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传说 第一季的剧评 (16)

橘子脆壳 2017-02-04 10:06:36

埋藏在故事后的梗 - 第一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个剧集是偶然看到的,亦庄亦谐,是我喜欢的类型 尝试把一些梗罗列一下,对剧情理解没有帮助,只不过博君一笑而已 强烈建议先看剧再看这篇,有严重剧透,基本就是剧情流水 如果你看到什么我不了解的,说错而不自知的,请在评论区留言告知 第二、三集 Bob Dylan: Knockin’ on ...  (展开)
橘子脆壳 2017-02-15 20:36:07

埋藏在故事后的梗 - 第四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个剧集是偶然看到的,亦庄亦谐,是我喜欢的类型 尝试把一些梗罗列一下,对剧情理解没有帮助,只不过博君一笑而已 强烈建议先看剧再看这篇,有严重剧透,基本就是剧情流水 如果你看到什么我不了解的,说错而不自知的,请在评论区留言告知 第一集 第二、三集 第四集真的...  (展开)
橘子脆壳 2017-02-14 08:55:32

埋藏在故事后的梗 - 第二三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个剧集是偶然看到的,亦庄亦谐,是我喜欢的类型 尝试把一些梗罗列一下,对剧情理解没有帮助,只不过博君一笑而已 强烈建议先看剧再看这篇,有严重剧透,基本就是剧情流水 如果你看到什么我不了解的,说错而不自知的,请在评论区留言告知 第一集 第二集 Waiting for Andre,当...  (展开)
橘子脆壳 2017-03-18 10:12:27

埋藏在故事后的梗 - 第五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个剧集是偶然看到的,亦庄亦谐,是我喜欢的类型 尝试把一些梗罗列一下,对剧情理解没有帮助,只不过博君一笑而已 强烈建议先看剧再看这篇,有严重剧透,基本就是剧情流水 如果你看到什么我不了解的,说错而不自知的,请在评论区留言告知 第一集 第二、三集 ...  (展开)
美国民谣 2017-09-04 12:53:26

Urban Myth 第一集|关于 Bob Dylan 的梗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看了英剧《都市传说》(Urban Myth)的第一集《敲开戴夫的门》(Knockin' on Dave's Door),虚构了一个 Bob Dylan 伦敦访友的故事。我们梳理了个歌单(点击“阅读原文”收听),下面再聊聊剧里面的梗。 友情提示:这篇文章剧透满满,最好看了剧之后再看,或者先收藏起来...  (展开)
Friederika 2017-02-07 06:55:26

短评:为什么我们钟情于都市传说

本文首发于知乎专栏“ 剧荒人就慌 ”。本文不含剧透,可放心阅读。 一剧一世界 值得看的英美剧推荐与烂剧避雷,欢迎关注本专栏「剧荒人就慌」。我们有个追剧群,进群方式见文末。 2017 的英剧“都市传说Urban Myths”由Sky Arts制作,每集讲述一个名人小故事,主要来源于名人传...  (展开)
清风若水 2017-02-14 17:02:02

都市里的那些道听途说才是人类进步台阶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先说,我没有那么喜欢鲍勃•迪伦,他的歌也只听过广为传颂的那几首。但是我很喜欢这个人,或者说他们那一代人,有着一股看上去于世格格不入却无法无视的存在。 当带着墨镜穿着连帽衫一脸宿醉未醒仿佛要偷渡入境的鲍勃•迪伦在伦敦机场被海关姑娘询问时,一整段对话好像一个...  (展开)
因爱斯坦的忧愁 2022-03-20 14:36:49

第四集心理学家Timothy Leary神奇的人生经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磕即为LSD疯狂一生。 蒂莫西·利里(Timothy Francis Leary,1920年10月22日-1996年5月31日),美国著名心理学家、作家,以其晚年对迷幻药的研究而知名。生于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1950年获加利福尼亚大学博士学位,1959年任哈佛大学心理学教授。 Leary认为迷幻药可能有助于...  (展开)
文章太守 2021-05-26 01:20:54

