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的影评 (418)

绵绵 2017-06-07 04:25:57

故事不同,但伤口相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久没有有感而发到要打开电脑认认真真地记录此刻的思绪和感觉。 也许早就不流行再像当年一样在blog和空间里洋洋洒洒,总认为这样是矫情。 现在的票圈主流都是寥寥数语再配个图,不泄露自己的真情实感,保持神秘感才是成熟。 可人都总有不吐不快的时候,都总有渴望表达和宣泄的...  (展开)
她她电影 2017-06-05 16:55:09

有的男导演只看到了你的罩杯,而女导演,看到了你罩杯下的乳腺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都市焦虑 三十而立VS三十而下 不知是不是只有女性对年龄敏感,30岁就像一个诅咒,令多少女人闻之色变。林若君身上遇到的问题,可谓是都市轻熟女在这个年龄段所可能遭遇的问题的集大成者:升职、婚恋、住房、父母养老。所有曾经美好的、值得憧憬的,或者井...  (展开)
苏听风 2017-07-21 11:32:32

女人30,是一战还是一站?

2017年,我整整30岁。 在30岁的这一年,我结了婚,换了一个城市生活。像是又一次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许多的事情,从零开始。我不得不去适应一个新的生活方式,不得不去了解新城市的人,找新的朋友。 我无法单纯地总结这一切,到底是好还是坏?起码有一种状况是可以肯定的,那...  (展开)
bebebebebu 2017-05-17 16:59:25

《29+1》AR30女人心事

30歲對女性來說是一個心理關口,但電影《29+1》描述的女性心態卻不限於剛剛步入三十代的女性,應該說是整個AR30吧?不單純是年齡上的轉變,而是面對與周遭年齡有異、親疏有別的人各種關係變化,或者焦慮? 《29+1》是同名舞台劇改編的電影,雖然未看過舞台劇版,但感覺到電影...  (展开)
candyyu 2017-05-30 23:16:37

远去……那日落巴黎,再去找那自由再冲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由大热舞台剧改编的电影《29+1》于6月2日正式在内地上映,影片通过讲述两个30岁的女子不同的际遇与心境,表达大都市强压环境下,我们只要保持初心,明白什么是自己真正所需,重新出发,一样可以乐观拥抱明天。 我自己最喜欢的应该是电影的音乐,因为用了我很喜欢的歌曲,...  (展开)
巴塞电影 2017-07-27 11:19:06

20岁的你有没有想过,自己30岁的样子?

30岁,不管对男人还是女人,都是一个坎。“三十而立”,你是否能经济独立、人格独立,继而成家立业、赡养父母?不说别的,一套房和一部车就能压得大家喘不过气。 女人到了30岁,无论你是否在意外界的看法和那些“陈旧腐朽”观念的侵蚀,焦虑感还是会如影随形笼罩心头: 该不该...  (展开)
Lusten🥁 2017-07-09 01:19:29

为什么三十而立的女人要如此脸谱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黄天乐的部分真的是为了塑造典型而塑造典型了,虚情假意和矫揉造作,没有一点感动。唯一有感触的点,就是郑欣宜说要减肥被送进医院,以及后来说妈妈在医院的最后时光,让人想到她和肥姐一起相依为命的时光。对照起现实来,才真是让人落泪。 林若君相对来说立得住一些,但是为什...  (展开)
valen 2017-07-24 09:38:18

学会和孤独对话,与寂寥作伴,跟弄丢的自己和好如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她说:“人生每一个阶段都可以从零开始。”这是伴随着结局最后一幕出现在荧幕上的字。 29岁的林若君(周秀娜饰)和同年同月同日生的黄天乐(郑欣宜饰),呼吸着同一片天空下的气息,被同一块土地滋养。2005年,她们不约而同地踏进人生的三十岁。30岁……是电影里提到过“土星周期”...  (展开)
郝小勺 2018-04-28 11:34:46

给深陷初老忧虑的你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其实有什么好怕的?” 即将30岁的主人公内心默念着,随后重重倒地。 拥有漂亮的脸蛋、完美的工作、稳定的男友,和已然步入正轨的大都市生活。表面上,别人觉得你真的很不错,内心里的焦虑恐慌却在无时不刻的蠢蠢欲动,似乎就等在某一天,开始爆发; 长相普通、事业平平、未曾...  (展开)
沈十六 2022-06-01 20:15:09

30岁以后的她们

只要活着,每个人都会更接近中年,与之挂钩的“初老”、“焦虑”、“紧张”、“失落”、“恐惧”都像一道道催命符,公平地贴在每一个人的胸口。既然这样,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强烈的对抗感? 一方面是社会审美标准的压力,另一方面是人类本能的求生怕死,变老就是在不断地靠近死亡...  (展开)
周黛茜🤍 2018-03-29 18:56:07

