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告黎明的露之歌的影评 (70)

一小片 2017-06-28 15:11:10

这些感动来得猝不及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次在大银幕上看汤浅的电影,基于《猫汤》、《心理游戏》,还是很抱希望的,可是电影的前半部分,觉得有些尴尬,总给人一种要鸡汤的感觉,还好渐入佳境,后面甚至数次哽咽。于我而言,除了成长、环保的大主题之外,更为动人的是以下几处情节。 露是人鱼和吸血鬼的结合体,...  (展开)
有希的骑士 2017-06-18 23:07:50

恭喜汤浅政明斩获昂西动画节水晶奖

G:《露之歌》这部原创作品,脚本同时有您与吉田玲子的名字。你们是如何分工制作的呢? 汤浅:我最初从“男孩与奇异生物女孩相遇”出发,把女主角设定成吸血鬼。吉田过来后,两人商量后觉得还是应该新鲜与本土化一些,就用了人们熟知的人鱼,同时“水与空中的墙”这一设定,也让...  (展开)
kiki204629 2017-11-03 17:46:55

『宣告黎明,告别黑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三天看了两部汤浅政明今年的新片,无论是少女心爆棚奇幻又绚丽的黑发少女与学长的寻爱记,还是热爱音乐的少年与人鱼之间相互倾慕有爱的故事,都那么有爱。 有青春。有音乐。还有电音人鱼魔性的舞蹈。人鱼是深海里的吸血鬼,无法直面阳光的它们其实很善良,而海滨小镇的传说中,...  (展开)
AME影视计划 2019-03-08 15:22:37

宫崎骏:“他是日本百年难遇的天才动画人!” | 汤浅政明

说到日本动画电影,永远绕不开今敏,宫崎骏等人。 时代的年轮周而复始,今敏已无法再有作品问世,宫崎骏年年喊着退休,却仍在创作。 而正当大家纷纷担忧大师退休使得行业进入寒冬,一位旷世奇才出现了。 汤浅政明 Masaaki Yuasa 汤浅政明被号称是今敏的接班人,宫崎骏也权威认...  (展开)
小泽君 2017-06-19 15:16:03

又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总的来说,其实真的挺不错~不过和过往的那个汤浅大叔不太一样,和四叠半神话大系完全不是一种风格。除了片头曲能够感觉到那种快旋律。 故事其实有点稀松平常。日无小镇——一个靠渔业维生的小镇,三个少年少女,各有追求。男主海,有点喜欢他的当地富二代、海老名特产家的少女...  (展开)
yorushika 2019-02-09 16:45:33

君の好きは僕を変え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次看到你笑呢。” 男主的朋友对男主这么说的时候,我也很开心地笑出来了。 虽然真的很暖心很感动,但人物形象改变的确突兀了。男主一开始阴沉回避,不想和别人有交往,不懂温情,对别人和自己都很严厉,一下子就变得干劲满满 整个故事在情感方面其实也挖掘得很浅,主要是...  (展开)
Heberian Keats 2018-04-06 14:09:18

是个能想一会儿的片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最喜欢这种把强烈的日常情感用童话故事包装起来的故事了。我记得那一段,为了保护露,露的爸爸冒着被阳光烧死的危险把露盖在自己的臂弯下,不就是男主角的父亲与代表着传统家长的祖父发生矛盾时对儿子的庇护与支持吗。虽然爸爸出场很少但是真的是一位好父亲啊哭,妻子道不同...  (展开)
Ruki_NO.9 2023-12-01 23:58:18

套着“Boy Meets Girl”剧情的外壳, 用Flash软件制作出的复古“动”画

浅显罗列一下《露之歌》中的,与大多数青春物语动画的安“静”唯美的作画风格所不同的,复古又活泼的“动 ”画演出(所以给“动”字加引号来强调)。本打算随手写写,没想到又3000字和10多张图(动图多,共50M左右),甚至复习了两遍迪士尼的《幻想曲》。 《露之歌》为汤浅政明...  (展开)
放棄八月 2020-06-13 20:36:36

秘密

当以为被人鱼剥夺了至爱之人的人类,看到人鱼也为了自己的骨肉而不顾燃烧之痛时,复杂纠结的情绪涌上,但却始终也无法原谅平息吧。就像酷拉皮卡看见旅团也会流眼泪时,也会生气地问,为什么你们可以珍惜自己的所爱之人,却能将他人所爱之人的生命视做蝼蚁? 我想人类的本质无非...  (展开)
阿羊 2017-06-17 20:24:40

有生以来见过最萌的人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次写影评,有点小紧张>_<,电影撸完就来写了,纯属抒发内心的感想,也正新鲜。 买电影票刚好看到20届上海电影节赶紧进去抢票,悲哀地发现很多电影已经售罄,比如拿了奥斯卡的月光男孩,还有我们的明月几时有和烽火芳菲,明月是许鞍华的作品,之前看过天水围系列,还不错,...  (展开)
问松林 2022-03-31 00:17:23