《都市传说 第一季》:名人轶事,一集一个名人

短小英剧,第一季有5集,包含5个故事,每个故事25分钟左右,讲述各领域名人的非同寻常的故事。第一个关于鲍勃·迪伦的故事最温馨,鲍勃非常有成就,1991年格莱美终身成就奖,2001年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奖,2001年金球奖最佳原创歌曲奖,2008年普利策奖特别荣誉奖,2008年诺贝尔...  (展开)
intuitionist 2017-06-07 16:28:32

嚼的带劲的街头小报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都市传说听着就有一股悠远劲,人们都喜欢那些隐藏在城市间,历史中的边角料,似乎那些才是最有味道的,最有嚼劲的。这部半虚构的迷你电视剧,介绍了那些最闪亮的人物和他们身边A某B某的故事,这些短暂的际遇饶有趣味,也揭示了名人之所以可以被历史记住的some reason吧。 E01 ...  (展开)
中奋 2017-04-16 11:28:10

当英式幽默遇见圆脸Dylan【第一集剧评】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节选自微信公号 阿力雄志异 愚人节那天,趁着在瑞典演出的间歇,Bob Dylan 顺便取了个包裹——诺贝尔文学奖证书和奖章已经在斯德哥尔摩等他半年了。 得奖半个月才回应、缺席颁奖典礼,还打算用录音代替演讲,老头子这些令人发指的行为,英剧《都市传说》(Urban Myths)也...  (展开)
张岱的六月雪 2017-04-05 21:40:23

伪文青和文青都可以看一看

那天,金子打开手机放了一首歌。旋律配器很古老。我问他:“这是Bob Dylan的歌吗?”答:“不是,是John Legend的歌。”话音未落,我就想起这部剧,急忙安利:“跟你说啊,我最近看了一部剧,你一定喜欢。” 我的脑回路清奇,从John Legend到Bob Dylan再到Urban Myth,什么串联起它...  (展开)
九儿 2017-03-22 15:57:08

都市传说01

我第一次听说Bob Dylan还是在去年,得知他作为一个音乐人却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除此之外,对他知之甚少。我只对八卦感兴趣,于是知道了他的一张专辑封面是他和他的女朋友。在剧中也提到了那张专辑:《无拘无束》。我对他的印象于是停留在那张专辑上,好帅啊。于是在看到剧中已...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新一柯南 2020-08-26 10:41:50

评论

开始前先郑重声明,吸毒会造成个人健康和家庭幸福造成损害!请勿模仿。对药物上瘾不如多看两部剧精彩(手贱的查一下off the air看,不谢) 故事发生在1958年,加利福尼亚西北偏北的片场——西北偏北是影史上一部经典影片,由悬疑大师希区柯克导演,好莱坞影星加利格兰特(男主...  (展开)
徐佶周 2018-04-20 12:14:54

下午的奇遇、雪夜的造访、秋夜的戏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 鲍勃·迪伦被《都市传说》有意无意排在第一个出场,都似乎和2016年的诺贝尔文学奖,多多少少有些关系。 故事讲的是,1993年,鲍勃·迪伦飞去伦敦,拜访他的朋友戴夫。 他睡眼惺忪,在伦敦机场恍恍惚惚落地。请他摘下了帽子和墨镜之后,英国海关人员才开始问他第一句话:“今...  (展开)
12345 2017-05-01 00:11:00

笔记

每集都是单集成立的故事,但每集都有后一集的线索。 第一集 bob dylan说着自己的歌词,联想到维吉尔式的鲁瑟说着自己的文字。 knockin on dave's door,歌词,找到了另一个Dave,you are not the only Dave,由此升华。 If i am Bob, i'm not the only Bob. 呼应升华。 哲学的...  (展开)

订阅都市传说 第一季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