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 第四季的剧评 (35)

小六08 2017-01-07 01:32:33

节目组你们的想法很危险

水哥对小度战败,是我看过的最后一期最强大脑。此后这个节目的所有亮点,我只要在周五晚上打开微博热搜都能知道。原评只是第一期观后感,很不幸那个我最不希望它发生的猜想发生了。对小度的这一期,说实话,节目未播出前我就已经知道了比赛结果。因为早在大家把“请水哥出山”...  (展开)
斋宅窄寨 2017-01-20 23:01:53

我觉得《最强大脑》不足的一点

一直以来《最强大脑》都向我们展示了难度高到变态的脑力挑战项目,令我惊异于人类的大脑还可以达到如此的水平,完成在常人看来绝不可能完成的事。从某种程度来说节目组邀请到的这些人就是现实中的“X战警”,能力不同,性格也各异,个人觉得他们的大脑可以算的上人类的明珠。但...  (展开)
幼幼 2017-01-14 21:34:44

失望大于期望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一季本来蛮期待的,但看了两期,又看了一些现场观众对第三期的剧透,只能说失望,就第一期名人堂的选手对王峰的态度,实在太没风度了(不排除有可能是剪辑的原因),第二期应该尊重人家水哥的意见吧,人家不想上又有点儿强迫人家的意思,最可气的是他们第三期竟然逼水哥改答...  (展开)
夏一棵 2017-01-17 00:35:08

最强大脑带给我的困扰

提前告知:这不是剧评,完全是个人观后感受,没有丝毫专业性内容,品评也不公正客观。连日对大脑的关注越多,心情越难平静。身边没有人可以讨论和倾诉,我觉得我再不写出来,自己会被闷死。 三天前看完了最新两期节目,打分之后不小心看到豆瓣讨论的我有点懵圈。有人放话,水哥...  (展开)
耶耶耶 2017-03-11 22:30:01

机器一直出问题还要我们守着这个坑?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曾经无意看到这个节目,那个杨冠新的韩国美女脸墙真的震撼我了。其实这个节目有很多震撼人的地方,可能是我太无知了😜 But第四季让我真是太无语了,无数次真的是无数次机器出问题~这是一个十分严重的问题,让我怀疑这个节目的严谨和专业! 说到水哥真的让我很遗憾,他自信,...  (展开)
尼莫愁 2017-03-11 09:55:57

“最强大脑”应该是刘国梁和陶晶莹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春节小长假闲来无事,看了《最强大脑》新一季的前几集,瞬间被做评委的刘国梁和陶晶莹圈粉了。 在这种脑力竞技节目上,智商被碾压是常事,但是面临一些突发状况时,有些人的情商让人着急。经常看到来踢馆的选手口出诳语,场上选手怼得情绪激动,场面一度陷入尴尬境地。 不过在...  (展开)
瞧你内德行 2017-01-08 21:15:49

关于第一期名人堂内讧的小讨论

看了第一期,又看了节目制作人桑女士微博上的解释,感觉她避重就轻并没有说重点。 她的意思是,人无完人,有害怕,有犹豫,有退缩,再克服自己内心接受挑战的人是真英雄。这点我同意。 但问题是,她始终没有正面回答网友的问题。 名人堂集体跳票是节目组安排还是他们临时起意,...  (展开)
公子宿 2021-03-07 12:05:31

天为雨粟,鬼为夜哭 ——诸神的黄昏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无话可说的一季。 第三季开始,关注点就开始跑偏在女团和科助上。【这一季最值得称道的就是请了局座这明眼人吧! 第四季更加成了《最强剧本》吃瓜大会,硬生生把名人堂一手好牌打烂。 印象最深的项目是第二期的“庐山辨”,古人所说“不识庐山真面目”诚不欺我。 记录下: 本季...  (展开)
臭宝镗研工业 2019-06-04 20:14:50

关于这季最强大脑的几个项目的看法

有文章对记忆力比赛不以为然,称之为邪教。我倒是觉得不对,《最强大脑》的记忆类型选手只有个别人在背诵圆周率,很多选手的记忆是日常生活记忆,比如静态的图像记忆和动态的运动线路记忆,以及人脸的图像识别记忆,这些生活中的记忆是没有摄像仪器记录的,也不会有书面试卷进...  (展开)
文化艺术思考 2019-02-23 22:24:07

《最强大脑》白宇川挑战俞辰捷:走向失败的选择令人敬畏!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今天看《最强大脑》,在前两轮环节筛选后,来自清华大学的白宇川排名靠前,接下来的环节是一对一的挑战,排名靠前的选手选择自己的对手,赢的晋级,输的淘汰。 白宇川选择了俞辰捷作为对手。俞辰捷是北大大四学生,国际数学比赛佼佼者,世界排名第二。 1.“他是我心目中的本季...  (展开)
转瞬即逝 2018-09-28 16:04:18

