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命之光 Light of My Life (2019)

导演: 卡西·阿弗莱克
编剧: 卡西·阿弗莱克
主演: 卡西·阿弗莱克 / 伊丽莎白·莫斯 / 安娜·尼奥斯基 / 汤姆·鲍尔 / 蒂莫西·韦伯 / 蒙克·塞雷尔·弗里德 / 赫罗斯加·马修斯
类型: 剧情 / 科幻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9-02-08(柏林电影节) / 2019-08-09(美国)
片长: 119分钟
又名: 生命之光(港) / 一生荣耀
IMDb: tt6063090
5星
9.4%
4星
27.8%
3星
50.6%
2星
9.8%
1星
2.4%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我的生命之光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81 条 )

热门 /  最新 / 

12 [已注销] 看过 2019-04-09 21:06:04

北影节。字幕是真的烂

10 Jo-King 看过 2019-04-15 20:41:28

BJIFF2019#5 差不多是使女的故事+海边的曼彻斯特+鬼魅浮生的联合番外

8 安蓝·怪伯爵𓆝𓆟𓆜 看过 2019-04-19 21:20:15

女孩啊,永远有那么点让人意想不到的power足以让她们在最难关出奇冷静和坚强。就像片头爸爸讲的故事到了结尾被女儿“接手”。卡西还是丧的,可关于b超的故事用那种沙沙的嗓音讲出来,流露出的温柔就是末世尚存的爱吧!当然也把我和身边的人暖哭了。虽然调子那么冷酷,但那些要将世界拽入深渊的人全是黑乎乎的身影而已,开车的小伙和tom却值得拥有大段shinning特写。ps,摄影真美啊~

8 東東弗斯神话 看过 2019-04-09 23:17:47

卡西再次回归颓丧男角色。作为导演处子作,应该说风格上深受之前合作导演的影响,一切从简,生活流、克制地呈现回忆与现实的相互交织,这样的风格下自然以演员演技为主导。好在卡西与女儿的角色都出色完成了任务,尤其是人物的大段对白居然丝毫不会厌倦,因为太写实、太生动了。剧作中的小亮点也频出,父亲两个睡前故事的互文照应,也象征着人物关系主导的变化,由父亲保护女儿走向女儿成全父亲对于遗憾过往的和解。惊艳之处在于前... 卡西再次回归颓丧男角色。作为导演处子作,应该说风格上深受之前合作导演的影响,一切从简,生活流、克制地呈现回忆与现实的相互交织,这样的风格下自然以演员演技为主导。好在卡西与女儿的角色都出色完成了任务,尤其是人物的大段对白居然丝毫不会厌倦,因为太写实、太生动了。剧作中的小亮点也频出,父亲两个睡前故事的互文照应,也象征着人物关系主导的变化,由父亲保护女儿走向女儿成全父亲对于遗憾过往的和解。惊艳之处在于前期平铺直叙到结尾突然变奏,悬疑惊悚、危机丛生,观感太直接写实了。对于女儿的教育更是社会问题大观,以温和的形式呈现。总体上,导演技巧方面求稳,但是诚意十足。 (展开)

3 陳大發 看过 2019-04-19 20:29:57

北京电影节打卡 “如果他们抓到你 刺你 把你打倒 你会怎么做” “我会站起来 然后获得自由”/It's a love adventure./ Tom和那个年轻开车男孩真好

> 更多短评 48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我的生命之光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Natasha 2019-09-11 11:01:22

我的生命之光:地球最后的女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生命之光,在纳博科夫的亨伯特那里是洛丽塔。生命之光,欲望之火,罪恶与灵魂。亨伯特的比喻,炽烈而深邃,唤起、并为那些被唤起的恋童欲做辩护。而这正是纳博科夫的戏法,他用几乎可以被原谅的方式,控诉那些非道德的深情款款。 生命之光,在卡西-阿弗莱克的森林雪野中是女儿...  (展开)
Alan 2019-04-15 23:24:02

