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情史 (2018)

导演: 杨明明
编剧: 杨明明
主演: 耐安 / 张献民 / 杨明明 / 李勤勤 / 黄卫 / 袁丽 / 李文波
类型: 剧情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9-05-17(中国大陆) / 2018-02-16(柏林电影节)
片长: 117分钟 / 116分钟(中国大陆)
又名: Girls Always Happy
IMDb: tt7955712
5星
6.2%
4星
33.4%
3星
46.3%
2星
11.9%
1星
2.3%

柔情史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柔情史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929 条 )

热门 /  最新 / 

72 停用 看过 2018-02-19 05:37:09

既文艺又小市民的女孩在社会胡同/胡同社会里的反抗,台词太书面但是表现太激烈,中国元素又打包使用,此时得套用一下宋丹丹老师的话,这太激烈了,没有审美,没法演。

47 沉舟侧畔大熊猫 看过 2018-02-17 22:05:19

可是我就是很喜欢怎么办

211 Peter Cat 看过 2018-02-17 03:25:15

在所谓的中国艺术电影里,能做到真诚反哺生活,但又不是苦大仇深、忧心忡忡的样子,《柔情史》应该占有一个位置。它的鸡贼、丑陋,在紧巴巴日子里算计世界又苦中作乐的小市民精神,不也就是我们熟悉的北京吗?这样现实即使不够触目惊心,但何尝不沉重呢,是每个80后亲子关系里最敏感和长久阵痛。

54 eR 看过 2018-12-03 21:51:51

真的配不上海报。电影无非视听 视觉惊悚 听觉干瘪 真诚建议1.真的长得不好看且丑得不出众的人别拉大特写了 吓人 2.吵架真不是等你说完一句话我再吼下一句的 戏里吵架像是谷歌翻译和百度翻译在吵 3.又蠢又坏的普通生活拍出来实在没什么意思。

98 哪吒男 看过 2019-05-17 23:54:30

尿了没?吃的啥?分手了呀,谁提的?又停电了,羊蝎子呢?先洗的碗,还是先洗的锅?拉的什么屎,干的稀的?我能去哪啊?我丑吗?照片删了没?挣钱了吗?你的理想能实现吗?今晚睡哪?你还能为我做什么?咱还能在一起吗?

> 更多短评 392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柔情史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1 条 )

一条 2018-12-29 08:43:53

中国式母女关系的写照,柔情与无望同时发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8一整年,《柔情史》拿奖拿到手软, 不仅入围柏林电影节、西雅图电影节, 还获首尔女性影展最佳导演奖、 香港国际电影节火鸟大奖、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 这是一个女孩自编自导自演的长片处女作, 剧组大部分成员都是女生。 故事主人公是一对缺乏安全感的母女, 因为种种原因...  (展开)
bloom 2018-06-23 01:07:36

她张牙舞爪地创造了一个连罗兰·巴特都迷恋的情境

罗兰·巴特在《恋人絮语》的开头描绘了清晨乡村、微雨码头两个情境,细说了那种神不守舍、惆怅恍惚、不由自主、带有轻生念头的感觉,称之为“地地道道的柔情”。 《柔情史》里的一些段落,譬如当镜头从胡同窗外盯着自导自演的女郎趴在屋里时,这种“柔情”变得清晰可观,将人物...  (展开)
导筒directube 2018-07-19 23:19:02

导筒x杨明明:女性,守住自己的领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上影节专访 电影《柔情史》在柏林国际电影节完成世界首映后,亮相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本片由杨超监制,是杨明明自编、自导、自演、自剪的电影处女作,作为华语电影中少有的描绘母女两代人生活和情感际遇的现实主义女性题材,《柔情史》在国内外屡获殊荣,此次更入选了上海国...  (展开)
Heidyroyal Tea 2018-02-18 09:37:36

《SCREEN》杂志评论:中国版《伯德小姐》

本文为国际著名电影杂志《银幕》(SCREEN)在《柔情史》柏林电影节首映后为其撰写的评论。 原文作者 | SARAH WARD 翻译 | GlueYoung 如果将萨克拉门托的底层中产阶级换成北京的胡同老百姓,那么《柔情史》则可以被称为中国版的《伯德小姐》,电影展现出爱恨交织却又坚不可摧的...  (展开)
云隐MLI 2018-02-17 01:17:09

求生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柏林看到的第二个涉及到“知识分子生存现状”的片子。第一个是洪尚秀的《草叶集》。柏林版本感觉在技术细节上还需要再处理一下。作为长篇处女作,古灵精怪的气质真的很可爱。 名为《柔情史》,却冰冷地愤怒地讲述两个女性文字工作者在中国北京生存。母亲,女儿。两个自诩文艺...  (展开)
陈好康 2019-05-30 02:27:42

代际传递下的女性贫困纪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首发于《幕味儿》微信公众号 代际传递下的女性贫困纪实 青年导演杨明明的处女长片《柔情史》在去年游历过各大电影节之后,终于来到院线银幕跟国内观众见面。新作延续了她对青年女性生活的关注,从友情层面向亲情进阶,将一对母女复杂的爱恨关系放置在一个窄狭空间中行进着...  (展开)
子戈 2019-05-18 11:54:21

哪里是私电影?明明是撕电影

七年前的一部短片《女导演》,让我记住了两个人。一个是片中的主演郭月,也是因为这部短片,郭月被毕赣导演相中,参演了《路边野餐》;另一个人是短片的导演及主演杨明明。 没想到,杨明明的长片处女作《柔情史》,时隔这么久才问世。 当初《女导演》刚出来时,是令人惊艳的。...  (展开)
George 2018-07-23 09:29:15

真实而丑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把中国人的丑陋表现得淋漓尽致。 控制。母亲以爱为名的控制对女儿实际上是一种束缚和调教。盆子要怎么放、喝奶要怎么喝、找男人要怎么找,母亲以为自己在爱女儿,实际在控制女儿。 发泄。母女二人分别谈恋爱的阶段,两人尚能交流。可二人分别失恋之后,母亲开始把母女间的...  (展开)
未知的秋田犬 2019-06-27 11:57:31

我和我的母亲

看完柔情使后,心里的那片固执的湖泊波动震颤。 剧中的母亲很像我的母亲,天真又市井,怯懦又自以为是,清冷又孤单。 并没有朋友,也不需要朋友。喜欢和被喜欢已经变得麻木和无所谓。 我无数次怕自己变成着这样,又无法去做出新的改变。 剧中的母亲像极了我的母亲,自以为是生...  (展开)
把噗 2018-06-05 18:08:45

《柔情史》:杨明明的“反”姿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密集的对话、凌厉的剪辑,以及毫不畏惧地将摄影机贴近人物的脸部,《柔情史》给我们的第一印象是不舒服。那些被精致的艺术电影投喂并塑造的观众看到这般粗粝的影像,引发的甚至会是一种生理的不适。我们在银幕上看到了两张丝毫未作任何修饰的活生生的脸:粗大的毛孔、厚重的眼...  (展开)

> 更多影评 91篇


讨论区   ·  ·  ·  ·  ·  ·

热评里说的zz小注脚在哪里? 来自喂泥 4 回应 2023-12-15 21:29:12
为什么要取名叫柔情史? 来自普通青年甲 2 回应 2023-12-15 21:27:25
我是冲着耐安来的 来自Sirodela 2 回应 2023-12-15 21:25:56
爷爷和母女两的关系是? 来自双人体操 3 回应 2023-12-15 21:25:22
阿布拉莫维奇是哪个?是切尔西前老板吗?这对我很重要? 来自Marlboro 2 回应 2023-12-15 21:24:2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柔情史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