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2018)

导演: 张开宙
编剧: 曾璐 / 吴桐 / 郑怡
主演: 赵丽颖 / 冯绍峰 / 朱一龙 / 施诗 / 张佳宁 / 刘钧 / 刘琳 / 高露 / 王仁君 / 王一楠 / 李依晓 / 陈瑾 / 王鹤润 / 张晓谦 / 李洪涛 / 曹翠芬 / 杨新鸣 / 谭希和 / 冯晖 / 秦焰 / 徐悦 / 王永泉 / 李若宁 / 韩烨 / 高子沣 / 康群智 / 马丁 / 刘岳 / 王梓薇 / 武笑羽 / 邓莎 / 陈雅斓 / 张含韵 / 刘楚恬 / 何昕芮 / 林夕 / 叶轩彤 / 赵秦 / 贾媛媛 / 陈梦希 / 王艳梅 / 刘希媛 / 张棪琰 / 涓子 / 傅淼 / 宁文彤 / 王子桀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8-12-25(中国大陆)
集数: 78
单集片长: 45分钟
又名: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 明兰传 / The Story of Ming Lan
IMDb: tt9465476
5星
29.9%
4星
43.2%
3星
21.5%
2星
3.4%
1星
2.0%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分集短评 · · · · · ·

小组讨论   ·  ·  ·  ·  ·  ·

二刷看到明兰大婚就不想再看了 来自momo 16 回应 2024-03-19 13:33:32
明兰的复仇成功完全是巧合 来自梅丽儿 13 回应 2024-03-19 13:30:37
齐衡这个角色,其实很精妙 来自水墨涵烟 62 回应 2024-03-19 11:43:35
最喜欢明兰出嫁前祖母盘嫁妆那段戏 来自Arachne 5 回应 2024-03-19 10:05:36
是不是如兰把正在出生的弟弟胳膊拽断了? 来自 8 回应 2024-03-19 09:37:44
奇言大赏 知否heizi荼白言论大赏 来自晏丞 6 回应 2024-03-19 08:17:20
墨兰如果在现代会很成功吗 来自Alchemist 48 回应 2024-03-19 05:46:54
大家认为最精彩的角色是谁呢 来自真圆不圆 7 回应 2024-03-19 03:04:51
知否里面大家最讨厌的男女角色分别是谁啊 来自只吃微辣 130 回应 2024-03-19 03:03:21
如果你是明兰,你会接受小公爷的二次求娶吗 来自安歌 138 回应 2024-03-19 00:21:56

> 去这部剧集的小组讨论(全部29989条)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6616 条 )

热门 /  最新 / 

449 momo 看过 2021-12-13 11:14:18

奔着赵丽颖来的…可惜她的演技被一众老戏骨碾压…而且,自身也没有理解人物,挺失望的,看完小时候就不想看了

367 金子 看过 2020-12-18 22:50:53

夸的太过了,这故事就像老太太的裹脚布一样。

181 欢乐分裂 看过 2019-02-14 12:19:32

3.5;低配版红楼,不论人设、台词、人物关系结构、场景等皆可寻痕迹,同时也彰显其服化道等硬件方面较过硬,原音好评(即使台词功力稍欠奉,但比配音可真实亲切多了,也是考验、淬炼演员的门槛)。前期宅斗可看性颇强,自带幽默诙谐光环,一点也不比宫斗差,人性的软弱黑暗着墨甚多,亲情的凉薄与互利互惠也描摹得甚是到位;可惜后期无甚新意,且有抻长剧情灌水、疯魔之嫌。政治权谋虽非重点,但几乎沦为儿戏也是可惜(大光明结... 3.5;低配版红楼,不论人设、台词、人物关系结构、场景等皆可寻痕迹,同时也彰显其服化道等硬件方面较过硬,原音好评(即使台词功力稍欠奉,但比配音可真实亲切多了,也是考验、淬炼演员的门槛)。前期宅斗可看性颇强,自带幽默诙谐光环,一点也不比宫斗差,人性的软弱黑暗着墨甚多,亲情的凉薄与互利互惠也描摹得甚是到位;可惜后期无甚新意,且有抻长剧情灌水、疯魔之嫌。政治权谋虽非重点,但几乎沦为儿戏也是可惜(大光明结尾也太虚假了),本质上还是家庭和爱情戏为主。比较意外的是,被赵冯夫妇略略圈粉,互动自然有爱,希望他们在戏外亦恩爱长久如戏内(be得有点快🥺) (展开)

7348 不要太暴躁🌚 看过 2022-06-05 23:31:27

比梦华录强太多了,竟然被梦华录拉踩简直搞笑

13532 星🌟空 看过 2018-12-25 19:58:28

我心中的明兰就是赵丽颖毋庸置疑不接受反驳 谢谢正午阳光

> 更多短评 22661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剧评 · · · · · · ( 全部 4439 条 )

