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机战争 Console Wars (2020)

导演: 布雷克·J·哈里斯 / Jonah Tulis
主演: Jeff Goodby / George Harrison / Tom Kalinske / Howard Lincoln / Peter Main / Al Nilsen / Steve Race / Paul Rioux / Gail Tilden / Shinobu Toyoda / Ellen Beth Van Buskirk / Bill White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20-09-23(美国)
片长: 92分钟
又名: 电竞大战 / The Console Wars
IMDb: tt5215462
5星
15.3%
4星
58.8%
3星
22.4%
2星
2.4%
1星
1.2%
好于 8% 纪录片

主机战争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82 条 )

热门 /  最新 / 

17 LiliMarleen 看过 2021-03-02 19:53:46

这纪录片应该叫《世嘉传——我是如何赢了任天堂又因为日本爸爸的嫉妒输了主机战争的》。

1 bugz 看过 2020-10-01 04:53:48

泪目...游戏机主机之战--(世嘉的角度)。导演显然有点倾向性的从Sega世嘉游戏机的崛起到惨淡退出来拍这部纪录片。略有些偏颇,标题或许可以改为“The Story of Sega”的。4星

0 viennavirus 看过 2021-07-17 01:42:39

罕见的、从世嘉美国视角出发讲述的同一个故事,颇有点罗生门的意味。

4 大漠孤烟 看过 2020-12-08 19:55:18

这个纪录片也太好看了吧!任天堂跟世嘉真是在昭和末期占领了整个美国,怪不得美国后面打压日本整个半导体产业这么严重

1 zhang 2nd 看过 2021-04-05 18:27:17

垄断是最糟糕的,有竞争对大家都好

> 更多短评 18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主机战争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磁力狗 2021-06-04 14:58:53

捡了芝麻却丢了西瓜

其实本片不如叫“美国Sega家用机部门的几位key people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所以个人认为title其实算是半个噱头,认真拍的话,哪怕只是简单梳理一下16位战争的两条主要战线(日本和美国)的历史,篇幅扩展到10个小时都不够。以key people的回忆作为主要内容,穿插几点不痛不痒的...  (展开)
rubber9soul 2021-01-24 20:59:38

鬼畜广告大闹任天堂

「任天堂就像一头没有被束缚的八百磅大猩猩,在美国的玩具商店肆意横行。」 这是《主机战争》这部纪录片中,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段台词。前段时间我刚读完《游戏结束:任天堂全球征服史》一书,它讲述了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到九十年代初北美主机市场的发展史。就像书名提到的那样...  (展开)
情迷鲍比 2022-06-20 13:41:01

只拍了原著三四成内容

原著对日企固守成规的企业文化、美方在日美贸易摩擦中的不公正做法、任天堂相对于一般日企的优点着墨很深。 纪录片拍拍剪剪,也就那样了。 CBS跟着纪录片启动的还有个迷你剧项目,奔着《广告狂人》路子去的。 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 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 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主机战争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