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目 Twarz (2018)

导演: 玛高扎塔·施莫夫兹卡
编剧: 玛高扎塔·施莫夫兹卡 / 米歇尔·恩格勒
主演: 阿格涅什卡·波德夏德利克 / 马太乌兹·科西基维奇 / Małgorzata Gorol / 罗曼·甘卡奇克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波兰
语言: 波兰语
上映日期: 2018-02(柏林电影节) / 2018-04-06(波兰)
片长: 91分钟
又名: 假面人间(港) / B面人生(台) / Face / Mug
IMDb: tt6415416
5星
5.6%
4星
26.3%
3星
53.0%
2星
13.3%
1星
1.8%

面目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面目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0 条 )

热门 /  最新 / 

6 胤祥 看过 2018-02-24 08:42:42

#Berlin2018# 7分。虽说很好笑,但是论质量实在不及导演之前作品。虽说摄影用了个浅焦甚至移轴效果模拟男主一只眼半失明的状态,问题是事故没发生就这样了这是啥意思?开局太慢,后面花了太多的笔墨去嘲讽波兰的天主教文化以至于把主题弄散了,而且事儿写得也很无聊…新意大概就是乡野风光配重金属吧…

5 踢迩达 看过 2018-02-23 20:48:15

反而是本届最喜欢的主竞赛影片之一。修基督像意外毁容的男主在日常生活中的举步维艰。基调是带着苦涩的幽默,不故作高深也不顾影自怜。切入视角很小,不过具体而令人感同身受,关于移民、宗教、亲情和自我的价值。讽刺小镇人民的不善和世俗,方更突出男主在重金属乐中恣意摇摆的潇洒。

1 文森特九六 看过 2018-07-22 15:39:55

+0.5

0 墓岛GRAVELAND 看过 2018-12-21 23:15:19

祂存在吗?《面目》并不打算回应这一形而上的论辩,而是以之作为一个符号,在后苏维埃时代呈现一个瓦伊达式个体,关于个人的力比多叙事,更是宏大叙事下的个体寓言,只不过,耶稣的圣像取代了斯大林的共产主义Propoganda。 开场,一个消费主义闹剧:监视摄影机的屏幕拍到了一群无知的消费者们争先恐后地脱下自己的衣服,露出丑陋的身材,以适应消费的归化。 作为主人公,契克失去了表述的能力,从而不得不接受来自他者... 祂存在吗?《面目》并不打算回应这一形而上的论辩,而是以之作为一个符号,在后苏维埃时代呈现一个瓦伊达式个体,关于个人的力比多叙事,更是宏大叙事下的个体寓言,只不过,耶稣的圣像取代了斯大林的共产主义Propoganda。 开场,一个消费主义闹剧:监视摄影机的屏幕拍到了一群无知的消费者们争先恐后地脱下自己的衣服,露出丑陋的身材,以适应消费的归化。 作为主人公,契克失去了表述的能力,从而不得不接受来自他者的表述,这既包括官僚主义与父权制阴影,更包含后现代的超真实轰炸,而那座圣像,本身也不过是里约热内卢的拙劣模仿。 最终,面对无情的压迫,他不得不扮演灵魂中的恶魔,作为某种意义上的爆发。 他失去了头,然后被上帝排除在外,最终登上了公车,被时代裹挟着离开。 (展开)

2 小易甫 看过 2018-02-24 21:08:05

构思低级,形式难看。

> 更多短评 13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面目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罗宾汉 2018-12-30 17:50:18

社会及宗教批判的寓言

莫名其妙地,这部波兰电影让我联想起去年台湾的《大佛普拉斯》,两部影片里都出现了巨型的宗教塑像,两者都有工人在修建塑像的过程中触发意外的情节。当然这部带有更多寓言和社会批判色彩,尤其是主人公换脸之后的情节发展。不过,我认为换脸前的叙事做得更流畅自然,角色性格...  (展开)
Mountain 2018-07-24 10:12:19

别有幽愁暗恨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导演玛高扎塔·施莫夫兹卡所创作的《面目》,以冷静、幽默又不乏诗意的镜头语言建构了一卷风情独特的波兰世相图。导演将对社会与人性的灵敏思考,巧妙地熔铸在了故事人物的血肉中。观众不仅能通过雅采克的视角经历一场个体崩溃性的灾难后果,也能从中窥见波兰当代社会种种复杂...  (展开)
宇宙漂不动流了 2018-03-12 23:57:54

特别的镜头语言,冷感色调加冷幽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分数:7.7分 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 评审团大奖 单纯因为海报选了这个片子,墨绿色的山峦和树林,穿着牛仔外套的背,一种冷和丧的感觉扑面而来。本没抱什么特别的期待,没想到出乎意料地好,风格冷而幽默,拍摄手法先锋,大量的虚焦和聚集在很小范围的镜头让观众不得不盯着影片...  (展开)
Chihyang Chang 2020-09-07 09:43:16

B面人生(Twarz,2018)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即使B面人生(Twarz,2018)當中有許多風格化的場景來呈現主角的心境與念想,不過,這部電影從毀容到復健與重生,仍是極為寫實的電影。而其中最大的看點,在於主角心理能量的強大——當他剛從病院回家,喝著媽媽燉的湯,一邊喝,湯一邊嘴角邊緣合不攏的破口流出,他對害怕著...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面目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