山的那边还是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章鱼,章鱼啊。”突然有一个声音在背后呼唤她,她举着一根长长的矛,猛得回头,看见自己的爱人,多少年过去了?他的青寸都变成了长发,趴在船边笑吟吟地望着她。 我的眼泪哗啦啦流,像猛涨不泄的绿色海水,一边擦眼泪一边在心里大喊,好俗啊,好俗啊,但眼泪还是止不住。 刚...  (展开)
乐儿 2021-07-18 18:58:16

成长的故事

电影的名字很生涩,如果说与故事本身有着关联,那就是特指最后的画面,当太阳渐渐升起倾泄在海面上,人鱼一族瞬间消失在海水里,伴着露的歌声。这是一部关于成长的故事,少年的成长,小镇居民的成长,环保意识的成长,对往事释怀的成长。 海生长在四面环海的小镇上,他的爷爷从...  (展开)
志先 2021-07-12 03:44:24

明天真的会好的

刚开始看的时候很平静,有些太过日常无趣。中间露出现之后短暂的快乐便不由自主的担心人鱼与人的矛盾,影片也一直暗示着,后来果然。可发展终归是充满趣味的,「敌人」的存在意义非凡。 也让我明白了更多我心中的答案。 应该是没有顾虑的,应该是想干嘛就干嘛的。幼稚一点,理...  (展开)
🥝 2021-03-09 06:20:15

人鱼:面对现实的勇气和洒脱,海底有天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因为使用新技术做的动画,人物不太精致,但是特色鲜明,效率非常高节约人力,希望技术能做的更好早日解放人物原画师。表演上把日系和欧美原画的动势特点结合了,舞蹈的夸张变形手法非常有印象深刻,有点实验动画的感觉。场景原画是真的硬核美,疯狂截图学习ing。 动画观感是各...  (展开)
豆友228081765 2021-02-08 10:52:27

在临终时,能咬我一口嘛

塞壬来源自古老的希腊神话传说,在神话中的她被塑造成一名人面鸟身的海妖,飞翔在大海上,拥有天籁般的歌喉,常用歌声诱惑过路的航海者而使航船触礁沉没,船员则成为塞壬的腹中餐。露是被村民以海妖的身份看待的,因为在村民的记忆中,他们的亲人被海妖吞噬了,所以露的出现在...  (展开)
所作已办 2021-01-17 01:24:20

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特地来看了汤浅政明这部特别有名的电影,也想看很久了。前半部分一直觉得整体剧情不算特别出彩,但各种细节和小剧情也很是精彩很有特色。从露爸爸燃烧着自己冲进泳池救露开始,人和人鱼的矛盾也逐渐显露。弹幕里很多人批评这是人性的阴暗,但我并不觉得这纯粹是揭露人性阴暗,...  (展开)
稀里糊涂的葫芦 2020-11-06 21:49:25

“我是一个无所不能的人”

想要仅仅截图发布,可是说我的字数太少了,写一些什么呢。 特别治愈的一部片子。 “我今天也思念着你,尽情歌唱 要怎么向你传达我的感情 无论下雨的夜晚 还是寒冬的早晨 都想伴你身边” “有一句美好的话想对你说,虽然很短 但请你听听吧 我爱你” 歌声一次次响起的时候 papa奋...  (展开)
花无缺 2020-09-24 00:58:14

我眼里的另一个你

整部戏看下来,鱼人的原型是北欧神话里的赛壬。塞壬以美妙的歌声诱惑船夫,使之迷离,将其吞噬。动漫里表现的神明,都是民众祈愿,信奉,才称之为神明, 所以日无小镇人民都忘记了吗?神社守护的是谁? 有一点我不苟同,为什么一定要等到所爱之人老去将死,才带他们离开,才能...  (展开)
灵逝契约黑哥 2020-09-20 22:22:21

《宣告黎明的露之歌》观后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该季度汤浅政明的剧场版动画之一。 很享受它开始的气氛描写,作为搭讪道具却卡于乡间小道的跑车、从东京铩羽而归过上正常生活的大人们、缓慢且一字一顿的乡间广播…… 突如其来的上世纪30年代迪士尼风舞蹈的画面着实有点跳戏! 信而见疑忠而被谤,这完全够得上黑化的剧情,所幸...  (展开)
TFBOYS-毛利兰 2020-06-08 01:24:52

美好奇思妙想与残酷现实的巧妙融合

想象力让人佩服,狗狗鱼实在太可爱了,男主他们做乐队和男主带着小人鱼到处晃悠玩耍的场面记忆犹新,音乐很好听,增光添彩,画风也是我喜欢的那种,感觉是那种有趣美妙却不影响发挥激愤残酷恐怖的画面,但是我实在是不能理解女主的一些作为,好胜惹完事儿躲半天,结局意外地不...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70条)

订阅宣告黎明的露之歌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