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了神话 宫崎骏 終わらない人 宮﨑駿 (2016)

导演: 荒川格
编剧: NHK
主演: 宫崎骏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www6.nhk.or.jp/special/detail/index.html?aid=20161113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6-11-13(日本)
片长: 70分钟
又名: 永不言倦的人:宫崎骏(港) / 永不结束的人 宫崎骏 / 不了之人 宫崎骏 / 永不止步的人 宫崎骏 / 永无止境 宫崎骏 / Hayao Miyazaki - The Man Who is Not Done / Never-Ending Man: Hayao Miyazaki
IMDb: tt6848624
5星
63.5%
4星
29.9%
3星
6.1%
2星
0.3%
1星
0.1%
好于 96% 纪录片

不了神话 宫崎骏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703 条 )

热门 /  最新 / 

88 邓安庆 看过 2016-11-20 20:31:21

不知疲倦的手艺人啊。这些年倒看了好些部NHK制作的吉卜力纪录片,连起来可以做编年史了。下载地址见回复。

309 Bejdlxl 看过 2016-11-17 00:09:30

细致的观察力与对生命的敬畏感,正是宫崎骏与其他创作者的云泥之别。

28 厦门雷少 看过 2016-11-30 03:16:44

走近喜爱的人。老爷子也抖腿。

13 萌发奇想 看过 2017-01-06 12:13:12

片中呈现出很多老爷子最自然真实的画面,让我们看到一个已经功成名就,享誉海内外的老人,一个说已经隐退却还在坚持不懈创作动画的大师。他围着一件白色大围裙盘着腿坐在椅子上不停绘制修改他的动画稿的样子是留给我最深刻的印象。

362 kiki204629 看过 2016-11-19 16:39:03

老爷子说,有趣的事,我不想让别人做了。活着就要制作电影,就算是做到一半死了,也比在死之前什么都不做好。这是抱着人生最后一部作品的态度在拼。在工作室伏案绘制分镜头,他总是说自己没有时间了,每次听到他这样的话就心酸的不行,伟大的人做的事情就是坚持了他想坚持的,从未放弃过自己热爱的事。

> 更多短评 570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不了神话 宫崎骏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2 条 )

我叫王鑫鑫 2016-12-05 18:54:46

找个泪点在纪录片的伙伴绝对不容易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昨天看了《你的名字》,依旧对新海诚无感,依旧是宫崎骏的死忠粉。 我能说个人觉得新海诚和宫崎骏还是差几个银河系好么。 当被问到启用CG时是不是中挑战,老爷子说他不喜欢”挑战“这个词,就是按自己的步调走下去。 这才是真正的走心,不疾不徐,不被外界变化所干扰。 宫...  (展开)
shadow 2016-11-19 02:19:49

Ojiisang,了不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永不结束的人 宫崎骏 今天看到两则关于宫崎骏的新闻,很多信息都出自11月13号刚刚NHK放送的纪录片,索性就把这部纪录片找来看了。第一次完整的看完老爷爷的一部纪录片,感想蛮多的,对老爷爷的爱与崇敬倍加! 我看这部纪录片印象最深刻的主要有三个地方,其中两处也与今天看...  (展开)
小曾伽 2016-11-15 19:26:52

每个人都在和时间赛跑

随着《风之甬道》音乐响起的时候,我的眼睛感到一阵刺痛,随后滚烫的液体从眼眶里溢出。 为什么会哭,那一瞬间我这样问自己。 那种强烈的情感并不由对错来判断,也并非什么感到伟大,敬佩之类的心情,而是一种受到纯粹的美的冲击。就如同在片子里宫崎骏本人说说,他想要制作电...  (展开)
小榆酱 2018-04-20 21:41:36

天堂虽美,仍盼你绘尽这场人间繁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他是日本的动画大师——宫崎骏,如今已迈入了人生中第七十七个年月。 朋友的相继离世,让他渐渐成为一个孤独的战士。那一刻,从不服老的他也感叹时光的流逝,和对死亡的畏惧。 CG技术永远无法替代手绘,是老爷子一生的骄傲和坚持。当有人问他始终前行的动力是什么,他只是笑笑...  (展开)
啊呜吃一大口 2017-06-16 20:12:37

不了神话。

喜欢这个穿着白围裙踩着老拖鞋的对世界充满爱的老爷爷。感觉他真的是爱这个世界的,看人体翻滚的恶心的动画时,他说想到了残疾人,这个动画根本都没有想到这些残疾人在面对这些动画时的心态。感觉他是一个充满爱的人。纪录片里他总是说,好难啊,太难了,太可悲了。反正我看着...  (展开)
不是文静是雯婧 2016-12-04 01:03:28

伟大的宫崎骏

看豆瓣的排行榜不难发现,我们几乎很难看到有动画或者动漫上榜,而宫崎骏的动画电影则是个例外,豆瓣上评分都非常高。很多人说不就是动画电影,有什么值得这么高分,我想这类人一定没有看过宫崎骏的作品,或者就是这类人内心的童真几乎不见了。宫崎骏的动画电影是有灵魂的,他...  (展开)
放牛的小画家 2018-03-22 21:43:32

这个老爷爷有点倔!可是人人都爱他

年轻时,我们总渴望获得生活的全部答案。 当时间把答案一一摆在我们面前时,它没有告诉我们的是,那时我们也已垂垂老矣。 衰老发生在每个人身上,上周刚去世的纪梵希、霍金、李敖、还有诗人洛夫。 可是有一个倔老头还在与时间对抗,坚持着自己毕生热爱的事业。 他就是宫崎骏。...  (展开)
susuk 2019-08-29 00:42:21

放些截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些截图 当作是回顾 “我只是艰难前行而已/向前/永远向前” “我永远不想为自己作出的电影而感到羞愧/永远不想为没尝试某件事而后悔/尝试之后失败更好” ”我希望电影展示出世界的美丽/未被注意到过的美丽” 依旧爱他 龙猫/千与千寻 已经在影院重映了 我期待着他全部作品的重...  (展开)
苏丽珍 2016-12-04 13:19:11

长命百岁,宫崎骏。

日本东京郊外,一座不起眼的小楼内,一位身着工装围裙,头发雪白,戴着大框眼镜,长相颇似KFC爷爷,偶尔嘿嘿笑起来露出些童真的老爷子,这就是75岁的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 你们爱看的,你们的孩子爱看的《龙猫》,《千与千寻》,《哈尔的移动城堡》,《悬崖上的金鱼姬》,等...  (展开)
松鼠橙° 2023-07-30 01:01:02

向前向前,永远向前

令人敬佩的老爷子。 且不说他头脑里有异常清晰的目标,单是朝着目标绝不偏移的坚定,寻找办法不断前进的高行动力,确认没有办法后放弃当前进度时的决绝,从头开始的勇气,漫漫长路中的耐性,都比一般人强太多……感觉这是倔的最高境界了_(:3_」∠)_ 但这一切似乎又确实是因为他...  (展开)

> 更多影评 102篇


讨论区   ·  ·  ·  ·  ·  ·

里面提到的长篇动画 来自胡来 2023-02-20 15:05:19
不是有70分钟吗?b站只有45? 来自Alice 1 回应 2022-03-17 21:40:13
哪里能看到! 来自大宝 8 回应 2021-01-03 16:00:24
啊啊啊~宫崎骏 来自叶子蔚蓝 1 回应 2020-06-12 14:04:42
提问 来自momoda 1 回应 2019-07-03 17:58:5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条)

关于《不了神话 宫崎骏》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不了神话 宫崎骏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