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在你左右 (2017)

导演: 邱礼涛
编剧: 邱礼涛
主演: 古天乐 / 张智霖 / 林家栋 / 蔡卓妍 / 佘诗曼 / 林雪 / 苑琼丹 / 雨侨
类型: 悬疑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 中国大陆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2017-10-27(中国大陆)
片长: 98分钟
又名: 阴阳路之常在你左右 / Accompany You / Always Be with You
IMDb: tt7469972
5星
2.3%
4星
6.0%
3星
42.0%
2星
39.1%
1星
10.6%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常在你左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832 条 )

热门 /  最新 / 

140 谢谢你们的鱼 看过 2017-10-26 21:53:08

也算是审查的一个突破了,完全可以理解成有鬼的故事。邱礼涛用《撞车》的逻辑做了一个鬼片,恐怖还是次要,更多的还是聚焦都市人的情感和对于生死的执念,结尾和《头七》一样好好地温情了一把,真是久违的港式人情片。

307 渡口无边 看过 2017-10-26 23:00:10

三条线完全割裂,人物空无灵魂。龙凤手镯、屋子里的脏东西到后面都不了了之,完全是写了后面忘了前面。剧作生硬得味同嚼蜡,几个主演大咖都奉献了生涯最刻板的表演。(国配无限差,听吐了)

112 桃桃林林 看过 2017-10-27 15:22:26

阴阳路的延续,还算比较正宗的港恐。只是限制太多,恐怖度低了不少,略遗憾。

1 小饭饭Forest 看过 2020-11-16 20:36:55

太有阴阳路的味道了,而且很正,恐怖而温情。以及看完电影印象最深的是——“度假屋包早餐”

73 给你我最亲爱的 看过 2017-10-26 21:46:28

我也不知道这么多大咔都在这部戏里干什么,白瞎了古天乐林家栋的演技,白瞎了佘诗曼张智霖的颜值,白瞎了罗兰苑琼丹这两个戏骨,orz…

> 更多短评 483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常在你左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4 条 )

Veronica 2017-10-27 12:21:35

败在广电之手的恐怖片

本片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港式鬼片(在自行脑补广电删减片段和增添片段之后),属于阴阳路系列的纪念之作,虽然删减了几乎所有的鬼,但第一个故事中林家栋遇到的无形的鬼没有删,还是值得一看的。 (当本片的片头音乐播放的时候,我心情无比激动,仿佛又回到了当初看阴阳路的时光) ...  (展开)
奇妙直播频道 2017-12-23 23:33:14

内地版和港版“平行世界”梳理(通篇剧透慎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向都不是怎么爱写影评的人,更没想到会为了这一部电影动笔。 当时看完内地版的,平淡地打了两个星,虽然故事完成度也挺高了,悬疑也有了,但还是受不了一片和谐的结尾,看完港版,决定加上一个星吧,不是因为完整了有鬼了,我就觉得更好看了,当然故事的完整性和逻辑性更高了...  (展开)
青鱼 2017-12-12 16:45:30

我没有离开,一直常伴在你左右

一场意外,五方人士,各自唏嘘。 1、Sam(古天乐)、阿思(佘诗曼)、龙婆 Sam(古天乐)和阿思(佘诗曼)都是警察,两个人十分恩爱,和姑妈龙婆一起住,生活十分幸福。当天三人一起出去玩,龙婆突然说要去厕所,让Sam开车开快点,于是差点撞车,幸好躲开了,但是Patrick和Davi...  (展开)
蛙蛤蛤 2021-05-19 05:43:49

大陆版和香港版最全区别对比,互有删减,合起来看剧情更丰富(大量剧透 慎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港版(1小时38分03秒)和大陆版(1小时35分05秒)都下了,两版本同步播放看着看着发现区别挺多,就整理了下列出来(应该是全网最全最细的两版本区别对比,本文全篇纯手打,转载请注明出处) 两个版本互有删减,可以说不存在所谓的完整版,组合起来看部分剧情才会更完整一些。 ...  (展开)
ohhiohhi 2018-05-27 18:55:23

