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人周记之吾家有喜 小男人週記3之吾家有喜 (2017)

导演: 郑丹瑞
编剧: 郑丹瑞 / 侯颖桁 / 郑善瑜
主演: 郑丹瑞 / 周秀娜 / 邓月平 / 谈善言 / 张继聪 / 蔡瀚亿 / 陈友 / 黎彼得 / 文隽 / 杨诗敏 / 葛民辉 / 蔡一杰 / 蔡一智 / 苏志威 / 张智霖 / 郑欣宜 / 郑伊健 / 郑裕玲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2017-01-26(中国香港)
片长: 95分钟
又名: 小男人周记3 / The Yuppie Fantasia 3
IMDb: tt6554744
5星
5.8%
4星
15.3%
3星
47.4%
2星
24.6%
1星
6.8%
好于 28% 喜剧片

小男人周记之吾家有喜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小男人周记之吾家有喜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86 条 )

热门 /  最新 / 

14 士多★咩黎¤ 看过 2017-01-26 21:34:18

三星全给我的Babyjohn,除了他都没什么看点了。噢还有张继聪也不错,加油Babyjohn!笔芯!

11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17-08-10 19:45:47

勉强及格。可能周秀娜从影生涯最好的一次表演,内衣裤辞职太甜,办公室激吻煽情,这种轻熟女路子还比较贴合她本人。邓月平作为新人,胸和表演合格。在这个系列来看,这部风格偏了,郑丹瑞做导演会有些香艳或咸湿设计,这跟陈嘉上的轻飘风格是不符的。郑丹瑞喂闺女水那场演的太过了。有穷即正义的套路

14 Dorothy 看过 2017-05-18 21:07:43

最好的永遠都是鄭裕玲演梁寬的老婆,梁寬老矣,香港電影界再一次拍爛經典。這部片最慘淡的是娜姐,要跟一個老男人演出浴戲,挺大犧牲的。鄭丹瑞這次自毀作品。

2 山下猫 看过 2021-03-02 23:44:46

本想看个不费脑的片,结果被无脑伤脾。男主角非常无趣,使得借周秀娜之口说的能够看到他的“优点”而幸福就像是女德班的规训。无大女人不成小男人,中年女演员消失,小男人变成老混蛋。老片片段节奏配不准,视线、焦点都合不上,噱头变破坏。周秀娜是接烂片但认真演的职业演员,遇到这个世道,就如同她角色一样无奈。富二代做善事洗脱资本原罪,奸人是马仔,对老男人轻打轻放,整个大环境阶级固化,死气沉沉。过去港片年轻人拍年轻... 本想看个不费脑的片,结果被无脑伤脾。男主角非常无趣,使得借周秀娜之口说的能够看到他的“优点”而幸福就像是女德班的规训。无大女人不成小男人,中年女演员消失,小男人变成老混蛋。老片片段节奏配不准,视线、焦点都合不上,噱头变破坏。周秀娜是接烂片但认真演的职业演员,遇到这个世道,就如同她角色一样无奈。富二代做善事洗脱资本原罪,奸人是马仔,对老男人轻打轻放,整个大环境阶级固化,死气沉沉。过去港片年轻人拍年轻事,现在老人拍年轻人假得要命。行为上没有性意识的性感娇娃是性喜剧常见形象,但是放在“女儿”身上,还是让人很不是滋味。邓月平好似绑定没完成的CG人,这样都能提名新演员,强烈建议以后CG角色也竞争表演奖项 (展开)

5 обломов 看过 2017-04-10 23:22:29

除咗情怀,尚有一份小男人成长到老男人的忧伤,曾自问彼时那种倾心是不是一种浪漫,现在看来,都是自己发紧梦

> 更多短评 48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小男人周记之吾家有喜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阿弱的转瞬 2017-04-03 16:12:34

为香港电影的动人文化基因,致敬

看着画面还算清晰,顺手就下了。 非常流畅的故事,剧情。就像香港电影一贯的质素。 导演兼主演,郑丹瑞,名副其实的老戏骨。包括嫩模出身的周秀娜 ,演技到位纯熟,毫无刚出道那会儿博胸出位的青涩。 何况,现如今身材也没差到哪里。 讲述了主人公第三集里妻子去世,女大十八变...  (展开)
愛說矣 2017-03-01 16:32:07

不願長大的中產契弟--從劉德華說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劉德華不是小男人,他只是在《小男人周記》的電視版客串演出;其他客串嘉賓包括張學友、黎明、李嘉欣、鄭裕玲、吳君如、毛舜筠、關之琳……可謂星光熠熠。《小男人周記》在三十年前盛極一時,從廣播劇、小說、電影到電視節目,是鄭丹瑞的代表作。因為鄭丹瑞所飾演的「梁寬」形...  (展开)
匿名 2020-11-17 04:39:15

三十年后的梁宽

时隔将近三十年的《小男人周记》续作,除了梁宽与两损友的人设依然保留,与前两作基本无任何关联。 《小男人周记》前两部的迷人之处,在于以梁宽是以“普通”男人视角去观察职场社会。他娶“普通”老婆,在“普通”社会里处在一个“普通”的位置,一些的设置都是如此“普通”,...  (展开)
知行合一方可行 2017-09-30 22:48:18

最怕你赚小男人的钱,却有大男人的脾气!

何谓小男人?恐怕没有标准定义,但是胸无大志、赚钱少、爱老婆、做家务这应该是小男人标配的几个特点。 我常常认为人生就是一道选择题,在婚姻中甚是,如果女人要求男人又要顾家、有时间陪自己陪孩子、在外边少应酬、又要事业有成赚钱多,这恐怕是无法成全的!只有两害相权取其...  (展开)
一二三四卌 2017-04-04 11:51:24

曾经硬邦邦的小男人,不靠伟哥不行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小男人周记》是香港在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很有名的系列,从小说改编到广播剧、电影、电视剧、舞台剧都有辐射演出。按照现在的话来说,是一个大IP。记得80年代描写都市男女情缘同类型的题材不少,除了《小》之外,还有廖伟雄、刘嘉玲主演的电视剧《柠檬丈夫》,周润发的电影《...  (展开)
熠熠 2017-04-07 14:03:31

香港人,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的告别过去?

“契弟”一词,属粤语独有,硬要在中文找一个对应,有点接近“龟孙”,但没那么负面,或者说除了骂人之用外还能用来表达一种生存哲学,而这种生存哲学正是港人深深信奉,并诠释得最好的。 香港有史以来“契弟”的巅峰与代表人物非韦小宝莫属,作为金庸小说的主角,他武功平平,...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游侠一笑 2017-04-02 18:24:05

情怀在哪里都有市场

这个片子靠情怀在香港卖了1000多万,算很不错了。但其实这片子与这几年香港本土爱情喜剧并无二致,而且刻意地像模仿叶念琛的风格,连结尾彩蛋都试图这样反转。若不是打了情怀牌,这样剧作水平,票房也就几百万,情怀给加了一半的钱。 郑丹瑞真的已经OUT了,之前一部《不再说分...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讨论区   ·  ·  ·  ·  ·  ·

竟然没有评论? 来自百里奚 2018-02-09 08:51:2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小男人周记之吾家有喜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