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林 리틀 포레스트 (2018)

导演: 林顺礼
编剧: 黄成求
主演: 金泰梨 / 柳俊烈 / 文素丽 / 秦基周 / 国志龙 / 郑浚远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上映日期: 2018-02-28(韩国)
片长: 103分钟
又名: 森之厨房(港) / Little Forest
IMDb: tt6083230
5星
18.8%
4星
42.0%
3星
34.0%
2星
4.2%
1星
0.9%
好于 78% 剧情片

小森林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小森林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672 条 )

热门 /  最新 / 

1526 靳以斯 看过 2018-04-05 02:17:10

日版美在料理,韩版胜在人情。这么一对比,日本人活得真冷淡了,人与人之间的疏离感显而易见,唯有对食物与环境的喜爱不留余地。如果是中国人来拍,恐怕就是一个屯里的乡亲们杀鸡宰牛,全村宴,麻将夜宵,唠嗑唠嗑,留给一个人的空间着实有限了。

5 在鲸鱼肚子里 看过 2024-03-19 12:36:49 浙江

无语了 蹭热度啊?!这日历封面给我大早上吓一跳。干嘛推丑男,乌鱼子。

276 爆米花冰七鲮鱼 看过 2018-04-05 14:03:45

感情戏篇幅太多了会让人觉得做作,丧失了「认真生活」的细腻感跟高级,这么落后的农村为什么会有这么高档的厨具还有家具?看日本版就不会产生这样的疑问。

323 把噗 看过 2018-04-04 23:28:04

了无食欲,怎么回事?

362 素衣染天香 看过 2018-04-07 14:46:10

只能给三星了。日版的小森林非常治愈,看的时候。心里安静无比。对她过的生活也很向往。感觉她和小森林的融合度很好。到时韩版把太多镜头给了人和人之间的交流。而且女主表现的也不是那么喜欢小森。让我觉得像韩国青春版乡村爱情。

> 更多短评 1667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小森林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00 条 )

momo 2018-04-05 03:01:53

我一点也没有被治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一点也没被治愈。也一点都不想吃电影里的食物。在日版小森林以及原著漫画中,有一个潜在的推进节奏,在这个节奏里,何时吃喝何时劳作,都能恰到好处的让现实的皱褶,在一食一饭,劳作日常的弧光中,获得舒展。让整个电影包裹在疏离但柔软的质感中。女主是逃避到小森的,她对...  (展开)
weiwang 2018-04-17 10:39:45 #韩版《小森林》与日版相比如何?

韩版《小森林》与日版相比如何?

剧情比日版合理紧凑,摄影也更讲究,整体更像一部电影,但是也因此没有了日版的留白美和想象空间,显得略微平庸。 日版和原作气质更接近,其实原作和日版电影都是有一些压抑的,并不是像表面看起来那样的小清新。 我刚好很早以前,大概2000年吧,关注过这个作者,记得他当时很...  (展开)
《看电影》 2018-10-16 16:50:10 #韩版《小森林》与日版相比如何?

看起来性冷淡的食物,吃了会性冷淡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小森林]出了韩版。 日版,是森系文(吃)青(货)的圣经。 韩版,依然是小镇姑娘从大都市回到故乡,门外有地,屋里有锅,今天长出的菜,今天就上了餐桌。 但这次,姑娘不是冷冷清清的桥本爱,而是[小姐]里那个野丫鬟金泰梨。 相应的,日版里那种深山老林的仙气,变成了韩版里拉家...  (展开)
脚底的石头 2018-04-14 21:14:31

长大意味着反思曾经的认知。

本来奔着男主去看的这部电影,结过被女主圈粉。 看这部电影感触最深的是,发现长大是对过去在家庭和学校习得的认知进行反思、不断完善的过程。 成功不只一种,认真对待生活,把自己的生活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活得顺心舒服,也是一种成功。 女主选择离开冷冰冰的城市,回归农村...  (展开)
嘁德隆咚呛 2018-09-03 21:56:57

一部可以吃的影片,韩版「小森林」美食全放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试着用美食梳理剧情,内容有剧透,慎点。 久违了,小森林!如果你受到过电影「小森林」的滋养,那么韩版「小森林」会让身处都市的你再一次找到这种原始情感。按照电影里出现的美食料理,梳理了渐渐浮现的故事脉络,就以新的角度来感受一下韩版「小森林」的乡村生活吧。 1st dis...  (展开)
普通无产者一员 2019-03-14 10:34:41 #《小森林》有哪些精彩看点?

《小森林》有哪些精彩看点?

诚然,日版是出尘气,韩版多了很多烟火气,但我仍然觉得值得一看。 相比于日版注重“风物”,韩版更注重“人情”,并且留白更少。 我倒觉得主要瑕疵在于有的地方不必像素级翻拍,还有就是菜品本身要结合韩国时令气候。当然由于韩版时长有限,不可能表现出日版4小时的余韵的。这...  (展开)
einverne 2018-06-03 18:06:14

生活的方向我们自己决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三位演员 说也神奇,也正是因为这三位演员,我才会看了这部电影,而这三位演员都是分别在不同的电影、电视剧中认识的,金泰梨是是因为《1987》,而秦基周是因为《第二次二十岁》《迷雾》,而柳俊烈是《请回答1988》这三位演员在其他的剧中都有着非常强烈的人物形象。他们集合到...  (展开)
终结者 2018-04-06 15:38:56

有些选择逃避的人儿啊,正在经营着属于自己的那片小森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清新、感动、治愈,这就是我观影的第一感受。影片于我来讲,触点很多。不完整的家庭、碰壁的社交、迷途的困惑……一切飘荡的疑问均在片中找到了归宿及答案。可能有人觉得做作,但很多事情就好似尘归尘土归土这般简单自然。 (一)一人食 成长的烦恼,充斥着躁动与不安。此时此...  (展开)
Hangain 2018-05-04 21:06:58

寻找心中的小森林

这是一部讲述成长的故事,画面唯美清新,故事温情暖暖。 为方便生病的父亲疗养身体,4岁的宋慧媛和父母来到父亲的故乡美城里,这是一个盛产大米和苹果的美丽乡村,被连绵不断的大山包围着,近处是大片的稻田,山上有苹果栗子柿子,唯一不便的是,去一趟超市要骑行一段时间。 父...  (展开)
北瓜 2018-04-24 21:17:55

翻版《小森林》 导演一定是胎里素

2014年,森淳一导演根据五十岚大介漫画改编的电影《小森林:春夏秋冬》静悄悄的上映,缓慢的节奏,清新的留白,没有人物冲突的剧情,让这拥有四季章节的大电影竟然成为当年的现象级影片,效果为之惊艳。 在《小森林》系列大获成功后,邻国韩国最前抢注改编权,要把这部用美食展...  (展开)

> 更多影评 200篇


讨论区   ·  ·  ·  ·  ·  ·

为什么不放金泰梨的照片 来自羊咩咩 4 回应 2024-03-19 11:49:02
别太会挑时间推这一位了! 来自难愚 1 回应 2024-03-19 11:16:00
今日份电影日历《小森林》? 来自びわ 16 回应 2024-03-19 11:14:28
佛系青年,喜欢慢生活的可以进来看看 来自绚烂的樱花 2024-03-19 10:50:37
危险⚠️ 来自冷石 9 回应 2024-03-19 08:35:1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1条)

关于《小森林》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小森林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