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妻之话 短评

热门 最新

27 呆萌喵星人 看过 2021-09-11 19:31:31

#TIFF21 第12场 “当有人问我这糟糕的世界还有什么是完美的,我会回答:蕾雅·赛杜”。

0 迷宫中的站起来 看过 2022-05-06 21:17:43

21主竞补完

17 十二辰子 看过 2021-07-15 18:40:46

几乎今年退场最多的之一,中间一度十个媒体记者同时站起来往外走,画面十分壮观。个人观感并不是太差,整部影片像典型的法式复古剧和意式伦理戏的结合。要说最大的败笔可能就是蕾老师(小声),她真的演什么都是她自己。

7 蓝詹 看过 2021-07-15 03:22:39

提前退场。怎能如此平庸,戛纳主竞赛终于出现了一个有好故事却不会讲的,演员的表演也暧昧模糊。

14 德小科 看过 2021-07-16 19:22:34

本片用户画像很明确:中年中产直男还有蕾雅赛杜粉丝。如果不是其中之一,可以酌情考虑一下珍惜自己的时间。

12 Peter Cat 看过 2021-07-15 02:07:06

一张貌似精致,但走近一看,相当平庸、陈腐的油画,且尺寸还格外的大。如果说有什么让人在这张画前驻足,蕾雅老师举手投足间的魅惑勉强算吧。你看,我说过茵叶蒂不行的。

9 南悠一 看过 2021-09-11 19:34:38

我妻子的故事,不是妻子的故事,而是我的故事。茵叶蒂看似收起了她的叙事特征,但母题没有变。藏在电影的缓慢、冗长背后,是更细碎和有作者意识的镜头,茵叶蒂似乎在为电影呼唤文学精神的回归。 当男主在窗子探出头,镜头所转向的环境,便是在描画他的心境了。就像文学那样,当我们描述快乐时,我们无法直接写“笑容”,而可以写明媚的天空、清亮的河面和红木船,借用景和物,借用“船”“天气”或更深的文化符号来进行更生动地表达。 因而,我们看到一部如此完整的“凝视”男性的故事。它用妻子的故事来写丈夫,用女性为参照来凝视男性,以摄影机的视角来“分析”和“建构”男主角的情感演变,非常独特。有耐心的朋友可在最后一段收获触动。3.5

4 胤祥 看过 2021-07-24 02:13:47

#74th Marché du Film Online# 主竞赛。蕾雅赛杜是真美,摄影也不错,作为年代戏还是蛮精致耐看。故事分成7段,讲故事技巧里留白挺大胆,故事的底也挺好(居然想到了黑泽清的“幽灵/鬼魅”)。但是为什么要拍那么老长(类似的人物关系《魅影缝匠》很干脆利落讲清楚了就),加上这个故事又很狗血直追琼瑶……

4 blood orange 看过 2021-07-16 01:43:30

7。‘性感的故事’

4 roomfordawn 看过 2022-06-24 03:40:09

转发朋友对我的评价:女同的品格,就是肯为老婆坚持三个小时

5 西楼尘 看过 2022-06-16 23:27:09

那天你走进咖啡馆的门,成为了我的妻子。我以为你能治好我的水手病,却害我患上更严重的疑心病。解决得了甲板的火情,解决不了失火的婚姻。掌控得了货船的航向,掌控不了悲惨的生活。我们的爱情曾是吸烟吃的巧克力,后来成了将坠落的墨水瓶,最后是航在深海的孤帆。是谁说出轨是婚姻里再正常不过的事?

4 陀螺凡达可 看过 2021-07-15 18:12:37

美美哒

3 华盛顿樱桃树 看过 2022-05-07 11:22:16

剧本和叙事都没做好,靠的是迷人的氛围感支撑下去的观影动力。演员们竟然如此平庸也是实在没想到。

1 sam 看过 2022-12-04 11:46:04 江苏

蕾雅气场真的好,但故事也真的冗长平庸。

3 Dita 看过 2022-07-17 17:22:18

太无聊了,男主适合孤独终老,别去祸害女人了。宁愿相信这是屌丝的意淫。

6 装老阿姨的少年 看过 2022-05-06 22:34:30

我妻子的故事里“吾妻”从来没有单独出现,她总是与“我”一起或者作为被观察的对象。这是“我”的故事,也就成了观众对男主人公的观看。导演无意于探讨两性关系,她的重点更倾向于刻画男主人公的情感变化,而观众和男主人公一样对“吾妻”的真实情感一无所知。这是隐藏在这个狗血故事里非常微妙的内核。蕾雅赛杜完美地诠释了这个妻子形象,甚至于如果不是她,那位丈夫的彷徨愤怒迷恋失落等等任何情感都失去了基础。蕾雅是当今她这个年龄段最出色的女演员。

0 长袜子 看过 2023-09-03 19:17:35 广东

只有一方视角的婚姻猜忌回忆录

0 唐小万 看过 2021-10-11 00:09:47

记住了那些个美丽的画面

7 低级趣味 看过 2022-05-06 00:33:46

魅惑的脸庞遮不住脆弱的思绪,倔强的反抗挡不住生活的无情,一部被模糊了姿态的电影,一部深处困局却甘愿受刑的电影。茵叶蒂调转了性别视角,在无端幽冥的深空书写着纯真的存在,或许现在已经没有多少人对爱情有着颇深的可悲执念,可这部时代剧自求生之欲中迸发出的爱之渴望却依然如此鲜明,它仍在混沌中摸索着邮轮航行的方向,在点燃黑夜的大火中隔窗对视,尽管一直所期盼的生命未能一同上船。蕾老师跳脱真实迎接虚伪的表演技法在得到了彻底的契合开发,该片的底层创作逻辑是被大大低估的,它绝不仅仅是一个情节剧的表层,左右不定的观感与上下虚晃的主态随着这艘激浪航行的航船一同漂泊,可生命的历程终点正是死亡的开端,我们从来都不会也不应该知晓答案,除旅程中的书写(记忆)外,将不会有任何事物能够证明且超越我们漫长时空实体的短暂梦境存在。

0 基瑞尔 看过 2021-09-11 11:12:37

“暧昧只是小前戏...捕捉爱的小游戏”。Enyedi在开场的介绍里特别提到不要有关于她地理背景与身份的预设,然而却最终迷惘于那种很“做腔作调”的年代故事里。或对于时境之下的性别观察,或完全禁忌的情欲追逐…哪哪不沾,略微空泛。是部制作得足够精良,并且懂得适时散发魅力的电影;但考虑到如此优秀的上部,也是所有特质被磨平的青涩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