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虎 (2021)

导演: 耿军
编剧: 耿军 / 刘兵
主演: 章宇 / 马丽 / 张志勇 / 徐刚 / 郭月 / 张迅 / 袁利国 / 薛宝鹤 / 顾本彬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2-01-14(中国大陆) / 2021-06-16(上海电影节)
片长: 118分钟
又名: Manchurian Tiger
IMDb: tt10097312
5星
3.7%
4星
19.9%
3星
48.9%
2星
22.7%
1星
4.8%

东北虎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东北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8016 条 )

热门 /  最新 / 

1359 Lobgran 看过 2021-06-16 18:24:25

表达没出来,净是抖机灵和自作聪明,愿称之为鹤岗韩寒。

366 小野 看过 2021-07-28 16:55:24

我给你带了炸带鱼,风筝,和五百块钱。真浪漫和伤感。

904 朝阳区妻夫木聪 看过 2022-01-10 21:33:55

众所周知,东北是一个形容词,形容冬风萧索,形容时间停滞,形容猛虎入笼,形容望穿尽头。

342 金属蓝 看过 2021-06-16 17:46:24

轻松+愉快的大象席地而坐

1994 阿暖 看过 2021-07-29 15:33:38

男的不要老觉得自己是东北虎,你就是个失败的,中年的,男的。

> 更多短评 1801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东北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70 条 )

导演耿军 2022-01-15 14:29:00

每个人都是被困的东北虎

我是黑龙江鹤岗人,十九岁的时候有个电影梦,我尝试着写剧本,慢慢地做了导演。 大家都知道东北影视作品里主要以喜剧和小品居多,我想用自己的视角来拍摄东北,想要大家从我的电影里看到另一个角度,另一种审美趣味的东北电影,也叫寒带电影(鹤岗的纬度跟北欧接近,12月份一月...  (展开)
胤祥 2021-06-22 21:20:08

[东北虎]:东愁的东,也是东北的东

虹膜- 图文版 雪。矿场或者工厂。工地。歌厅。小饭馆。赫鲁晓夫楼。 男人们抽烟,酗酒,唠嗑,沉默,离开家又回家。用与生俱来的幽默感抵御着生活,用内疚组织起一点点温柔,用本能对抗着荒诞与无聊。面子与尊严有着细微的区别,但他们并不能分辨。 这是《东北虎》,这也是《铁...  (展开)
空山 2022-01-15 14:04:19

耿军,创造“鹤岗宇宙”的男人

过去几年,耿军在电影领域创造了一个“鹤岗宇宙”,凭借的是那些无法正规发行或进入内地院线的作品。 对中国电影来说,这是一个小型奇迹。 地域如此之具体、狭小——鹤岗是中国北方黑龙江省的一个地级市,面积仅1.4万平方千米。宇宙造价如此低廉——主要演员几乎都是耿军的发小...  (展开)
Eco 2022-01-14 17:21:27

Dongbei image:高纬度地区的流动性幽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耿军围绕着东北小城所建立的“鹤岗宇宙”,终于凭借《东北虎》斩获上海电影节金爵奖。之前看过耿军导演的《镰刀锤子都休息》和《轻松+愉快》,对耿导印象深刻。有人从他的电影中读出了苏联体下的东德忧愁,一种前社会主义的怀旧、无奈与乡恋。有人认为它契合了一种考里斯马基的...  (展开)
灰狼 2022-01-17 09:34:27

东北电影与空间的生产

白茫茫的开阔地,不超过四层楼的社区,路边的白杨树,没有生命力徒劳运作的铲车,残旧的平房和炕头。这些熟悉又陌生的空间,是耿军“鹤岗宇宙”的内在驱动力,回溯这种“神奇的空间感”,除了《锤子镰刀都休息》与《轻松+愉快》与之一脉相承之外,还可以找到张猛的《钢的琴》以...  (展开)
第一导演 2021-06-18 15:11:50

《东北虎》导演耿军:尊重文化的地方必有光芒

采访、撰文/法兰西胶片 上影节赛事过半,耿军终于来了。 新作《东北虎》,启用了职业演员章宇、马丽和郭月,同时,他的原生态演员,简称发小演员张志勇、徐刚、小二、薛宝鹤、袁利国也一个没跑。 对于耿军的影迷来说,这种感觉像什么呢?就像锤子镰刀不但都没有休息,还多了几...  (展开)
李大米 2022-01-15 21:41:31

无解,所以无题

我觉得这电影其实本质上与同期《爱情神话》是一类电影,非常扎根在地方,群像城市电影,两部都很喜欢,一个“灵”,一个“虎”,而且完成度都很高,高于预期。东北虎里的群像角色塑造是完整的,每个角色都是“东北”的拟人化,浪漫的,挣扎的,野蛮的,善良的,算计的,豁达的...  (展开)
U 兔 2022-01-21 16:17:05

有雪有肉但不如意——当个剧情片看会不会感觉好点儿?

看到百度百科都写着“耿军执导的喜剧电影”,真有点绝望了,得误导多少普通观众抱着看个“开心麻花”的错误期待走进影院啊。 你以为这是个喜剧,一看这笑料怎么不是东北传统那种咯吱人的啊,苦哈哈的怎么笑啊,觉得上了当还得骂一句装。那么,把《东北虎》当个正剧也就是剧情片...  (展开)
巴豆虽好 2022-01-14 23:36:00

去NM的东北韩寒,听说过考里斯马基没?

在经历了《锤子镰刀都休息》的惊喜和《轻松+愉快》的失望之后,我对《东北虎》的预期在两者之间。但观感略高于预期。这还是在公司开会导致买的第一张票作废,和全程有个煞笔在后排叨叨的情况下。 比之前作,耿军减少了那些幽默笑话,而加以更多的社会关怀。摄影和美术的形式化...  (展开)
子戈 2022-01-18 20:31:19

命运呐,生存呐

01 耿军的电影拍的是“关系”,包括人与人的关系以及人与时空的关系。 在关系之中,他窥见一种永恒,即:人永远会被其所在的时空囚困,但在这份困顿里,也有实实在在的人情。 《东北虎》同样如此。 它和耿军的大部分前作一样,拍摄于鹤岗,取材于鹤岗。 鹤岗是东北的一座小城,...  (展开)

> 更多影评 270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东北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