)
坐在天桥西侧 2017-10-09 15:27:35

search for meaning

其实麦克尤恩的很多书看完我都是懵的,他到底在说些什么,他到底想表达什么,这个人为什么会死掉,那个人为什么要报仇,连续不断的疑问,以至于就算从头读到尾,也无法把握全书的思路。 Solar 倒是一个例外,至少看懂了他要说什么。可能还是因为看的次数比较多,相关的背景知识...  (展开)
BB斌 2023-04-25 22:03:56

什么年纪做什么事

配乐真好,恰到好处的舒适 那个自杀的官员演的真好,当他在树林里穿梭后以及回家后的表现我在想,他应该是丢失了童年,缺失了童性,被精英教育倒转了人生,后面果然如是 国人有一句话叫,什么年纪做什么事,他就是死在他的人生没有被正确执行这句话 我本来想说,很多人在苦苦追...  (展开)
BB斌 2023-04-25 22:03:55

什么年纪做什么事

配乐真好,恰到好处的舒适 那个自杀的官员演的真好,当他在树林里穿梭后以及回家后的表现我在想,他应该是丢失了童年,缺失了童性,被精英教育倒转了人生,后面果然如是 国人有一句话叫,什么年纪做什么事,他就是死在他的人生没有被正确执行这句话 我本来想说,很多人在苦苦追...  (展开)
BB斌 2023-04-25 22:03:55

什么年纪做什么事

配乐真好,恰到好处的舒适 那个自杀的官员演的真好,当他在树林里穿梭后以及回家后的表现我在想,他应该是丢失了童年,缺失了童性,被精英教育倒转了人生,后面果然如是 国人有一句话叫,什么年纪做什么事,他就是死在他的人生没有被正确执行这句话 我本来想说,很多人在苦苦追...  (展开)
Wanmy 2019-07-09 19:09:32

时常嫌孩子们麻烦幼稚,但其实真正幼稚又没趣的是我自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飞机上被卷福吸引点开的片子,抱着睡熟的丸子看完了。 片子讲述卷福因为不小心在超市走丢了自己的孩子,之后的三年一直在自责和寻找中度过,终于在三年后和妻子重新生下一个宝宝。同时,他的好友帮政府编写儿童教育法案时迷失了自我的童心,只能靠去深山天天像孩子一样玩耍这样...  (展开)
momo 2018-09-14 17:37:53

短评(纯粹短评写不下写过来的)

之前写了一堆看完的回顾... 感觉没有必要就删了。挺喜欢后面斯蒂芬写的金鱼男孩的小说的~ 想看哈哈哈~ 观后: 嗯,人生总是会有很多痛苦,巨大的灾难、打击,意外接踵而至。 人们总是无法从痛苦中离去,充满自责,像个孩童一般选择逃避、选择徘徊在原地,不愿意进步,充满失望...  (展开)
大鱼只爱吃火锅 2018-06-15 15:30:11

【不让走丢的孩子仅仅是一个数据】

这是英国作家 伊恩·麦克尤恩(Ian McEwan)小说的同名电影,也是麦克尤恩的早年作品(1987),所以虽然没有《赎罪》(Atonement;2001)这样的成熟作品那么优越,但依旧拍得扣人心悬。 男女主都是我喜欢的演员:很多年前在《特务A》系列(Alias,2005)看 凯莉·麦当劳 (Kell...  (展开)
何为影 2017-12-18 21:21:48

The Child In Time, The Child Out Of Tim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麦克尤恩的书迷,去年听说了《时间中的孩子》要被BBC改编成电视剧时真的是挺兴奋的,虽然后来电视剧变成了电视电影,fine,有的看就行吧。然而,不得不说,真的是很失望,墙头本尼都救不了的失望。 影片的主题呢我也不想多说了,毕竟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你可以...  (展开)
维特根斯坦的猫 2017-11-09 14:25:41

She is somewhere

故事的开头有点像中国的《亲爱的》,由于父亲的无心之失,孩子走丢,随之而来的阴霾笼罩整个家庭,夫妻分居。看到后半部分,发现故事多了一条线,斯蒂芬的好友查尔斯逃避都市生活隐居山林的一条线,隐退的查尔斯的举止就是个孩子,他在用自己的方式回归童年,回到人性萌芽的状...  (展开)
ww_michelle 2017-10-16 20:08:09

不让走丢的孩子仅仅是一个数据

这是英国作家 伊恩·麦克尤恩(Ian McEwan)小说的同名电影,也是麦克尤恩的早年作品(1987),所以虽然没有《赎罪》(Atonement;2001)这样的成熟作品那么优越,但依旧拍得扣人心悬。 男女主都是我喜欢的演员:很多年前在《特务A》系列(Alias,2005)看 凯莉·麦当劳 (Kel...  (展开)
此去经年 2017-09-27 16:36:54

丢失在时间里的孩子

电影从男主行尸走肉般地步出警察局作为开始,缓慢而安静的音乐,外面的世界一如既往的一片嘈杂,他的世界却停止到仿若看不到时间的流逝。 时间被永远定格在那个阳光明媚的上午,他带着4岁的女儿去超市购物,本是日常而快乐的一天,却因为孩子突然的走失,而陷入不幸。 他无助地...  (展开)
老头也玩 2019-01-08 15:53:22

《时间中的孩子》

是根据英国作家麦克尤恩的同名旧作改编的电影。 影片一开始就是作家史蒂芬丢了四岁的女儿。史蒂芬开始走向漫长的寻找女儿的道路。看到这里,我马上想当然的认为,接下来一定是孩子被拐卖,史蒂芬和骗子斗智斗勇,最终大团圆。继续往下看,才明白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不禁暗自埋怨...  (展开)
看官 2018-07-05 22:29:57

全是疯子

👫第32部电影。豆瓣中电影简介:该片根据伊恩·麦克尤恩的同名小说改编,故事讲述原本幸福生活着的儿童文学作家斯蒂芬·刘易斯,因女儿的走失,自己消极度日,变得和妻子渐行渐远。直到第二个孩子的降临才逐渐化解了夫妻隔阂。 连简介都如此不真实,,, 故事讲述原本幸福的...  (展开)
floyd999999 2018-01-05 08:02:53

文学之殇(影评,时间中的孩子)

当文学遇见电影,会产生何种化学反应? 是”相互作用、互为效力“? 还是”正正得负、彼此抵消“? 或是”大路朝天、各走半边“? 呵呵,个人认为“皆有可能”! 英国电影《THE CHILD IN TIME》(时间中的孩子) 作品类型:剧情 主要演员:Benedict Cumberbatch(饰演Stephen)...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K 2017-10-21 13:03:56

致每一个走失在时间中的成年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走失与拐卖儿童这事儿,不仅国内电影中常见,国外电影中也有,比如BBC今年出品的电视电影《时间中的孩子》。 如果只看片名,你大概不会猜到电影想表达什么。偏偏这样一个带着点意识流和文艺片调调的片名,却高配了卷福这样一个男主。 影片改编自英国作家伊恩·麦克尤恩的同名小...  (展开)

订阅时间中的孩子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