再见,大脑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中国雨人——周炜,因为他的励志故事和节目中天才的表现,各大媒体对他争相报导,一夜爆红,同时,我也知道了最强大脑,激情励人的出场音乐,“让智慧飞扬起来,让科学流行起来”的高意义口号,这一切似乎都在预示着这是一档有格调的节目,而后来那些脑力天才们的惊人表现,收...  (展开)
珞思 2017-12-08 19:53:43

《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升级回归,集结最强天才少年,掀起青春脑力旋风

文|珞思(珞思影视研究组) 早在第三季收官的时候,开创科学真人秀先河的江苏卫视现象级综艺《最强大脑》,就曾传出“不会再有下一季”。选手资源的高度匮乏加上短期难以再生,成为困扰节目的最大痛点。 没想到,第四季《最强大脑》在江苏卫视如约而至,并且紧扣技术风口引入...  (展开)
安立奎 2017-06-28 09:19:29

说到底,这只是一档娱乐综艺节目,不是什么科学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一颗星都不给,科学的美丽外衣包装下,竟然是如此丑陋的人性和现实,从上一季魔方对战,为了所谓的“中国选手与外国大神差距不大”的假象,p时间条,各种“巧妙”剪辑,将一组以上的差距强行搞成只差几秒,我就觉得这节目在跑偏了,没想到来到第四季更加是...  (展开)
陆蒹一 2017-05-09 00:07:35

《最强大脑》之不吐不快

周末,本来是每周必看的《最强大脑》,这次却让我提不起一点兴趣,甚至懒得去打开这个视频,看看水哥的片段。无论这个节目再怎么改进说明,我也是一生黑了,一是无法接受的无力感,二是恶心到极致的厌恶感。在信息时代,消息都日趋透明的网络环境下,节目组居然想要只手遮天,...  (展开)
亲爱的影子 2017-04-30 03:17:24

最强大脑是怎么作死的

1. 比赛前非要让对战双方扯嘴炮,真的很反感显得很没有风度的感觉。要营造火药味儿可以把对战时紧张感激烈感营造出来,把智商顶尖的人弄成比赛前都要掐嘴架的情商为零的人真的好吗? 2. 科学家团队也不知是不是江郎才尽了,项目玩“创意”,搞什么听音魔方,结果鱼没吃到惹得一...  (展开)
卫斯理 2017-04-09 01:30:49

应对AI有敬畏之心

确实是最次的一季,因为越往后的节目越不精彩。看到最后一集脑王居然没颁给人工智能我简直替他们着急,如果小度登顶即代表人类对AI有着敬畏之心,可惜这个节目组还是太在乎体面和收视率。 但是还是会持续关注这个节目,因为中国的综艺习惯什么节目火就很多跟风的节目就上,但最...  (展开)
秦婷 2017-04-08 17:48:32

最强大脑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最强大脑追了四季,还是觉得节目组很优秀,选手们也都很优秀,这是在中国综艺的突破,让我们了解人类的极限,虽然在节目剪辑上为了收视率会有些狗血,但是归根结底无伤大雅。节目舆论也越来越多了。在不同擅长领悟挑战同一项目这种事,我觉得也有失公平我觉得节目在中华文化宣...  (展开)
垂緌饮清露 2017-03-15 21:52:21

挑战人类大脑的极限

很佩服那些最强大脑的高手,有些节目规则都没看明白。但是其中也有很多值得深入思考的点,我们的高手都是各行各业的普通人,而国外的高手很多都是科学家,教授。感觉我们的人才培养体系,出了很大问题。我们的教育方式和教育方向,一直都知道有问题,可是还是被不断的绑架,不...  (展开)
Guardianship 2017-03-07 00:49:51

最强大脑,爸爸不要你了!

四星,给的是曾经每期不落的三季,期期追着看的前三季。 然而,这一季,却一期比一期让自己怀疑,这还是曾经我唯一最爱的那个节目吗? 逼水哥上场,当时看预告,已经感觉水哥并不是很想参加,但碍于“责任”“担当”,当时,是第一次如此的希望不要勉强水哥,不要用这些“道德...  (展开)
Pum 2017-03-05 00:44:11

综艺坑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p>最强大脑播出到现在四季,虽说没连续每期都看,但也看了不少,熟悉不少牛逼哄哄的人。最早看的一集里有一个叫周玮的速算选手,小时候就被乡医诊断有佝偻病、脑瘫、智力低下,人长的看起来就呆愣愣的,但他只要心算就算的出十六位开十四位次方的题,在他歪着脖子斜着眼...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5条)

订阅最强大脑 第四季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