《我的生命之光》—一场爱的冒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少写长文影评,一来没有时间,再就是很少有电影触及灵魂。但《我的生命之光》却用简单平实的叙述方式直击我心。这个故事并非时下所流行的宏大叙事,即爱国情结或是英雄主义,相反,它把性教育、女权主义和种族歧视等问题都揉进阿弗莱克扮演的父亲和女儿的睡前故事中。影片的...  (展开)
baleoraffleckit 2023-02-11 22:00:35

成本好低的电影

两个房子 一辆车 两个主演还兼着导演 8个跑龙套的 还有几只羊 加一把枪 没啥文化 非让我着140字没啥文化 非让我着140字没啥文化 非让我着140字没啥文化 非让我着140字没啥文化 非让我着140字没啥文化 非让我着140字没啥文化 非让我着140字没啥文化 非让我着140字没啥文化 非让...  (展开)
谈云兮 2019-09-09 23:48:00

保护好你的小棉袄

这是一场爱的冒险 在灾难面前,如山的父爱抵挡不住地裂山崩的现实。 看了简介是一部关于父爱的片子,满怀期待的着眼。自影片开始父女的睡前故事啰里啰嗦的,就有种踩雷的感觉。2小时的慢节奏,几度想X掉捞痒的,好在在追求结果不享受过程的情况下,还是坚持看完了。(性子急的...  (展开)
llh0519 2019-08-17 08:07:20

《我的生命之光》影评 这是一场爱的冒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道德和伦理有什么区别?道德是用来界定对与错的,伦理是在各种情况下对道德的应用” 这是一部令人回味无穷的电影。一场名为QTB的瘟疫在女性群体中蔓延,传播速度惊人死亡率100%,导致女性大规模葬生,奇怪的是男性丝毫不受影响。由于女性消失造成自然法则严重失衡,少数未受...  (展开)
llh0519 2019-08-17 08:07:01

《我的生命之光》影评 这是一场爱的冒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道德和伦理有什么区别?道德是用来界定对与错的,伦理是在各种情况下对道德的应用” 这是一部令人回味无穷的电影。一场名为QTB的瘟疫在女性群体中蔓延,传播速度惊人死亡率100%,导致女性大规模葬生,奇怪的是男性丝毫不受影响。由于女性消失造成自然法则严重失衡,少数未受...  (展开)
蛮蛮 2020-12-05 20:47:01

一锅大杂烩

一开始是末日疫情科幻片,然后变成了性别危机认同片,一转眼成了野外求生隐蔽片,接着又变成了公路旅行科普片,随后又是父爱如山爱女心切片,最后是孩子成长大人欣慰片。这故事题材实在是让人无语,但又觉得是脑洞大开,什么病毒这么缺德,光杀女人,索性把母猪、母鸡母猪母动...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汝珎。 2019-03-31 07:57:03

不是洛丽塔的生命之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像我这种沙雕网友乍一看这电影名,以为主角们的生命之光会是炸鸡阔落(误) 卡西·阿弗莱克自打演完海边的曼彻斯特之后,戏路大概只能就走中年颓废男这一挂的了,在这部他自导自演的电影中,一看到他丧到无边际的脸,就会令人不自由自主的想:看这情况不知道他家又是死了谁,果...  (展开)
豆友197554344 2019-08-20 17:12:07

很少写长文影评,一来没有时间,再就是很少有电影触及灵魂。但《我的生命之光》却用简单平实的叙述方式直击我心。这个故事并非时下所流行的宏大叙事,即爱国情结或是英雄主义,相反,它把性教育、女权主义和种族歧视等问题都揉进阿弗莱克扮演的父亲和女儿的睡前故事中。影片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10篇


讨论区   ·  ·  ·  ·  ·  ·

三个老头里面的一个出卖了父女 来自澜先生 1 回应 2021-07-17 02:23:44
两个问题 来自ReneeJS 2021-03-05 20:25:34
不同的电影,相同的卡西 来自拉普拉斯 1 回应 2020-01-28 15:16:44
他要当导演了? 来自双城记 4 回应 2019-07-27 13:21:0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我的生命之光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