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任务 短评

热门 最新

15 焚紙樓 看过 2017-09-22 22:55:13

沒想到我能有對日本動畫用上這句話的一天──「發乎情,止乎禮。」

16 亲爱的猥琐猪 看过 2017-07-30 17:48:21

1.重振地区经济的主题可行,但拍得像高中社团活动就有点不负责任;2.太缺紧迫感!《白箱》之所以感动而热血,就是因为主角们在一个个限时任务前挑战自己的极限,这部番没有;3.每个人的迷惘与沉重大多表现在对话里,没分量。谁还记得女主曾求职被拒36次?4.想在日常与现实取得平衡,却两头不讨好。

15 塔塔君Minkun 看过 2017-09-21 11:36:24

相比于以制作进行公路竞车做开篇的《白箱》,本作开头那不愿承认自己普通的少女被埋没在众多“上京”梦中,前者是现实中的动画,后者是动画中的现实。后半一个个尖锐问题的解决都由波澜恢复平静,如昭和冲动一代踏入不惑晚年,如轰烈人生最后伴随宁静又震撼的死亡,如不甘平凡的少女选择做生活的旅者。

2 贺兰迈克 看过 2018-05-02 15:24:17

介于平淡和有趣之间,虽然面向的似乎是成人,但是故事展开和导向还是太幼稚太理想化了。而且有一个最致命的硬伤----没男主

27 JUMP一番 看过 2017-04-06 22:55:30

纯正励志心灵鸡汤,我只服P.A WORKS。

12 茶雨风 看过 2017-04-07 01:35:13

难得的第一集就感动了我。现实而又温馨的故事,从哪个童年的记忆开始,这可能也是主角自觉不普通的意识根源,本集片尾随着主角看到自己幼年相片,那种童年的美好而又虚幻的记忆不知会引起多少人的共鸣呢?除了剧作上不时闪现着精巧的设计,制作上pa也是下了血本,一股子要与京都拼个高下的势头。

3 AMY园 看过 2017-04-08 19:20:30

“白箱之后的工作动画” 哪想到又是下乡,地域振兴主题

22 [被迫停用] 看过 2017-04-06 22:59:58

打發城市務工人員回老家的主旋律

4 吸螺 看过 2017-07-31 19:37:26

《白箱》高度太高,反而对这部有些失望。

3 素蕊 看过 2017-09-28 12:59:25

偶尔转换跑道,全心投入才会发现自己的使命吧

16 手拥兵♬ 看过 2017-09-21 03:40:58

我永远喜欢间野山五壮士qwq

15 momo 看过 2017-04-11 14:40:33

每一个年轻人都有一个东京梦,那么拥有东京梦的妹子到了乡下的故事,相比现在很多的“东京打拼记”题材,“上山下乡记”会更加新鲜。白箱原班人马,喵森换了个粉毛本色出演,剧情朴实而不娇柔造作,相信能带来新的感动

8 火娃 看过 2019-06-19 10:52:08

8/10。与城市生活毫无交集的边缘行业,被赶鸭子上架的主角,想逃却逃不掉,喜剧构思类似[神去村]。剧作的问题出在,地域复兴始终建立在虚幻的概念之上,主角胡闹折腾地把乡下当成电影摄制的火宅外景地、电视台给乐队宣传的背景板、传统祭奠和舞台剧的复兴,都是毫无目标预期的行动,还被电视台的剪辑抹去了宣传王国的功能,塑造角色方面,有乡人的排他性、讨论会上多数居民对复兴方案的分歧、宣布独立反抗公交公司的漠视、大城市理想的幻灭,这些角色要么没有冲突中塑造性格,要么就是打酱油似的缺乏推进情节的表现,金龙玩具的抬轿子最终也成为一种胡闹,此外唯有漏气吉祥物的下酒菜、夜晚灯笼的间野山确实缺少圣地的魅力,但一季能包含如此庞大的概念已是难得。结尾沿途欢送王国离去的列车一幕远景出现大片水田,象征乡村被城市合并才能保留田园文化。

4 Lord Voldemort 看过 2017-08-11 00:46:55

温馨里包含社会现象,人物塑造的也比较鲜明,但总感觉还稍稍差点什么。

3 Luciferre 看过 2017-06-22 12:47:03

实在看不下去了,就这也好意思说跟白箱一个系列?

0 恋天光 看过 2019-06-20 16:09:38

ED动听

4 杜若洲 看过 2017-09-04 08:39:13

“工作中的女孩”系列第三弹!PA社质量回归!又是五人组,扛起振兴小镇的使命,很日常,很现实,很励志~每个人的人生都需要自己去体味,唯有自己去思考、去行动,然后努力去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总体走向平淡治愈,且愈来愈接近“城乡”议题的核心,结局伤感又不失现实。

1 熊類爆弾 看过 2017-06-13 20:45:37

7話後暫時放置。開頭強勢,兩三話後平淡的劇情加上缺乏表現力,顯得張力不足,讓人略覺無趣。

1 钟螺 看过 2017-09-21 05:21:20

非常失望。本以为是白箱的精神续作,但人物刻画贫弱,节奏一平如水,试图用美少女动画来讨论极端现实的问题,又莫名其妙加入了超现实元素,描写个体成长的同时又想解决城镇复兴问题,但最后给出的结论竟然是这种纯粹机械降神、无法复制的都合主义答案。由乃之后能怎样呢,找到另一个冤大头外国城市吗?

0 屹青 看过 2022-04-22 23:55:13

少女为了振兴乡下的职能日常,还可以,但过于接近现实的故事在动画作品中表现啊出来就略显平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