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儿女 (2018)

导演: 贾樟柯
编剧: 贾樟柯
主演: 赵涛 / 廖凡 / 徐峥 / 梁嘉艳 / 刁亦男 / 张一白 / 丁嘉丽 / 张译 / 董子健 / 李宣 / 查娜 / 冯家妹 / 康亢 / 张晓军 / 柳敏 / 王谭 / 原文倩
类型: 爱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法国 / 日本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山西方言 / 湖北方言 / 重庆方言
上映日期: 2018-09-21(中国大陆) / 2018-05-11(戛纳电影节)
片长: 137分钟(中国大陆) / 141分钟
又名: 金钱与爱情 / 灰烬是最洁白的 / Ash is Purest White / Money & Love
IMDb: tt7298400
5星
17.0%
4星
50.1%
3星
29.0%
2星
3.3%
1星
0.6%

江湖儿女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江湖儿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4000 条 )

热门 /  最新 / 

15161 朝暮雪 看过 2018-09-17 21:07:25

他的脑海充满着宏伟理想,却还是被撞得头破血流。 他大步前进迈向成功,终究被囚禁在一把轮椅里面。 拿把手枪以为能震惊四座,其实有枪的人死得最快。 投资发电站想发家致富,最后才明白成功无法复制。 她在迪厅载歌载舞矫若游龙,却在生活中寸步难行。 她为爱人承受五年牢狱之灾,得到的只是断绝关系。 重逢不意味着幸福的开始,只是再次分开的倒计时。 终于等到他浪够了的那一天,你仍然不是他的港湾。 说什么人在江湖,... 他的脑海充满着宏伟理想,却还是被撞得头破血流。 他大步前进迈向成功,终究被囚禁在一把轮椅里面。 拿把手枪以为能震惊四座,其实有枪的人死得最快。 投资发电站想发家致富,最后才明白成功无法复制。 她在迪厅载歌载舞矫若游龙,却在生活中寸步难行。 她为爱人承受五年牢狱之灾,得到的只是断绝关系。 重逢不意味着幸福的开始,只是再次分开的倒计时。 终于等到他浪够了的那一天,你仍然不是他的港湾。 说什么人在江湖,其实只是普通人的生活日常。 说什么情深义重,其实重情重义只能孤独终老。 别看他光鲜艳丽,其实只有一个小卖部。 别看他腰缠万贯,面对谎言也智商欠费。 即便是地产大亨,遇到菜刀就必死无疑。 即便是著名导演,遇到剪刀就戏份全无。 自诩为江湖儿女,无非是市井之人,肉眼凡夫。 你以为心里住着一个宇宙,不过是宇宙的囚徒。 (展开)

3237 皮革业 看过 2018-09-21 22:19:14

赵涛开枪的气势太赵一曼了,当场就想把党费都交给她……

1383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8-07-24 19:32:57

都8012年了贾科长还在重复自我可真叫人生气。三线城市的男欢女爱硬要用江湖义气来自欺欺人,各种年代符号摊得像葱花撒大饼一般。赵涛拿着外挂全开的大女主剧本都拯救不了后半部分的平庸。最大亮点?我觉得是张译老师和徐峥老师的客串......

3151 西楼尘 看过 2018-09-18 23:51:03

水位上涨,城市在消失;证件丢失,身份在消亡。求救手机外的侠义,寻不到手机里的位置;豪饮脸盆中的江湖,跨不过脸盆里的灾祸;矿厂被传迁往边疆,移民被迫流徙南方。大半个中国什么都在消失,关公像还在,小旅馆还在,这江湖恩义还在,为你鸣枪的回忆还在。丢了身份的我们,溺亡进时代,被深情淹没。

5387 Spring 看过 2018-05-11 10:55:42

放肆 说科长开小灶的去看看姜文、陈凯歌、冯小刚、顾长卫、管虎!!!哪个没用过自己老婆?!!!这才是爱人的最高境界!!!

> 更多短评 9400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江湖儿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445 条 )

韩松落 2018-09-25 18:33:25

廖凡演出了荷尔蒙消退的过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江湖儿女》,在豆瓣上看到一条评论,说廖凡是“葛优之后最好的中国男演员”。 是不是最好,我不敢说,毕竟“文无第一”,但我知道,在中国,“第一”着实像个魔咒,不管是行业内排第一的企业,还是排第一的人才,都要面临更多的质疑,更多的波折。 我倒宁愿,我喜欢的演...  (展开)
圆首的秘书 2018-05-16 21:06:25

世纪之交的中国女性奥德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几日以前,贾樟柯的新作《江湖儿女》在戛纳电影节进行了首映。到目前为止,《江湖儿女》仍然以场刊评分2.9(满分4.0)踞于本届电影节的最受欢迎的影片之列,女主角赵涛也因其出色的表演成为最佳女演员获奖大热。一言以蔽之,《江湖儿女》可能是贾樟柯继《三峡好人》以来最重要...  (展开)
一只麦麦 2018-09-22 10:27:57

