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命,吾爱:第一部 Mektoub, My Love: Canto Uno (2017)

导演: 阿布戴·柯西胥
编剧: 弗朗索瓦·贝高多 / 阿布戴·柯西胥 / 加利亚·拉克鲁瓦
主演: 沙伊恩·布迈丁 / 奥菲莉·芭 / 萨利姆·克希乌什 / 卢·卢蒂奥 / Alexia Chardard / 阿弗西娅·埃尔奇 / Delinda Kechiche / Kamel Saadi / Hatika Karaoui / Meleinda Elasfour
类型: 剧情 / 爱情
官方网站: www.curzonartificialeye.com/mektoub-is-mektoub/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意大利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17-09-07(威尼斯电影节) / 2018-03-21(法国)
片长: 173分钟
又名: 宿命 / 宿命,吾爱:首部曲 / Les Dés sont jetés
IMDb: tt6121444
5星
11.3%
4星
32.8%
3星
39.4%
2星
13.5%
1星
3.0%
好于 12% 爱情片

宿命,吾爱:第一部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宿命,吾爱:第一部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52 条 )

热门 /  最新 / 

42 西楼尘 看过 2018-12-28 22:10:29

等他们缠绵之后再敲门,待他们接吻之后再共舞,这是被催促着去恋爱的夏天,一切都不用着急,反正我们有的是时间。从海滩带回来的她被别人掳走,倒也不去挽留。可以对青梅竹马的她提出任何要求,倒也不去争取。会为羔羊流泪,为照片凝神,却在舞池边旁观,在情爱里抽身,反正还有漫长的夏日,可以挥霍。

20 胤祥 看过 2017-09-07 22:50:07

#Venice2017# 每次看柯西胥都恨不得帮他剪掉一个小时…就像「谷子和鲻鱼」的续集,丰乳肥臀的舞蹈场面无休无止,聊天游泳无休无止,虽说养眼且小清新侧逆光但实在冗长到令人烦躁难以忍受。不过这也恰可以看做是某种极端的自然主义方法。这片的规模怎么看也不是需要卖掉金棕榈奖杯的程度啊

9 寒枝雀静 看过 2018-12-30 23:28:27

A / 同样是文青还乡的壳却从未预设任何戏剧冲突为基本结构来做填充。核心人物被嵌进周遭嘈杂的自然与社会空间中,不具备任何侵略性的视点。因而每一生活片段内部具有自如的延展性,又能够被非线性地拼接起来。动物僵硬的肉体被人物赋予了柔情的神性直观;人的肢体感被镜头充分释放但却几乎自始至终作为一种外在于心理的环境而存在。最终让被淹没的核心情绪于结尾的裂隙中释出,看似恣肆张扬实则极尽含蓄。

35 隐没。 看过 2017-09-09 01:30:21

是的,再也忍不住了。我就是这个口味,喜欢大屁股,大骨架,肉多肉松,不管男女,那些瘦的,肌肉型的,我都没有在看的。啊,不是为了这软软的肉,我不会眼睛瞪圆看三个小时不嫌累的。啊~让我荡漾在肉体里~软软的,嘭嘭的肉~

17 seamouse 看过 2017-09-07 18:09:51

散场后,意大利中年人们表示狂爱此片,这就是我们不可重来的青春、不可重来的90年代云云。柯西胥简直是全世界拍摄舞蹈场景最厉害的人,特写、运动,逐一审视着派对者的放肆、慌张、嫉妒、怨恨与憋屈,艳遇后的酒吧那场阿拉伯舞堪比《谷子和鲻鱼》结尾上菜那场。然而对高频度的对话和亲吻礼始终有些烦躁

> 更多短评 45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宿命,吾爱:第一部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嘟嘟熊之父 2019-01-02 13:05:31

柯西胥的社交实验:肉体为攻,精神为守

相貌平庸之人也许一辈子无法体会好看的人拥有怎样的人生。柯西胥在《宿命:吾爱》中提供的便是这样一个残酷而真实的样本实验。 男主在影片中仅有两次独处时刻,一次在暗房中,他看着冲洗的照片若有所思;另一次在羊圈中,他俯身平视分娩的母羊,如落入无人之境迎接神启。而其余...  (展开)
罗宾汉 2019-07-23 00:21:15

一个美好夏天的故事

金棕榈大导演阿布戴·柯西胥(Abdellatif Kechiche)在2013年风光无限时的《阿黛尔的生活》后据说遭遇资金问题,以及一系列性侵控告,但似乎丝毫不影响他在新片中的发挥。《宿命,吾爱》是他最新的野心计划,分成三部分,这个第一部原本打算在2017年戛纳首映,却被法国电视台下...  (展开)
seamouse 2017-11-01 08:24:25

前911时代的青春赞歌

1994年,曾在一篇热门网文里,被讴歌成中国文化最开放、娱乐最丰富、思想最多元的黄金年份,“王菲窦唯留了合影,晓波在与王朔对谈,冯小刚在拍北京人在纽约,王小波捧着黄金时代走出出版社,顾城举起斧头,红磡余音绕梁。那时文艺不受指点,生活更未消解斗志,人们敢为信仰而...  (展开)
小豚 2019-01-21 14:46:02

阳光、沙滩、派对和不同的生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直对柯西胥很感兴趣,但了解不多。因为他的片子都很长又找不到资源,很喜欢他的《阿黛拉的生活》,也是那部电影让我知道这个导演。导演在拍这部《宿命,吾爱》的时候遇到了资金问题,以致于他需要卖掉《阿黛拉的生活》的金棕榈奖杯来筹集资金继续这部片子。片子最后错过了戛...  (展开)
把噗 2018-12-27 15:32:50

肉体多美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阿布戴·柯西胥对女性的肉体表现出一种异乎寻常的痴迷。拍摄肉体,令其发出声音、让它运动,释放出内心潜在的欲望……《阿黛尔的生活》安排了两具女性躯体激烈的争吵、来回的奔走和长时间的交合。 作为男性导演,此种姿态合乎常理。不寻常的地方在于柯西胥对女性肉体的痴迷没有...  (展开)
matchappuccino 2018-03-25 06:51:52

一场肉体的狂欢

突尼斯男孩带着相机从巴黎回到他的家乡,一个被盛夏的阳光宠爱着的南法。在那儿他晒足了热情的阳光,遇到了美丽的度假女孩,亲眼见证了母羊的分娩,出席了最棒的派对。晒得黝黑的胴体终日穿梭在沙滩、餐馆和酒吧,夏天好似没有尽头。在这样的季节,人们大胆亲吻抱有好感的同性...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晨晨晨 2019-03-28 07:35:45

宿命,吾爱

阿布戴·柯西胥继《阿黛尔的生活》后拍了这部时间定于1994年8月的关于夏天的故事,片名《宿命,吾爱:第一部》,看完瞎扯一点。 这也许是柯西胥的关于青春的回忆,一点侯麦《夏天的故事》和《沙滩上的宝莲》的感觉,人物间的对白兼具侯麦式的话痨和洪尚秀的尬聊,此外,除了场...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宿命,吾爱:第一部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