常在你左右

罹患不治之症的David(张智霖 饰),醉驾失控冲向隔邻行车线,休班警员Sam(古天乐 饰)和妻子阿思(佘诗曼 饰)于两车相撞前及时扭軚,避过一劫。David的车和跟在Sam车后的一辆车迎头相撞,司机Patrick无辜惨死。失恋寻死的小红从天台一跃而,恰巧堕到Patrick车顶。此时,新晋...  (展开)
知行合一方可行 2018-02-12 22:17:27

一部预告片比正片要吓人的恐怖片

对于5.1分的电影,我本来是抗拒的,但对《阴阳路》的怀旧情节,还是让我完整的将这部电影看完。 由于众所周知的因素,电影在大陆上映,删掉了一些段落和修改了一些配音,但除去这些,电影仍难称得上是佳作,情节老套不出彩,反转在意料之中不意外,只能靠一惊一乍的镜头和背景...  (展开)
野月 2017-10-26 23:56:43

相信院线鬼片,是我犯的最大错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一名长期耕耘于鬼片一线的观影者,自从偶然间得知本片后,自然是满腔的期待盼望之情,脑子里第一时间浮现的是小时候又怕又爱的各式经典港式鬼片《office有鬼》、《一见发财》、《见鬼》、《怪谈协会》……,已经好久没再经历那种荒诞中夹带幽默,刺激中阐述理念,深刻中回...  (展开)
张大户 2017-12-22 13:07:23

古天乐今年主演的第3部烂片,但我依然选择原谅他

作者:张大户 大家好,我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张大户 古天乐真不愧是“影坛劳模”,产量一直很高。 光2017年,就有4部他主演的电影上映。 分别是《毒诫》《喵星人》《杀破狼·贪狼》《常在你左右》 遗憾的是,除了《杀破狼·贪狼》获得了观众的好评。其他3部在评价上都不及格。 ...  (展开)
凯旋 2021-12-14 21:35:36

我看的粤语版。整体不错,虽然有点让人感觉四不像,但最终才揭露了古天乐饰演的sam早已在剧情开始的车祸中身亡,一切就显得那么理所应当了,中途的剧情细节有点小瑕疵,逻辑有少量存在不严谨的地方,但最终的结局却让人余味无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整部影片带给人一种四不像的感觉有点恐怖片鬼片的成分,因为发生的很多事没有交代清楚前因后果,直接就不明不白的发生了很多事情,但是还是有很多剧情有逻辑连贯性,但看到最后才知道古天乐演的sam早在电影一开始的事故中就死了,阿思患了那个精神方面的疾病就产生了幻觉,后面...  (展开)
郑大少 2021-11-08 20:35:14

香港电影创作之殇

用奥斯卡最佳影片《撞车》的剧本结构讲一个关于爱与救赎的鬼故事,可惜传统快枪手邱礼涛没有那个智慧及时间惯性去润色剧本,几条叙事线发散发展,根本无法形成一个有机整体,越到后面进程越乏力,难以自圆其说,这也是传统港片的通病。 古天乐、罗兰、邱礼涛是阴阳路系列的三大...  (展开)

> 更多影评 104篇


讨论区   ·  ·  ·  ·  ·  ·

未删减版,剧情普及。 来自了了 4 回应 2023-08-22 10:27:16
让人无语的片 来自区区小本 2 回应 2023-08-20 18:12:42
为什么会有用枪警告自杀者的情节? 来自王A 5 回应 2023-08-15 10:25:17
林家栋的牛仔衣 来自蓝色 2 回应 2023-02-26 22:38:51
希望阴阳路系列能一直拍下去! 来自一起都有可能 2023-02-23 16:48:5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常在你左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