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终结 (2017)

导演: 王人超
编剧: 王人超
主演: 田多多 / 廖浠 / 李磊 / 邱睿 / 杨蓝 / 姜爱榕 / 傅凯伦 / 周优凯
类型: 剧情 / 科幻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7-08-30(中国大陆)
片长: 60分钟
又名: 岛(制作名) / The End of the Lonely Island
IMDb: tt6151414
5星
9.4%
4星
19.9%
3星
43.9%
2星
19.3%
1星
7.6%
好于 40% 科幻片

孤岛终结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39 条 )

热门 /  最新 / 

39 迦南Canaan 看过 2017-08-31 14:10:30

碍于资金的捉襟见肘,基本上每一个环节都显得稚嫩与不完善,但是无法想象如果资金不是8万,加一个零或是两个零,三个零,这部将会是一部更好的影片。目前来说做对了两件事情:1.末日气氛与影片基调打得不错;2.路子走的很对,方向很棒。最后甚至稍微被这种幼稚但认真的态度所打动,可以继续加油。

55 梅勒斯 看过 2017-08-29 17:44:14

问题还是挺多的,但是这个套路是没错,中国现在的市场,小成本科幻反而有前途。不过这部电影成本太少了,以至于影响了很多地方的水准,能拍成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我唯一质疑的是男女主角身份的设置弱化了这剧对人性的探索,这个和资金没关系。

22 流浪忘川 看过 2017-08-30 23:56:20

有一个喜剧冲突设置得很奇怪,必须要说一下:把TESS发送到飞船上,然后地球上就没有TESS了,这个也太牵强了吧?

54 ringo 看过 2017-08-30 19:01:16

这8万块打了多少人的脸。

0 怂囧小赫 看过 2017-09-14 15:03:48

科幻片不是讲故事的意淫小说,没有经费就不要搞这个题材,更何况故事讲得也不好,最后虽然是致敬科学工作者,但在我看来,这个故事说的是世界末日地球毁灭,这是不是对科学工作者探寻宇宙的讽刺呢?!

> 更多短评 43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孤岛终结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5 条 )

彩虹头 2016-12-13 10:20:10

《孤岛终结》制作手记(翻译自英文)-来自中国的极低成本科幻影片

制作“孤岛终结”是一段孤独和艰难的旅程。 导演王人超主要是电视广告导演。这是他的第一部剧情影片。他写了这个故事,并修改了近两年。首先,他想吸引投资,使这部电影能很好的呈现原有的故事效果。但对于这个科幻体裁的故事,再加上两个人物的情感记忆,没有明显的商业...  (展开)
彩虹头 2017-06-29 15:33:17

《孤岛终结》花絮

本片剧本由导演从2013年开始开发,历经十几个版本调整,最终于2015年夏季注册著作权,并开始筹备制作。 由于预算限制和可调用资源限制(两个演员,普通家庭场地),本片剧本几乎属于命题作文式的量身定做,无法安排更多的角色出现和调度。并且预算只够拍摄短片长度的影片,因...  (展开)
ChaosConst 2017-09-04 02:06:54

人工智能和人类共同探索宇宙的故事总是激动人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该片导演对人工智能的理解非常充分。表现人工智能可以不需要奇形怪状的机器人,一个耳机一张卫星照片足以,超验骇客就是这样,智能的表现不一定是实体形式存在的,导演用耳机来表现人工智能,最开始大家以为是人,最后获得一个意外,这个理解和表现手法都很好,要是这个反转可...  (展开)
跨越江湖骗子成婚 2017-09-21 18:14:04

惊喜又伤感

阴差阳错的,我看到这部电影,前前后后看了一些关于这个片子的报道,好奇剧组是如何用八万块钱拍出一部科幻电影。据说(注意是据说),导演拿着剧本前前后后找了很多公司投资发片,但是科幻电影其实本来就不是电影市场的热门,尤其是网络电影,导演也不知名,剧本写的不错但是没...  (展开)
尤晶 2017-09-01 17:17:19

软硬皆施的科幻佳作

小成本以及小故事并不影响其成为一部科幻佳作。 作为一部小成本作品,重要的就是把故事讲好,孤岛恰到好处的完成了这个任务。 电影采用穿插叙事,手法很生硬,但是不影响故事的走向。 特效总体不错,唯一的遗憾和槽点也就是曳光弹的表现,实在太5毛。 从电影的内容可以看出,...  (展开)
不觉斜阳又晚 2018-05-19 01:41:19

中国科幻片的曙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在豆瓣中为这部电影打四星(推荐)是因为我希望更多的国人能看到这部电影。我知道一定会有很多人对这部片子非常不满,因为和好莱坞大片比起来,这部电影简直可以说是粗制滥造,演员也不够专业,特效场景也不够震撼,但另一些人了解了这部片子的制作成本后,又会认为还是很难...  (展开)
朋也 2018-01-12 22:12:30

原来中国人也能拍出这样的电影,一直以为只有美国人才能拍出这样的东西

我作为一个行星地质的研究人员,最喜欢的电影还是{星际穿越},首先这类电影是得有一定门槛的,中间的一系列知识或多或少得有一定的了解,而且电影必须得严谨,我说的严谨不是各位说的剧情的严谨而是科学方面的严谨,比如杨幂演的一部电影{逆时营救}想学国外电影平行空间的故事...  (展开)
suejet 2017-10-03 19:09:34

可以再等等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的确是小成本,小到出了一点旅行费用(上小岛),两个演员和几个群众演员的费用,演员是生面孔,女的不漂亮,男的不帅,表演也没有出彩的地方,感觉很生硬,所以演员费用也低。之后可能就是那点特效(手机),估计也不用花几毛钱的。 故事,也是有问题的。尤其是关键的地方。其...  (展开)
鲜有废客 2017-09-28 13:40:24

7万块能做什么?他去拍了一部震撼科幻界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没有人会精准猜到中国科幻片的崛起,会以哪部电影作为开始。 十多年前,有人觉得可能需要香港的北上导演来做商业大片的尝试,前几年,有人觉得可以凭借刘慈欣的《三体》改编的电影来作为起跳板,但是,前者成为一个笑话,后者成为一个遥遥无期的空头支票。 这个催人心力的问题...  (展开)
伊恩 2017-09-19 18:37:10

国产低配版《月球》,力赞它的主题鲜明,勇于并努力尝试。

孤岛终结的精彩,在于国内有这样的一帮人,他们不以客观条件为糊弄人的理由,而在用心的探索尝试去好好的讲一个故事。这个故事,主题明确,你说思想有多深倒也不见得,但主创人员在努力的尝试发问,并刺激人去思考一些价值观的问题;这个故事,没太多旋臂摇拍等大场面摄影,为...  (展开)

> 更多影评 25篇


讨论区   ·  ·  ·  ·  ·  ·

在哪拍的? 来自Ophioukhos 2022-02-21 13:02:46
你们知道吗,是你们这些的探寻者,才有了现在的科幻。 来自天羽 2019-02-11 23:59:45
为什么有人要阻止女主 来自ImHoru 9 回应 2018-05-31 16:12:32
这个海报?黑人问号? 来自木啊木啊木 2018-02-12 19:42:48
为什么有人要阻止女主 来自ImHoru 1 回应 2017-08-30 23:50:0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孤岛终结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