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日记 (2016)

导演: 梁欢
编剧: 梁欢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6-11-26
片长: 48分钟
又名: Running diary
5星
15.3%
4星
37.3%
3星
39.0%
2星
6.8%
1星
1.7%

跑步日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5 条 )

热门 /  最新 / 

10 Summerpie 看过 2016-11-27 15:26:40

没想到是一个不完满结局。可就像大黑哥说的“坚持是美德,放弃需要智慧”。梁欢的音乐品味真好。

5 Complex 看过 2016-11-30 10:38:52

单就达成的效果来看,音乐的作用不可忽视。合成器,post rock ,提琴让人的情绪跌宕不已,但这并不是单纯的纪录片,甚至可以言之的纪录片的成分很少,广告片?宣传片?蔡宇做了一次很好的素材。

1 Panda的影音 看过 2019-07-31 22:15:39

听说「旅行团」键盘手「韦伟」给这部纪录片做配乐《爱上这样的风浪 跑步日记原声带》,于是就来看下这部《跑步日记》:看蔡宇坚持跑步的行为不禁联想到自己,虽然在某些人眼中,我看那么多电影、听那么多音乐,可能是没用之举?但正因看电影和听音乐时常能让我享受到快乐才使我有坚持下去的动力。另外,喜欢散步、爬山的我有时也会一个人独自到处闲逛,好在有音乐陪伴,所以挺少让我感觉孤单寂寞。……P.S.:大黑哥讲的好些话... 听说「旅行团」键盘手「韦伟」给这部纪录片做配乐《爱上这样的风浪 跑步日记原声带》,于是就来看下这部《跑步日记》:看蔡宇坚持跑步的行为不禁联想到自己,虽然在某些人眼中,我看那么多电影、听那么多音乐,可能是没用之举?但正因看电影和听音乐时常能让我享受到快乐才使我有坚持下去的动力。另外,喜欢散步、爬山的我有时也会一个人独自到处闲逛,好在有音乐陪伴,所以挺少让我感觉孤单寂寞。……P.S.:大黑哥讲的好些话蛮有道理的。“…坚持是一个美德,可是放弃 需要智慧。” “…去接受我不能改变的事实…去改变我可以改变的事情…” (展开)

0 可风 看过 2018-05-22 01:18:23

跑双塔:富贵角灯塔—鹅銮鼻灯塔,600公里

9 whisper 看过 2016-11-29 13:19:17

只有大黑哥的旁白直入我心 音乐不错 其他真的很一般 没有什么太深的感触

> 更多短评 13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跑步日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李爷的碎碎念 2017-05-25 05:33:40

一些吐槽

这片子有很多值得吐槽的点,男主以前的工作比较清闲,感觉无聊,所以辞职开始跑步,工作清闲不是更有时间好好跑步吗?男主说跑步的初衷是为了给马上出生的孩子做个榜样,让女儿觉得爸爸很健康,可你每天一大早去跑步,晚上也去跑步,都没有时间陪伴和照顾孩子,离家庭生活越来...  (展开)
上将潘凤 2022-11-01 22:10:20

一段一意孤行的旅程-六年之后回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6年的时候就已经看过这个片子了,不记得是在我第一个全马之前还是之后。当时觉得,没有完成很可惜。 六年间陆陆续续的完成了六七个半马外几场越野之后,再回看这部片子,跑不完是必然,没什么好可惜的。 一意孤行 蔡宇站在台湾省北端的灯塔下时,他还不具备完成这条线路的能...  (展开)
刀锋 2019-05-24 12:07:40

跑步日记:在路上,去寻找初心,并不忘初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六天内跑16个马拉松,从台湾最北端的富贵脚灯台跑到最南端的鹅銮鼻灯塔,全长约600多公里,经典的骑行环岛路线要跑步来完成......开头直白的交代让我内心一惊:我靠,还能这么玩?不要命了吗?就这样默默被吸引看下去了。后面主要的内容印象比较深的就是蔡宇一路诸多的不顺以及...  (展开)
Helen。 2018-07-14 14:11:08

不是跑友,但推荐一部纪录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跑步日记》 马拉松,全长四万两千一百九十五米;台湾最北端的富贵角灯塔到最南端的鹅銮鼻灯塔,六十万米。 蔡宇,马拉松爱好者,预计6天跑完台湾双塔的600公里。 我没有学过车,对距离的概念不是很清楚,也不爱跑步。对我而言,跑步只是为了健康的一个工具。所以,梁欢导演的...  (展开)
Echo 2016-12-14 15:48:05

跑步就是超越自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三星半。 一个跑者超越自己的故事。虽然最终失败,但跑步新手看完还是比较感动。跑步就是超越自己,而非和别人比较冲成绩;你可以会遇到挫折,但不会失败,因为迈出去即是胜利。 音乐很棒,梁欢专业; 场景调控上,远景很赞,但近景掌控的并不好,特别是人物访谈的部分,比如...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说呢 2016-11-28 11:06:25

They never feel bored with it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脑子里的弹幕一条一条飞过: 跑这么多要废了吧 第一天就出水泡,以后几天怎么跑 第二天晚上的时候很痛苦的样子 跑者角度的拍摄 能体会到孤独感 脚趾水泡处理的时候看着好疼 中止跑步的时候好突然 跑者抱着指导者的画面给我的感觉,就是面对一些不得不放弃事情的感觉。 ...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跑步日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