《江湖儿女》致敬&彩蛋整理

贾樟柯可能是最喜欢“致敬”自己的导演,没有之一。 早年贾樟柯以“贾科长”之名被盗版碟贩热情安利,于是在《任逍遥》里,科长让王宏伟饰演的小武从主人公斌斌手里买盗版碟:“《小武》有吗?”“没有”“《站台》有吗?”“没有”…… 科长的亲表弟韩三明最早出现在《站台》...  (展开)
hell kitty 2018-09-19 03:34:22

见证贾樟柯电影宇宙的终结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贾樟柯是我见过的第一个自己致敬自己的导演。这部片子几乎没有新的东西,只是用他最熟悉的方式把已经讲过的故事又讲了一遍,或者是把以前的作品全部加了一遍“作者按”,只不过,这次讲的没以前好而已。巧巧三世以及斌斌三世,带我们重温贾樟柯电影的黄金岁月。与电影的宣传语...  (展开)
frozenmoon 2018-09-22 19:44:41

众神的黄昏

(文/杨时旸) 有些词汇终究是不可译的,它难以阐释,只可意会却难以言传,比如,江湖。 江湖,有其具体的人、物、事,但相较于这些实体的存在与要件,它更切近于一种精神共同体,一种象征,一种气质,一种虚拟的、弥散的意义之雾,它意味着一群自由散漫的人,游离于官府的监看...  (展开)
米粒 2018-09-21 22:39:42

《江湖儿女》贾樟柯专访

贾樟柯在戛纳首映《江湖儿女》之后,在专访中聊到了与赵涛十多年来的合作,本片采用多种器材拍摄的原因,对音乐的选择,以及,对江湖的定义... 1、《江湖儿女》的故事设定是从2001年开始的,一直讲到今天也就是18年的时间。从2000年的《站台》开始您就一直与赵涛合作,从认识到...  (展开)
艾晨 2018-09-21 19:17:57

江湖儿女 ,浅醉一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By艾晨 有道是“江湖义气少,儿女情长多”。《江湖儿女》戏如其名,以江湖事,说儿女情。从2001年到2018年,从大同到奉节、新疆,再到大同,贾樟柯在这个横跨十几年的故事里,想说的不是男主角斌斌的“落魄江湖载酒行”,而是女主角巧巧的“谁怜流落江湖上”。这一男一女两种江...  (展开)
破词儿 2018-09-27 17:47:36 #《江湖儿女》中有哪些令你回味的细节?

赵涛一身的土性感是种什么风

即使是一种无解的、绝望的、暴力的狂欢,也要活着土气又性感。 巧巧是个二十几岁的姑娘,腿长、腰细、脸小,挎着包、蹬着高跟,飘零浮荡在山西大同的矿区。 她是当地的一个野模。 上身蝴蝶刺绣的肚兜吊带,套着红薄纱罩衫,下身搭配天蓝色白波浪的喇叭裤,在整个灰暗的矿区异常...  (展开)
木卫二 2018-09-24 11:18:26 #如何理解《江湖儿女》中,贾樟柯描绘的“江湖”?

十七年来发生了多少事啊

微信公众号:moviesss 首发于 MOViE木卫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这一类脱自武侠小说英雄片的警句格言,几乎变成了好几代人不分阶层的人生喟叹。《江湖儿女》的人在江湖,既有影像化的山川大地,深入中国腹地,也有一伙社会人如虔诚影迷般,聚众看片观影,一片烟雾缭绕。 此外,...  (展开)
午椒 2018-09-24 10:43:12

江湖在一个女人的肉身里幸存:28个细节,为赵涛伸个冤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影片像影片的开头,像一列城乡大巴车,贾樟柯的电影皆带尘土,人皆摇晃。 2. 巧巧。 齐门帘刘海下,典型中国女人的脸,这样的脸,不像欧美人大鼻子大眼,做表情,因五官都那么大,一哭一笑,都是高高大大的五官间大起大落地掣动,群山晃动,万壑争流的大景观。 因脸是蒙古人...  (展开)

> 更多影评 2445篇


讨论区   ·  ·  ·  ·  ·  ·

谁能建个贾樟柯电影微信群啊 来自立马定中原 20 回应 2024-03-18 19:42:08
斌哥为什么会残废? 来自Ziggy 3 回应 2024-03-18 19:28:52
到底删减了什么? 来自lww 2 回应 2024-03-18 19:27:34
导演故意安排一个其貌不扬的女演员饰演斌哥后来的... 来自电影信徒 35 回应 2024-03-18 19:25:15
贾樟柯为什么对三峡以及三峡移民念念不忘? 来自第五樱甄 12 回应 2024-03-18 19:24:2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8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江湖儿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