《29+1》:30岁没有男人的单身女人,到底可不可以活下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好久没有写字了,把粤语版的《29+1》看了第二遍,写了这个影评。 前两天在准备搬去厦门。两天在深圳、香港跟在认识的好朋友告别,跟一个哥哥开玩笑说,如果你不开心的时候可以看看我的朋友圈,好像我的实况报道。不开心的时候就看我播报到哪里了...哈哈(因为我比较喜欢发朋友...  (展开)
于念慈 2017-09-06 20:05:36

三十而立,我很快乐

当你的生活被工作塞满,甚至忘记了如何独处。 当你每天只能喝红枣水养生,却不敢尝试红豆冰的爽感。 当你清晨起来又发现多了一条皱纹时,你觉得整个人生都完了。 这是三十而立的女人都会面临的问题,同样,这也是电影[29+1]探讨的主题。 电影分为两条线,一条是周秀娜饰演的林...  (展开)
南风女侠客 2017-06-04 22:25:02

土星周期也是零的开始

大概所有女性都会面临一个问题。事业和家庭哪一个更重要。有人说女人不要太强势,也有人说女人要学会让自己强大。这种矛盾取舍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断激化,及时我还没有到那个土星周期,身边也充斥着这些善意的提醒。但是工作可能遇到不顺,感情可能遇见波折,没有那一件事是牢牢...  (展开)
天不老。 2018-05-16 19:55:36

《29+1》

已经哭得满眼都是泪。在29岁这个土星周期,说是独立,不如说是你一个人孤独地兵荒马乱,应付着一切烦心的事情:急切结婚,怕被剩下;升职了,可是变得更忙;虽有男友,不体贴你反而显得寒心;房东贪财,不打声招呼就差点流落街头;父亲得了痴呆,打扰你的同时又让你心慌……你...  (展开)
Iris.妙 2017-08-06 21:24:04

三十而立

何時開始,年齡成為都市女性的禁忌。更是暗許自己不再慶祝三十歲之後的生日。彷彿它對應的只是體弱色衰和青春流逝。 反覆抱怨自己無力對抗卻頻頻出現的家庭情感,工作壓力等問題。一股腦怪罪於時間頭上卻忘了這就是真實生活的際遇。 如果三十歲前經歷過的萬般挑戰,未能助妳提...  (展开)
彥小奚 2017-06-07 00:23:38

無非唏噓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幾乎每年都有一兩部讓人驚艷的港產片,今年意料之外的是周秀娜居然這麼會演戲。 整個觀影過程,寥寥的幾個觀眾,安靜得能聽到鄰座的呼吸聲。很多抓心的細節,大家都很節制的控制住漸漸沉重的鼻息。 三十而立,對當今都市的普通民眾來說簡直就是個笑話,三十歲面對的是日漸衰老...  (展开)
momo 2020-07-13 01:09:18

细致的开头,潦草的结尾,30危机并不是一部电影就能解决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一位普通的香港职场女性的故事,林若君,下个月她就要30岁了,可怕的30岁。 日复一日地检查自己的皮肤,每当一条皱纹出现,就咬牙狠心买下越来越昂贵的抗衰精华。 一步步把上班需要的装备穿上,可是无论怎么装备,都不想上班。 林若君是有一份不错的工作,一段...  (展开)
小彻 2018-02-20 21:56:42

也是我的29+1岁

如果可以好好度过这一年并重新笑起来,我想添个“29”纹身,或者+1。 片子是女朋友推荐的,片名就很剧透了其实,只不过没想到如此冲击。从25分钟时我开始哭,一小时左右时去洗手间扶着水池大哭,再回来继续看,边看边给编剧朋友刘小红发微信,让她看下这个电影——可能会对她最...  (展开)
Lion0314 2018-02-13 20:06:26

29+2

2017年,30岁的这一年。 年初彻底删除了关于前男友的一切联系方式,从此,一别两宽,再也不见。 3月份因为工作需要,临时调去人力部门,开始了更为累心的工作。因人员大调整,一开始便是裁员,作为公司最老的员工,接手这样的工作,心里着实压力很大,很多熟悉的面孔,却再也不...  (展开)
哈哈哈哈 2017-07-31 22:26:36

去重拾最初的美好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写在前面的短评 | 我想,我们在长大的时候不能丢掉了基本的东西。比如快乐的能力,比如爱的能力。 很庆幸自己看到了这部片子,让浑浑噩噩的自己突然理清了一点头绪。 以前的我,或者说2年前的我,就跟黄天乐一样,单纯乐观。我记得我的男朋友追我的时候说过,因为喜欢我动不...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0 21 后页> (共418条)

订阅29+1的影评