阿久 2018-12-26 00:13:40

我是原著粉,我打五星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不得不说我有点生气。 不是因为电视剧,是因为所谓的书粉。 看到一个高赞帖子,各种吐槽改编,还说所有的五星好评全是刷的?? 评论里一群人跟风,说这剧只值三星。 我先表明我的立场: 我不是电视剧里任何一个演员的粉,纯粹因为喜欢书才追的剧。 而我喜欢甚至说欣赏这个剧的...  (展开)
月呀么 2018-12-26 15:45:24

改编失去了原著最珍贵的东西

五六集 短短六集篇幅,本剧给我们展示了打屁股、打手心、打背脊、鞭打、罚跪、当面扇耳光,除玛丽苏剧情外,情节推进严格按照“小人嫁祸-权力者被蒙蔽-主角冤屈受刑-主角使权力者知道真相-权力者惩罚小人”这样的标准宫斗格式——这难道不是一部宫斗sm剧? 女主线这样推进也就...  (展开)
夏天的颜色 2019-07-16 21:34:39

齐衡与申氏|爱情最美好的样子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剧版《知否》结局时,小公爷齐衡终于收获了自己的爱情。 命运总在看似绝境处,柳暗花明。走出人生的低谷后,齐衡与妻子申氏和珍相遇。申氏温柔贤淑、兰心蕙质,对齐衡又是一往情深。她用宽容大度包容他深藏的情伤,她也用聪慧信任理解他坚守的信念。 也许,齐衡与申氏的相遇、...  (展开)
Memorimorti 2019-01-07 22:42:20

太苦了,于命运前,我们都不过是蝼蚁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今晚知否播出的赠珠场景,着实剜心。不说女孩该如何应对,那样的场景下,加之一贯心性,也只能这般反应。只说齐衡怔怔望见心上人的笑颜,心下痛得,手忙脚乱连个珠子都拿不出来的样子,我心里就碎得说不出话来。而女孩虽然不透出风来,心里其实也抱有期待。 只有老太太我有些不...  (展开)
似你笑魇如花 2019-01-22 03:11:29 #如何看待《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赵丽颖的表演?

如何看待《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赵丽颖的表演?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2月4日,除夕夜,一大早竟然看到赵丽颖演技上热搜,一打开全是夸……emmmmm路人说上两句一律被骂!看着贼堵心,本以为只要她不营销演技老老实实播完就算了,果然所有流量小花都一样,越缺什么越营销什么。 —————— 期末考试刚结束,今晚熬夜补了这两天的《知否》,结果看...  (展开)
婉玥玥 2018-12-26 10:07:07

又是一个失望的改编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知否算是我看了比较多遍的小说了,主要是作者逻辑比较严谨,常识也没什么错误,然后文笔也很好,算的上是穿越小说里的优秀作品了,看的出来作者是有一定文学功底的。 之前看了看片花觉得服化道还不错,剪辑看起来也挺尊重原著的,也很期待。只是昨天晚上的两集我真的是有点一言...  (展开)
sh9285 2018-12-25 23:59:03

张开宙还是那个张开宙

刚看完两集,实在不能忍,来写个长评吧!还真应了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这句话。 正午阳光必出精品这句话说的是孔笙导演,隔壁的大江大河,节奏快,戏剧冲突好,优秀的服化道,不刻意而自然的表演,保持了孔导的一贯水准。再看这边的知否,关心则乱这么好的小说偏遇到了张开宙导演,...  (展开)
循环夏日 2018-12-25 22:46:48

知否知否应是命中注定!!!(淑芬剧评更新至第二十八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最新一集的人回来自闭了。 这两集其实都是齐衡这个人物矛盾冲突的最高潮,据说走廊又哭又笑的戏码还是朱一龙进组第一天拍的,不得了,他演的是真的好啊!!! 对于齐衡这种近乎死局的选择,我觉得可能真的就是命了,我心痛,难过,但又无法可解,齐衡也不是不能死,只是他...  (展开)
凭栏怀古 2019-01-08 07:02:28 #如何看待《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的服化道等细节表现?

如何看待《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的服化道等细节表现?

一、吃食 不少吃食都是东京梦华录、 《梦粱录 》等记载的,小公爷请了樊楼的厨子给郡主过生日提到了炒菜,炒菜始于宋朝。 《梦粱录 》 蜜浮苏酥捺花 软酪 酪: 用牛羊等动物的乳汁做成的半凝固或凝固的乳制品。 酥本义:酪类。由牛羊乳制成,又称“酥油”。 牛奶在宋代是很具有...  (展开)
找到一个好朋友 2019-02-13 12:57:28

读《知否》齐衡特辑——齐衡,别人家的那个小孩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我相信在每个人不同人生阶段的时刻,总会遇到那么几个别人家的小孩,或者样貌好、或者学习好、或者能力强、工作好、多才多艺,样样都好…… 而在知否的世界中,齐衡,就是这么一个别人家的小孩:(文中动图请点击图片右下角GIF几个字) 齐衡,玉树临风的翩翩美少年。——刘钧(...  (展开)

> 更多剧评 4439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